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到府育兒教學-443桃園蘆竹竹中雙胞胎兄弟(1M20D)

 




NO:443 #桃園蘆竹竹中 雙胞胎兄弟(1M20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問題

1,寶寶似乎容易脹氣

2,其中一位個性急、容易大哭,需要抱著走來走去哄,ㄧ放下就哭

3,不知是真餓還是口慾強,怕他們餓到又怕餵太多奶會溢吐

4,拍嗝方式、睡著了還要拍嗎?

5,不吵醒寶寶的包尿布方式

6,晚上睡覺很會發出怪聲音、動來動去(白天偶爾會),不知有沒有睡好

7,親餵有時會扯奶頭、拱身體動來動去、喝幾口就撇掉

8,每次親餵完該補配方奶嗎?怎麼補?

9,我們家比較小,需要環境規劃的建議

10,其中一位有時會全身用力、僵硬、漲紅,很像大人便秘的樣子

11,如何安撫哭鬧

12,如何分辨哭聲

13,雙胞胎的親餵、瓶餵姿勢

14,作息建議

15,親餵怎麼確認寶寶有確實吸到?

16,寶寶清醒時可以和他們做什麼活動?

17,洗屁股方式

18,這麼小可以開始親子共讀了嗎?

19,兩個寶寶同時哭鬧,要怎麼安撫較好?」


媽咪臨時才詢問,這麼急的狀況,不得不加場教學啦。媽咪抱著一個寶寶在等我了,因為沒空,結果樓下警衛通知也沒有提醒警衛讓我上樓,還好警衛願意放我上樓,呵呵。我準備換衣服就聽到有人在道再見,原來是月嫂的最後一天,難怪媽咪很急。我先教媽咪如何輕鬆抱寶寶,不然手很容易受傷,爸比急著去抱另一個寶寶出來,媽咪怕爸比沒有聽到我教的,急著把爸比叫回來,呵呵,真誇張啦,我才剛開始而已,根本不用急。


我把兩個寶寶都放在地墊上開始示範各種姿勢與遊戲,爸比說哥哥比較愛哇哇叫,所以我就抓哥哥來當模特示範動態遊戲,聰明的弟弟,乖乖安靜躺著,所以哥哥哭的更慘了,爸比在一旁笑說這些根本就是魔鬼訓練嘛!哈哈哈。把哥哥操練過一輪之後,他也沒力氣吵鬧了,接著就很容易哄睡了。隨便我怎麼示範不同的哄睡技巧和睡姿,他也不太抗議,我說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接單胞胎的托育服務,雙胞胎都那麼容易了,單胞胎根本不需要我上場嘛!


媽咪說自己親餵,所以寶寶喝奶間隔只有兩個小時,我覺得媽咪太辛苦啦,這樣怎麼會有休息時間呢?!靠近喝奶的時間,哥哥先躁動的,雖然我已經盡量拉長喝奶的間隔,但是哥哥真的太餓了,不得不讓媽咪先親餵,之前一樣得讓哥哥多等一下,因為我要示範便便操再教媽咪如何輕鬆一次親餵雙寶的技巧,才交給媽咪餵奶。寶寶有餓到喔,所以喝的很急,連我都聽到吞嚥聲音了,等到親餵結束再示範瓶餵的姿勢,本來媽咪要學習一次餵兩個,但是我抱著哥哥在示範動作時就卯起來吸吮了,媽咪索性直接抓弟弟過來,學著我的動作瓶餵弟弟看看。弟弟剛開始不太喝奶,不曉得是媽咪的動作難調整還是弟弟暫時不餓?試了幾次才終於願意喝奶,讓我訝異的是弟弟晚喝卻先喝完,看來弟弟的吸吮能力比哥哥還要好喔。媽咪的問題是親餵之後,到底要給多少配方奶?我喜歡挑戰,所以媽咪直接準備150的配方奶,兩個寶寶都是喝到一滴都不剩,雖然寶寶看起來還可以再加奶,但是媽咪已經有加了,我才停手,我說這麼願意喝奶的孩子都是天使級的寶寶啦。


寶寶超級可愛的,吃飽就非常滿足的入睡,哪裡有惡魔寶寶啊?!根本不需要抱,連哥哥都不會吵鬧了,我在想是不是哥哥都是處在飢餓狀態才一直哭啊?哈哈哈。另一個狀況就是弟弟的哭聲是軟而無力,爸比說像貓叫,是我覺得需要好好訓練的,不是因為少哭鬧就忽略了該學習的機會啦。


很開心的是到家就收到媽咪的留言說:

「老師到家了嗎?感謝您今天願意過來!孩子們到現在都還熟睡、沒有哭,第一次這樣!太感謝您了!」

隔天媽咪還拍照證明自己可以一次搞定兩個的照片,包括一個餵奶,一個當大爺,舒服的躺在媽咪的腳上呢,呵呵。

「謝謝阿娟老師❤️❤️每天都看到孩子的進步

哥哥現在趴沒哭 我就感動到想哭了🤣

弟弟昨天從趴姿自己翻到正面,2次,嚇到我了」

我最開心的就是解決媽媽們的育兒困境,這次育兒教學是有成功的唷,哈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225210101/posts/83561715710669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