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到府育兒教學-312桃園龍潭中原女寶寶(1M08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12

#桃園龍潭中原 女寶寶(1M08D)


媽咪留言說:

「寶寶剛滿月,從月中到家裡四天,目前問題:

1.早上喝完奶不睡到中午,下午時間會睡很沉,叫不醒

2.分辨不出來哭聲的需求是什麼

3.很容易溢奶,吐奶,嗝打出來了有時候喝完奶兩個小時後還是溢奶甚至哭五分鐘會吐奶

4.有時候會睡十幾分鐘後爆哭,安撫後放下床十幾分鐘後再爆哭

5.喝完奶拍嗝完換完尿布還是會一直哭要人家抱著才可以放下就哭

6.要在人家身上睡,放下就哭,不然就是睡了幾分鐘後會醒來哭 要人家再抱

7.睡眠時間少 白天都大概睡兩小時到下次喝奶時間

晚上12點喝奶 睡到四五點醒來想喝奶

8.小兒科說有斜頸 但要照超音波確認」


媽咪說家裡有點難找,原來巷弄的出入口是大樓入口處,有點不敢入內,所以不得不打電話給媽咪求救啦!更厲害的是路口的陡坡看起來有45度之高,有種夢幻之境。


寶寶被放在芬蘭箱裡睡覺,還穿著一件厚重外衣,被我笑說好像雪人一樣,又沒有要出門,雖然今天有比較冷,但是未免也太誇張啦,不過媽咪和外婆都穿著毛衣和外套,好像真的很冷,但是我也只穿一件短袖而已,寶寶的運動量比大人多,我都覺得溫度只是涼涼的而已,不至於穿太厚,不然寶寶怎麼活動呢。


寶寶沒有睡覺,所以我先讓寶寶示範動態遊戲,媽咪和外婆看了覺得很訝異,不曉得寶寶這麼小也可以玩遊戲,呵呵。因為寶寶很累啦,還沒操練其他的遊戲,她就累了,一下子就入睡了,即使把她移到地墊上睡覺,她也是可以入睡,只是喝奶時間到了,有點躁動而已,不過有奶嘴就能安撫了,真是超級天使型寶寶,狐疑媽咪怎麼會想求救呢?原來是媽咪耳根子軟,看了很多育兒的資訊,反而很容易不知所措,主要是不知道何從下手,也因為育兒學派太多太亂還差異很大!


寶寶可以多天使呢?!喝奶時間到就不再安撫她,剛好媽咪要學無尾熊包法,只好把寶寶抓起來側睡,沒想到只給她奶嘴好居然繼續睡,完全不需要拍背也不需要喝奶耶,要不是寶寶太瘦了,需要養分,我還真不想吵她起床呢!是看到媽咪的照顧問題有提到寶寶會叫不醒這件事,我才當場示範如何把寶寶叫醒餵奶。寶寶喝奶的速度一流的,證明她是天使級的就是能吃能睡啦,超級厲害的。


喝完奶就吐了幾口奶,因為這次有加奶,寶寶嗝完就示範靜態遊戲,不過之前沒有跟寶寶玩過靜態的遊戲,寶寶沒啥反應,所以請媽咪要多加強練習的時間與機會啦,就怕錯過寶寶很多學習的機會啦。寶寶開始不耐煩才再示範上球哄睡技巧啦!寶寶雖然難入睡,但是上了球,最後還是不得不妥協啦!爸比才回來,再就媽咪的照顧問題,複習過才結束這次的教學服務啦!


幾天之後,媽咪開心的說關於寶寶的安撫技巧「全家人都學會🤣🤣🤣」,我說媽咪很認真,隨時遇到問題都懂得提問啦,開心的是媽咪再度留言說:「阿娟姐 昨天講完電話後每餐前都按摩肚子 睡前也是 昨晚喝奶沒這麼辛苦了 真的肚子脹氣 拍起來都是咚咚咚的聲音 感謝你的指導 再來慢慢看能怎麼改善脹氣了😂😂」。


我不會因為媽媽們的提問而嫌囉嗦,不然我就不會提供免費的育兒教學售後服務了,事實上我反而會很開心媽媽們努力的協助寶寶適應環境的能力,在育兒路上當上媽媽們的引路人,是我熱衷的事情。


雖然我知道有人在線上提問是需要付費的,也有人建議我收諮詢費,但是我堅持免費提供,這就是我說的功德,只是功德前就是必須先有緣分啦!能當上媽媽們的育兒路上引路人,真的都是我的榮幸。至於沒有育兒教學服務過的媽媽們就很抱歉了,因為沒有實際摸過寶寶,就沒辦法提供正確的方式,這就是我強調的「魔鬼藏在細節裡」,是我接觸2000多個寶寶的實務經驗的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