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8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346大同太原雙胞胎女寶(2M08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46
#大同太原 雙胞胎姊妹(2M08D)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1.無法自行躺在嬰兒床入睡 喜歡被抱著睡覺
2.喝奶容易嗆到 喝完奶後有時會從嘴角流奶出來 是否拍打嗝不完全
3.奶嘴是否要戒掉
4.如何訓練睡過夜 半夜不起來哭鬧
5.如果2個同時起來要喝奶怎麼辦
6.妹妹容易因為一點聲音 從睡夢中驚醒然後爆哭 要重新哄睡(像最近午後雷陣雨 常常被打雷聲驚醒 睡不安穩)」

媽咪原本也是想找保母,我的原則就是必須先從育兒教學服務開始。其實媽咪不用上班,說實在的,也如果學會我教的觀念與技巧,根本不需要花錢找保母,看到我的解釋之後,媽咪馬上預約教學服務,非常的乾脆。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不懂孩子的哭聲代表的意義為何?需求為何?只會用抱的方式來滿足孩子,只要寶寶不哭就好,完全不在乎是否有滿足寶寶的需求,導致孩子沒有機會學習更多,只學會哭=抱的這個連結,變成哭是萬靈藥,寶寶只會更愛哭而已。

本來問題比較多的是妹妹,但是我到的時候,妹妹睡的很香甜,媽咪說妹妹昨天晚上吵整晚的,累壞了,所以睡很熟。姐姐本來就很乖,沒什麼問題,但是她躺在嬰兒床沒有睡覺就被我直接抓起來當麻豆,操作示範各種動作技巧的運用,我笑說妹妹很聰明,知道不吵鬧才不會被抓去訓練,等著看姐姐好戲,呵呵。

姐姐的皮膚很乾,即使媽咪有照三餐幫寶寶擦乳液,但是我覺得流程不大對,重新解說一次。姐姐的專注力很不錯,視覺追蹤的角度,雖然不夠大,但是時間上來說算不錯,至於動態遊戲就有難度了,這就是我說的「不吵鬧的孩子不代表好」,很多人就是因為孩子很乖不吵鬧而錯失了孩子學習的機會,反正不吵鬧就好,忽略了刺激學習的需求,等到孩子長大才發現發展落後就可惜了。我故意激怒姐姐,想讓媽咪分辨一下哭聲的差異,我都還沒解說完畢,她就不哭了,傷腦筋。其實離她的喝奶時間只剩一個小時而已,我怕她肚子餓了,所以先示範哄睡技巧,雖然剛開始不易入睡,而且睡不安穩,但是大致上,睡的狀況還算不錯,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安撫,也不需要太強烈的安撫動作。

妹妹雖然早就醒來,卻依然不吵不鬧的躺在床上,有睡飽就是不一樣,既然姐姐睡著了,就是換妹妹來接續後面的麻豆工作囉!妹妹的皮膚更乾燥,直接請媽咪準備按摩油來實際示範操作。妹妹很明顯就是一個敏感的寶寶,哪受得了我這一番的操作呀,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剛好都可以教媽咪怎麼清鼻屎、擦鼻涕,很好的教材機會,呵呵。因為敏感,動態遊戲就很好示範操作,只是靜態遊戲就麻煩了,妹妹對視覺追蹤完全沒有興趣啦,傷腦筋。不過來回的示範哭聲分辨和因應對策的操作,妹妹真的是太棒的示範教材了,看得媽咪當場笑翻啦,原本被妹妹愛哭折磨到受不了,現在看到妹妹被訓練的樣子有點解氣的感覺喔,呵呵。

我說哭也是運動的一種啦,妹妹被我這樣連番折騰過之後,也累壞了,本來說很難哄睡的狀況也變成很輕鬆,一下子就入睡了。即使喝奶的時間到了,寶寶依然呼呼大睡,超級天使的,只要媽咪趕快把她們的奶量提升,事實上,戒夜奶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啦。特別一提的是妹妹習慣看左側,頭型很明顯的左側偏扁的狀態啦,姐姐的頭型還好一點,雖然頭型會再變,但是總是美中不足,希望媽咪有把我教的再多花時間去練習實施,寶寶的適應能力一定會更好。

媽咪原本說過幾天再給我回報一下寶寶的訓練狀況,才幾個小時之後,寶寶喝完奶也洗完澡了,再運動一下就睡著了,媽咪開心的拍照證明一下,我也很開心啦,這都是我的成就,真的只要用對方法,專業育兒真的不難,重點是大人小孩都快樂啦。

通常我都會請家長幫我跟寶寶合拍照片紀念一下這個機緣,結果我回家才想到忘了拍照,真是扼腕,剛好媽咪分享寶寶入睡的照片,照片裡雖然沒有我,至少有可愛的雙胞胎,依然很歡喜。因為這次的教學很成功,又解救了一個媽媽。

媽咪還去粉絲頁的評論區留言唷,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