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067家長 家君 給到府保母-阿娟的推薦文(滿月剃頭.理髮.剃胎毛)

(滿月剃頭.理髮.剃胎毛)

在百般掙扎下,終於決定給寶貝楺剃胎毛,之前一直聽到長輩說要剃才會長得漂亮,但總覺得現在這樣不是很漂亮嗎?沒事剃胎毛幹嘛@@!
後來上網搜尋看看網民說法,找到阿娟剃胎毛的眾多推薦文章,又看到剃胎毛的儀式覺得很有趣,可以為寶貝留下一個難得的紀念,因此決定找娟姐來剃胎毛。
娟姐相當親切,手法也很流利,重點是儀式的過程相當有趣,事前我請阿皺準備了雞蛋/鴨蛋/芹菜/韭菜/蔥,我居然不知道要準備十元/五十元銅板各六枚,還是娟姐貼心,有事先準備好,幫我湊齊,並且幫我準備了做膽的石頭,讓儀式可以順利進行,楺寶貝抓到錢幣時,錢幣還掉進袖子裡面,娟姐說楺寶貝會偷藏私房錢,逗得我笑呵呵。
到剃胎毛的時候,娟姐真的很厲害,三兩下就替好了,我的月子媽媽說娟姐真的很厲害,她說一般都是請胎毛筆的來家裡剃頭,通常都會請家裡的一位成員抱寶寶,讓剃胎毛的人剃胎毛,娟姐一人就搞定了!娟姐還教育我們寶寶沒事不要一直載著帽子,因為婆婆說要給他戴,娟姐說頭皮是寶寶最會出汗的地方,常載帽子不好。後來因為有聊到很多家長的問題,寶寶到底要不要一哭就報,此問題也相當困擾我,尤其是跟婆婆常常為了此事,讓我心裡不是很開心,當下因為知道娟姐有這方面的育兒教學好經驗,也相當有自信,因此我眼睛馬上亮了起來,當天就跟娟姐預約了育兒教學時間,希望能借重娟姐的經驗,讓我們在愛寶寶的同時能不寵愛,解決我們的此方面的困擾。


推薦人: 家君

引用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906984&op=dt&lno=0&no=116763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