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408台南關廟南雄男寶寶(4M22D)

 

NO:408 #台南關廟南雄 男寶寶(4M22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1.作息調整.如何讓寶寶安穩的睡過夜?

2. 正確的排嗝的方式

3.如何分辨寶寶的哭聲?怎麼滿足寶寶?安撫的技巧。

4. 如何協助寶寶學會翻身?

5. 發展里程需要留意事項與引導方式.

6.副食品的安排及量

7.玩具選購」


媽咪說自從一週前在台北剃胎毛服務的育兒分享後,才發現寶寶變成一個不一樣的人,外婆催促著媽咪趕緊預約我的臨托服務,不過我只能先從育兒教學服務開始,媽咪立馬再次預約,只是媽咪臨時決定回婆家要更改延後一週的時間,問題是寶寶都已經四個多月了,再拖延下去並不是好事,剛好我也有安排南部的育兒教學服務,又是台南地區是我娘家的鄉親,即使已經安排一個教學服務,還是再加上一個,總是盡量讓寶寶的學習別耽誤啦。


前一個教學服務過,已經讓我有點疲憊,還好稍作休息用餐之後又是活龍一尾啦,這就是我的使命-解救育兒路上有瓶頸的父母。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大家還在用餐,媽咪客氣的說自己已經用餐完畢啦,我們就直接上樓開始。即使剃胎毛時有分享過一些動作技巧,但是媽咪當時不是記那麼清楚,所以我還是從最基本的抱姿開始,不然寶寶頭好壯壯,錯誤的抱姿是很傷大人的腰椎的。寶寶想睡覺了,很快就開始不耐煩,媽咪隨時給奶嘴就讓寶寶安靜了,不過媽咪聽到我說寶寶超過四個月是可以開始戒奶嘴了,立刻抽掉奶嘴就讓寶寶暴怒,接著就一直哭個不停了,即使我使用不同的感官刺激來轉移注意力,寶寶哭聲有停頓卻堅持度很高的哭著,反正我本來就是需要哭聲才能示範各種處理方式,以及動態遊戲,等到寶寶的電力耗盡才開始哄睡,果然輕鬆多了,我還在慶幸寶寶很天使而已,讓原本在花生球上的寶寶移到地墊上,寶寶醒來就又開始哇哇大哭,他的堅持度很高,想重新哄睡就有難度,睡眠品質也很差,雖然有妥協入睡卻難度很高,直到寶寶肚子餓了才示範餵奶的動作技巧。


媽咪說寶寶通常只喝130而已,偶爾可以喝170,所以爸比直接準備170的奶試試看,寶寶喝奶狀況很好,只有嗆奶一次,越後面才有兩次中斷喝奶需要排嗝而已,很快就把170的奶喝光光了,所以不是寶寶不喝奶,其實都是脹氣問題啦,突然寶寶放了一個大水便,嚇我一大跳,順便示範水洗屁股的技巧。寶寶吃飽心情好就可以玩靜態遊戲,只是寶寶有點愛睏又開始哇哇叫了,所以重新放鬆寶寶的肌肉張力之後再哄睡就輕鬆多了,雖然中間還是睡眠品質不好,相對前一次的睡眠狀況相比,寶寶進步很多啦,直到我要下課時,寶寶依然熟睡中,還讓爸比接手繼續訓練寶寶的睡眠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