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352板橋存德女寶寶(3M05D)


 #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52

#板橋存德 女寶寶(3M05D)


媽咪說這是第四胎了,雖然不是沒有照顧的經驗,但是前面三胎不知道有育兒教學服務,就咬著牙,孩子也長大了。這一胎跟大寶相差了10歲半,剛好看到其他媽媽的推薦才來詢問。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1、白天有時候會睡睡哭 睡不安穩

2、晚上有時候入睡困難、手一直揮、腳一直抬

3、超過四小時不喝奶、奶量120-180

4、認人怕生、莫名大哭

5、白天睡不長、放著就醒

6、規律的作息

7、副食品」


寶寶夜裡已經睡過夜,但是睡眠品質不佳,所以我先示範動態及靜態遊戲,順便讓寶寶哭了才分析示範寶寶哭聲的處理方式,直到寶寶沒力氣動了才示範哄睡技巧啦。媽咪把寶寶養的非常好,頭好壯壯的,但是屬於敏感的孩子,睡眠品質自然不高,我得花比較多的心力去測試與安撫。


因為媽咪有很多照顧的經驗,所以我稍微提點一下,媽咪馬上有概念,因此我覺得這次的教學速度應該可以很快結束,特別是寶寶只有剛開始的入睡品質不佳而已,後續的穩定度越來越高啦。大寶二寶姐姐也下課回來了,讓我很驚艷的是兩個大姐姐的顏值都超高的,看來是完全遺傳媽咪的優良基因。三寶小姐姐才五歲而已,晚一點也回來了,喜歡跟寶寶玩,寶寶的睡眠時間也差不多夠了,才示範如何把寶寶叫起來就準備要讓她喝奶,喝奶前的腹部按摩就讓她翻臉的大哭,讓我見識一下她的哭聲,難怪媽咪會求救,因為寶寶的聲音很宏亮啦,媽咪覺得不太對,我倒是覺得寶寶很健康才會有這麼宏亮的哭聲,只是媽咪捨不得就抱在胸前安撫,這就是錯誤的方式,孩子學會的就是卯起來哭就能解決事情。小姐姐喜歡跟我玩,趁著媽咪抱寶寶時就一直當猴子在我身上爬啦,這是很多小孩喜歡做的事,把我當大樹啦,呵呵。


請媽咪溫好母奶,我直接把寶寶抱去客廳餵奶,因為房間的床上太高也太軟,剛才上課已經坐太久,腰椎承受不住,得在沙發上才舒服一點。寶寶很餓也很生氣,居然完全不喝奶,擺明就是厭奶嘛,傷腦筋,因為寶寶才剛睡飽而已,想再哄睡就有難度了,所以說餵奶的耐心很重要,只能等而已。其實我是測試很多次才確定寶寶的問題,也因此耗費很多時間才重新再哄寶寶入睡,等到寶寶願意喝奶時,速度就很快了,幾乎是秒乾啦,只是最後一點點奶時有嗝,差點讓她醒來就功虧一簣了。既然厭奶,作息調整的方式就得不一樣,重新再叮嚀媽咪一次,另外請媽咪要快點購置地墊,不然媽咪還要張羅其他姐姐的事情,讓寶寶學會自己玩耍很重要,主要就是能兼顧所有孩子的發展,不然手足可能會因為搶愛而不和睦啦。


我要離開時,小姐姐捨不得,一直抱著我,要拍合照時也湊過來抱著我,她也喜歡月嫂,一直念著月嫂「姨嬤」,其實她看我頭上的白髮也叫我姨嬤,被我糾正,呵呵,只是我不想被叫老,有點為難小姐姐了。


很開心媽咪後來的留言說寶寶:「她白天睡覺的問題 用您的方法改善很多

可以睡超過2-3小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