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0日 星期六

到府育兒教學-293萬華國興女寶寶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服務的寶寶
NO:293
#萬華國興 男寶寶(新生19天)

當初媽咪生大寶姐姐時就找服務剃胎毛和育兒教學服務,如今生了二寶再次找我是想要複習新生兒的遊戲運動和評估寶寶的狀況啦!

其實媽咪有請月嫂了,我不是很喜歡月嫂或是保母在的狀況下教學,很多狀況是教養的理念與手法不同,為了避免窘態還是算了。

不過媽咪說沒關係,我也是就算了。媽咪說當初生寶寶很緊急,因為出現了胎兒窘迫現象,所以突然就緊急提早生產,有點讓媽咪措手不及,然後就生完了,真是有驚無險啦!

媽咪說照顧的問題是:
「1:大寶已經2歲4個月,媽媽想複習新生兒發展,還有怎麼幫新生兒放電,建立跟大人一致的作息(晚上長睡眠)
問題2:怎麼觀察寶寶氣質及需求?」

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大寶姐姐不在家,沒辦法幫忙評估一下姐姐目前的發展狀況。媽咪已經不是新手了,而且也上過育兒教學課了,單純只是複習而已,實在很簡單啦。本來有點擔心寶寶的生理上,是否有因為提早生產的問題有嚴重不適應的狀態,看來還好,真的,我也感到開心,身體健康很重要啦,不然是沒辦法做任何訓練的。寶寶唯一的狀況就是還太嬌小,整個身體容易蜷縮在一起,除了要想辦法多進食,養多一點肌肉外,再來的就是給足安全感,畢竟提早出生是比較沒有安全感的。

幾天後,媽咪留言求救說:
「大寶愛吃醋,一哭就是半小時。我覺得孩子有情緒是可以發洩,但是哭太久最後變成嚎起來(媽媽一直摟著她的肩膀想讓大寶冷靜),有什麼方法讓她別這麼激動?」

所以教學時,最好要有兩寶在家,雖然狀況會有一點混亂,但是比較能讓媽咪看到兩寶一起生活的問題解決方案。結果我只能線上解說,有點紙上談兵,緩不濟急啦。

剛好操作無尾熊抱法時,請媽咪幫我們拍的合照,照片中的寶寶是很有安全感的,效果比蝴蝶包巾好,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蝴蝶包巾,因為太貴且cp值不高,何必浪費錢?!我服務過的家長都知道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