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到府保母阿娟托育的三胞胎

 



#到府保母阿娟托育的寶寶

#僞三胞胎

#雙胞胎+ #早產兒


長期托育服務的時間,我只留給雙胞胎而已,除了我對雙胞胎情有獨鍾之外,雙胞胎的照顧對我來講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所以只顧一個寶寶是很浪費我專業能力的事,所謂「殺雞焉用牛刀」。對於單胞胎,只需要育兒教學服務,把媽媽教會就可以接手,直接省下保母費啦,所以就有無知的同行取笑我的家長說她很窮,才會找我,因為會找我的家長都是沒有錢,想要省錢。


為何說她無知呢?對於「奶睡」和「睡奶」都分不清楚,孩子不喝奶就算了,沒有想辦法解決問題,還要教育家長,試問:寶寶的養分從哪裡來?孩子不吃不喝就作罷,孩子怎麼長肉長腦?孩子哭鬧只會抱,沒有解決孩子的需求,保母拍拍屁股走人,孩子是誰在照顧?所以媽媽學會輕鬆教養的觀念與技巧很重要,才可以輕鬆分辨哪一種是只出一張嘴的保母,當然,孩子很天使的話,隨便找的保母都可以,麻煩的是很難照顧的,特別的就是厭奶的孩子。


有些人只挑好照顧的孩子,太難搞的孩子就會被保母拋棄啦,最後只能媽媽自己照顧,沒辦法,孩子是媽媽生的。我的運氣很好,找我的幾乎都是厭奶、哭鬧不休、愛討抱的孩子,說實在的,如果孩子都很天使,自己吃、自己睡,家長何必找我?這就是我的價值。而這三個都是厭奶的孩子,如果只有一個還好,一次三個,真的很要命,一個都有花1-2小時,甚至還有需要花3小時的,所以我整天都是在餵奶的循環裡,別說休息時間啦,還常常沒時間吃飯呢。


之前就對三胞胎很有興趣,但是有人詢問後卻沒有下文,畢竟外傭好使喚,剛好早產兒偶爾會來跟雙胞胎玩,湊數也可以成三胞胎,可以滿足一下我的願望,挑戰三胞胎,只是一下子遇到三個都厭奶,難度超級高啦。除了喝奶的問題,寶寶的發展都很好,這就是我的成就,三個寶寶的矯正年齡差兩天而已,發展當然是早產兒比較好,畢竟出生時間早兩個多月,雖然還沒追上出生的發展,但是超越矯齡的發展就是很棒的事。


想來炫耀的是我拍到三個寶寶笑開懷的照片啦,寶寶們都很愛笑喔,這就是我托育寶寶的特色,每個都是愛笑的陽光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