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到府育兒教學-305五股成泰女寶寶(2M20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05
#五股成泰 女寶寶(2M20D)

媽咪留言詢問說:
「我女兒晚上真的難搞,放下去就哭。
抱了1個多月,真的身體精神吃不消,我手廢了,我老公也是。」

媽咪本來也是想找保母才找我詢問,不過單胞胎對我來說真的太簡單了,除非是要找替手的,不然我提供的育兒教學服務才是能真正解決媽咪的育兒瓶頸,因為很多人,包括保母遇到孩子哭時,也是只會抱在身上安撫而已,孩子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替手單純就是幫忙「抱」的功能,治標不治本。所以媽咪詢問完就馬上預約,當天成行,我最喜歡這種真正有需要協助的家長,需要我去救急的。

媽咪提出照顧小孩上的問題:
「1.白天睡很沉,只要不是在平攤床上睡就可以睡比較久,2到3小時起跳。有時睡到不知起來喝奶。白天有時是可以自己睡,不用一起抱,但有時半小時就驚醒大哭。
2.晚上洗完澡會想睡覺,但睡沒多久就醒來。有時醒來精神很好,但一定要抱著她才要睡,會喬姿勢喬很久,還要老公邊走邊抱哄睡。等睡熟了放到床上,過5到10分鐘就大哭。喝完奶也是要繼續抱著哄睡。
3.晚上進到睡覺房間就會想哭,睡到一半發現房間暗暗的會馬上大哭。
4.白天睡覺需要叫起來喝奶嗎? 晚上要特別叫起來換尿布嗎5.洗完澡來到要穿衣服時就開始大哭」。

其實實際觀察才知道寶寶除了適應環境能力的問題之外,還有消化功能的狀況比較不適,實際上寶寶超級可愛的,光看她的笑容就知道是天使級的寶寶,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看到寶寶,才能提供比較適合且完整的教養建議給爸比媽咪,那種線上諮詢、紙上談兵,只能解決適應能力良好的孩子,所以有很多家長都會說孩子長大就好了。但是孩子長大不是自然就會好了,其實錯過了多少的刺激學習機會呢?家長不見得知道,這也是我一直在推廣的事情,總是希望孩子的發展能好,還要更好。

很開心的是幾天之後,看到媽咪的留言說:
「睡的越來越安穩
謝謝你,我女兒連3天睡過夜了」。
育兒教學只需要花幾個小時就可以了,不是一般人以為的,需要幾個月的保母來訓練調整寶寶的作息,主要照顧者是家長,重點是家長要學會,要懂得運用正確的教養方式,畢竟孩子是家長的,保母只是孩子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喜歡的是提供釣竿與釣魚的技術,不是一般人想的,以為花錢買魚就好,雖然可以四處挑魚,結果只能挑攤上那幾條魚。

有很多課程是把很簡單的東西說的很複雜,用時間在賺錢,我卻喜歡把複雜的育兒知識簡化成最簡單,創造三贏,這就是很多人說的神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