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到府育兒教學-295土城中央女寶寶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295
#土城中央 女寶寶(1M14D)

這是媽咪的第二胎了,但是在育兒路上有瓶頸,原本想等月嫂離開了再預約的,但是寶寶的狀況越來越糟糕,光喝奶這件事就快把大家都搞死了,讓媽咪無法等下去,特別是寶寶在夜裡的狀況最糟糕,讓媽咪很煩惱,所以就約在半夜的時間來教學啦,有人說我很瘋狂,但是如果能因此解救到媽咪,我覺得就有值得。

媽咪說:
「1.半夜奶最近比較好啦都喝90-100cc左右,喝完一小時後還會溢奶,有時候會從鼻子溢出來(月嫂阿姨都說溢出來很多)
2.喝奶時都不專心,頭都會一直轉來轉去(這幾天有比較好了)
3.半夜很容易哭鬧,很難安撫,奶嘴給他,他還是繼續哭
4.不睡自己的嬰兒床,可能月嫂阿姨抱習慣了,而且之前他們都一起睡大床,阿姨有辦法教我們訓練小寶睡嬰兒床嗎?
5.半夜哭鬧有可能是提前肚子餓嗎?
6.趴睡其實我覺得有點害怕,因為月嫂說小寶很容易溢奶,還叫我買蝴蝶包巾給他用,因為有時怕我們睡太熟然後沒聽到寶寶不舒服的聲音
7.昨天寶寶晚上9:40喝完150cc,月嫂阿姨一直說他喝太飽睡不著一直溢奶,我該如何知道他的奶量?
8.昨天打預防針回來很歡,白天都不睡,昨天半夜月嫂阿姨1:20餵90cc後就一直哄他,結果哄到4點左右才入睡,所以月嫂阿姨7:30才給他喝115cc的奶,前提是我女鵝現在才4.3公斤,這樣有關係嗎?因為護士衛教一直說要定時定量餵...月嫂阿姨這樣我也慌了!
9.喝奶喝到一半要拍嗝,我怎麼確定他奶已經喝一半了?喝完後我怎麼確認嗝是不是有拍乾淨呢?

寶寶白天會穩定一點,每次泡120cc,有時候會喝完,有時候會剩5-20cc」

不知道寶寶是腸絞痛還是厭奶,嘴真刁。當天晚上先跟爸比媽咪解說環境的佈置問題之後才去看寶寶的狀況啦。後來寶寶喝奶時間到,換我來試餵看看時,連我也沒辦法餵,寶寶不吃,但是哭聲也不迫切,寧願睡覺,這種狀況真的很少見,看寶寶一副只想睡覺卻不想喝奶的狀況下,我只好放棄,畢竟睡比吃還重要。

只是讓我有點沮喪,因為我沒辦法解決媽咪的問題,畢竟我不是醫師,我沒辦法確定寶寶是否有腸胃道問題。當天下著雨,天氣超冷到,又是半夜兩點的時間,我也好累、好餓、好冷,心情有點低落,覺得自己挑戰失敗了。

結果過了幾天,媽咪留言說:
「確定是腸絞痛跟胃食道逆流
我們現在已經換奶+吃藥+益生菌改善了
還好有你耶
不然我女鵝應該還在爆哭跟不喝奶😂
我腦公一直很稱讚你」

終於,讓我開心了起來,不是我的育兒能力有問題,遇到生理病痛的孩子,真的不是我能處理的,畢竟感覺統合的遊戲訓練,只能針對身體健康的孩子適用而已,能建議媽咪找到可以幫寶寶解決生理問題的醫師,我也很開心啦,那也是我能做的事。

因為當天先把寶寶哄睡在嬰兒床後要離開,才想到忘了跟寶寶合照啦,我都已經全副武裝了,實在很不適合靠寶寶太近,只能意思一下的拍照留念而已。看到寶寶趴睡的魔人別再來公審我了,爸比可是在旁邊看照著寶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