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 星期四

育兒教學489家長給到府保母阿娟的推薦文

 

推薦阿娟保母

記得產檢剛確認是雙胞胎的時候,內心充滿驚喜跟驚嚇。

各方親友恭喜之餘,也都善意提醒帶雙胞胎會非常累,建議一定要找好後援或是再多請月嫂到家裡。身為頭很硬的處女座父母,我與老公多方思考後,覺得身為愛研究愛吸收知識的我們,出月中之後磨合一下,自己帶應該是沒問題的吧!但也默默地搜尋一下到府保母,想著如果有萬一,還有退路可選。

就在這個時候,我發現一位很特別的保母阿娟。她說她以教授育兒為主,翻翻粉絲頁,發現都是分享她到各家教新手父母如何帶小月齡寶寶的文章。這個職業跟模式很少聽過,我仔細看了很多分享,覺得這位保母好像很有一套,但在其他平台的心得卻很少,不曉得到底能不能解決我屆時的難題,就決定先收進口袋名單。

很快的寶貝們報到,在月中時我已感覺非常疲累,荷爾蒙導致的憂鬱更快速席捲而來,直到出月中我都對待小孩這件事情充滿恐懼。寶貝回家兩天,我與先生已經崩潰!不知道孩子為什麼哭?又為什麼泡了奶不喝?為什麼不睡覺?太多的為什麼讓我們招架不住,兩人清晨在餐桌上無神看著對方,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候我想起口袋裡的那位保母阿娟,想起她很願意「拯救」我們這些崩潰的父母們,在心裡想好要問的問題就立刻加line傳訊,阿娟也非常快速的就約好了最接近的時間。必須說,雖然當下不知道究竟會有什麼樣的事情發生,但阿娟答應我的請託後,整個變成我那幾天不崩潰的希望XD

當天阿娟依照約定的時間提前抵達,超級準時!剛好孩子們也都清醒著,可以任由她示範。經過阿娟超級豐富的示範跟說明,我跟先生簡直是找到育兒路上的明燈指引!從吃喝睡玩跟護理,我們終於了解怎麼跟孩子相處,知道寶貝們需要但我們也不知道的知識。那天一路講了五個小時,阿娟一直都非常有精神的跟我們說明如何照顧寶貝們,解決了縈繞在心頭的問題,也拯救了懷疑自己到快發瘋的父母。

當然並不是阿娟來過之後,小孩就立刻OK,但她給了我們很棒的方向跟準則,在手足無措時,有充足的建議可以找到應對的方法,之後碰到問題詢問阿娟時,也都得到快速跟建設性的回答。甚至連小孩祝賀照片,都很細心的發現姊姊趴姿需要調整。我們大概用了快兩週,就讓小孩成功進入比較穩定的長睡眠階段,簡直是需要放鞭炮慶祝的事情啊!

今天小孩剛滿4M不久,姊姊已經會華麗翻身完全不拖泥帶水…(哈)妹妹喜歡趴挺的像狐獴有時翻過去格格笑,育兒之路還是辛苦,但收穫了很多喜悅。這一切都是從阿娟到來之後開始轉變的。謝謝阿娟!如果你是還沒生產的媽媽,對未來自己帶小孩有疑慮的話,阿娟快點約下去吧!不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