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成功雙胞胎-盪鞦韆

 

#盪鞦韆 #成功雙胞胎(1Y02M23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鞦韆高度在胸口 #自己下鞦韆


寶寶平常在家會自己上下鞦韆,不過鞦韆的高度只到寶寶的大腿,而且鞦韆的椅子和抓握位置都是硬的。


這個公園是昨天第一次來,今天第一次讓寶寶玩鞦韆。第一次讓弟弟上去鞦韆是排斥的,因為跟家裡完全不一樣,哥哥喜歡玩大盤的鞦韆,弟弟則是排斥,因為空間太大,弟弟沒有安全感,之前去花博公園就讓他印象不好。沒想到第二次弟弟就願意上鞦韆了,其實都是他主動要求上鞦韆的。


讓我很訝異的是弟弟居然可以自己抓握鐵鍊,他的手很小,鏈條很粗,剛開始我很怕他撐不住,沒想到他玩的可開心了,甚至喜歡盪高高喔。玩了幾次之後,他試著自己下鞦韆,我是很鼓勵,弟弟也非常小心翼翼,動作慢卻很穩,成功之後可得意了,一直要上上下下的。哥哥看到之後,內心也躍躍欲試,馬上來給我要求上鞦韆,哥哥也是可以握牢鐵鍊喔,重點是哥哥也自己下鞦韆,動作快狠準的下來,比弟弟的動作還俐落,呵呵。


因為中午時間,其他小朋友都回家吃午餐啦,昨天玩不夠的經驗,今天我是帶寶寶便當出門的,不急著回家,所以鞦韆是讓我們包場啦,寶寶玩的可開心了。路過的婆婆看到都忍不住過來稱讚寶寶很厲害,還好奇我一個人沒用推車,怎麼帶兩個孩子出門的?呵呵。我說如果我用推車,寶寶怎麼可能這麼小就會這樣玩鞦韆?!訓練不是一蹴可及,而是日積月累的發展成果。


很多這個月齡的孩子才剛會走路而已呢。其實從10年前帶內湖雙胞胎在路上走時,總是很多路上會忍不住關心詢問,為什麼不用推車?!因為陽明山雙胞胎在山上,沒有那麼多的路人甲乙丙來關心啦,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