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到府育兒教學-326泰山明志女寶寶(1M23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服務的寶寶

NO:326

#泰山明志 女寶寶(1M23D)


媽咪說:「小孩出生隔天因為呼吸不順送加護病房,因為呼吸不順影響吸收,所以在病房觀察進食ok才出院,出院後醫生就有說孩子屬於容易溢吐奶的,在月中時都是旁邊流一點點,隨著時間長大就是一口一口的吐出來,每喝30拍嗝,喝完立著至少30分鐘,常常過了一兩個小時還是會溢吐,也因為這樣不敢讓他躺著,曾經幾次仰躺發現奶吐不出來一直回吞,因為容易溢吐也不知道奶量該怎麼讓他喝,基本上他從來沒有不喝過,怎麼餵都喝,目前已改少量多餐從原本四小120到三小90

體重也都正常增加所以醫生說他的溢吐屬正常,需要等時間成熟

照顧問題是:

1.因為溢吐的關係,幾乎都抱著,怕放下就會吐,嬰兒也常常用力(春輪?)擠壓就吐了(不管是放著還是抱著),不知道該怎麼辦

2.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因為被抱習慣,大部分時間一放下他就會扭動開始哭,也很容易驚嚇,出月中後就包巾包不住了,試著想讓他趴睡,但他趴睡也哭,沒辦法睡(不知道怎麼正確讓他趴睡)

3.晚上好不容易抱著哄熟睡後放下,她整晚就會很規律的發出痛苦的聲音,伴隨身體扭動,有時候看不下去抱起來就是一大口吐出來,感覺都睡不安穩

(白天睡覺也是,只要聽到她閉著眼睛發出很規律的用力聲,基本上就是想吐)

4.沒辦法睡過夜,難哄睡,因為家裡還有大寶,所以到了半夜真的很痛苦,只能夫妻關在房間想辦法安撫小孩,怕影響到外面的大寶睡覺,如何拉長睡眠,半夜需要換尿布嗎

5.抱著也常常突然就一直哭,公婆都說他不喜歡人家坐著啦,或者他喜歡去外面

6.因為放下就哭,所以完全沒辦法落實洗澡後按摩等等,都是趕快穿衣服。

7.到底應該準時餵奶還是讓孩子睡?長輩都說睡才會長大,沒吵就不用挖起來餵

8.修剪指甲技巧,女兒臉要被抓花了

9.白天小睡很短,不安穩,難哄,要抱睡

10.如何舒服的清鼻屎」

媽咪說:「我其實關注老師很久了

結果聯絡錯人了

聯絡到另一個老師名字也有娟

我看照片一直覺得不太像可是又很難分辨

剛剛看到老師的line ID才發現我一直聯絡錯人

他聽到溢吐奶第一件事希望我做的是換奶粉

基本上我們不可能再換奶粉了

她說這樣才有辦法睡過夜

這點我就沒辦法做到了

我很現實的條件就是

1.公婆不會配合,只有白天大部分我顧的時候我能落實

2.無法再換奶粉

3.孩子容易溢吐奶

她1.2都沒辦法」


看到這裡,我就忍不住笑了,我不得不承認「阿娟」是個菜市場名,但是用奶粉來當孩子睡過夜的理由就真的太扯了,還好意思自稱是育兒師?如果奶粉的影響那麼大,那就不會有貓熊媽媽了,奶粉廠商也可以直接廣告它家的奶粉可以讓孩子直接睡過夜了,還好媽咪是聰明的,只是我差一點就被誤會成那種半瓶醋了。


最開心的就是教學過後看到媽咪在粉絲頁的評論留言說:

『身為新手媽媽,在帶小孩上面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本身身為幼兒學齡前老師,以前一直覺得可以把小孩帶的多了不起,結果真的自己生了一個之後,才發現自己對於一個新生兒真的很沒辦法,身邊每個人講的都不同,作法也不同,導致網路上教導的作息根本沒辦法落實

女兒又是一個很敏感的嬰兒,睡眠品質很差,一下就驚嚇,原本已經放棄只求晚上可以睡好覺,於是加入了許多到府保母社團,想說乾脆花錢請個夜間保母順便幫忙訓練睡過夜,結果意外搜尋到阿娟,帶著焦躁的心情詢問阿娟很多問題(例如如果家裡有長輩干涉不願意改變,但白天我是主要照顧者的話,請育兒教學有用嗎?阿娟給的回覆都讓人非常安心,只要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努力,對小孩一定有幫助的!

阿娟實際來教導的時候,發現他很多育兒觀念都跟我非常非常的符合,當時心裡很是慶幸自己有請老公一起參與這次的教學。阿娟教的很多方法我想真的玻璃心的家長會不太接受,但本身是教育出來的,完全認同也明白必須要這樣小孩才能長大才能學到東西啊!

阿娟成功的把我的無尾熊女兒帶離身體也很舒服的睡覺,而且能夠自己玩玩具,最重要的是減緩了了溢吐奶嚴重的問題,不然原本我都要絕望了(嘆氣

覺得能認識阿娟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及感謝的事情!

接下來在家自己的堅持跟落實就更重要了!

 

阿娟教學後,隨時問問題及錄影過去,她都很及時的回答解惑,讓人非常有安全感

完全是無助的媽媽的好夥伴😍😍』

這對我的肯定都是讓我繼續服務更多人的動力啦,應驗那句名言:助人為快樂之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