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6日 星期三

到府育兒教學-315屏東林邊仁和女寶寶(11M07D)成果展-爬滑梯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服務的寶寶
NO:315
#屏東林邊仁和 女寶寶(11M07D)
#成果展 #爬行訓練

其實寶寶很早就會爬了,只是覺得爬的不夠快,建議媽咪還是可以多給寶寶爬行的機會啦,暫時不要讓她太早會走。除了地板爬行之外,我也喜歡鼓勵孩子往高處爬,除了爬床、沙發,其實我也很愛這種爬滑梯的遊戲,因為難度很高。寶寶挑戰很多次都沒有登頂成功,媽咪說寶寶有時沒興趣玩,很難逼孩子玩,還有大寶哥哥會陪妹妹一起玩,這就是為什麼我建議媽媽們不要只生一個孩子的原因,孩子的成長需要手足相伴,才能增加更多刺激學習的機會啦。

有了哥哥的陪伴,妹妹學習慾望更強,從有興趣開始,很快就完成登頂紀錄,寶寶是爬了好幾趟,媽咪才想到要錄影跟我分享啦,真開心寶寶挑戰登頂成功,超級厲害的,她的人生又邁向成功的一步路。

話說為什麼我喜歡孩子不守規矩的爬滑梯?那是訓練孩子雙側協調之外,在本體覺與前庭覺和視覺有很大的幫助,主要就是連續動作的訓練。但是在公園的滑梯就很難給孩子訓練的機會,畢竟公共遊戲區域需要建立一套遊戲規則讓孩子遵守,很重要,我不是故意要破壞這個遊戲規則,但是我卻不願意被死板的遊戲規則限制了孩子學習的機會。規定是死的,人卻是活的,我教孩子的是滑梯上方的人有優先權,只要有人要溜滑梯就是要閃開,不能佔用滑梯,但是滑梯晾在那邊沒人玩,為什麼不能玩?或許有人說這樣的玩法危險,其實遊戲都是有危險性,所以都需要讓孩子學會保護自己,而不是大人過度保護孩子,不讓孩子學習而錯過自我防禦能力。我還會鼓勵孩子趴著頭朝下溜滑梯呢!呵呵,那是一種強度比較大的前庭刺激遊戲,如果有人說危險,只能說她沒看到感統教室玩的更刺激,是讓孩子趴在滑板上面溜滑梯,刺激強度比我讓孩子玩的更大。玩遊戲只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則-安全,照顧者確定安全的狀態下,就可以讓孩子盡量去探索學習,自我防禦能力越強,未來的學習力,自然就強大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