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4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403林口文化男寶寶(6M15D)

 

NO:403 #林口文化 男寶寶(6M15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目前最大問題是

1.無法自行好好入睡,需要搖哄抱

2.喝奶時間頻繁,又只喝一點就不要,想多喂孩子也不要,該如何拉長餵奶時間

3.夜奶頻繁,卻只喝一點,無法好好睡過夜

4.沒辦法自己玩一定要人在旁陪玩

5.六個月了脊椎好像無法很有力的挺起來坐好,都會往前軟,該如何練習」


每次看到這麼大的寶寶,都覺得頭很痛,總是很想問,為什麼不早一點詢問呢?!大部分都是沒看到問題存在,一直忍都最後受不了,都以為孩子長大之後,自然就會好了,如果是錯誤的教養方式,只會越大越麻煩,畢竟學習是一件辛苦的事,如果可以輕鬆不學習,誰還要辛苦學習,我們就是要趁孩子還小,不懂得什麼叫辛苦,就必須引導他們學習,養成辛苦學習的好習慣,日後遇到困難,怎麼還會覺得辛苦呢?!


寶寶剛吃飽,躺在床上,我怕寶寶會怕生,不敢進房間,暫時在門口跟媽咪建議環境的佈置問題,再偶爾出現在寶寶面前,讓寶寶熟悉一下,我才進房間測試寶寶是否怕生,寶寶很棒,如媽咪當初說的不怕生,還很愛笑呢。媽咪說寶寶會翻身,但是趴著時,發現他的頭沒辦法抬太久,難怪媽咪說寶寶不會坐,因為脖子的肌耐力不夠,根本不能訓練坐,就像還不會爬,怎麼訓練走的道理是一樣的。媽咪怕冷,以為寶寶會冷,給寶寶穿厚衣服和長襪子,全部被我脫光光啦,其實寶寶的手心都流汗了,寶寶的活動力很強,事實上是很熱的,都搞到寶寶的敏感度更高而已。


因為在床上,寶寶無法訓練肌耐力,我們才移駕另一個房間的地墊上。媽咪時不時就摸一下寶寶的腳,就是擔心寶寶會冷,其實寶寶的身體很溫暖的。寶寶有點累了,讓他玩一下靜態遊戲,反應很好,再玩動態遊戲就不太行了,累到不想動,只能先示範哄睡技巧。寶寶累了就很快哄睡,但是寶寶之前學習到的是哭有用,剛開始一定是哇哇大哭的,不過我的堅持度比他高,之前又操練過,等他入睡就睡翻了。因為還得示範移到地墊上睡覺的動作,只是寶寶已經睡過一陣子再移動就整個醒來,雖然還是想睡覺卻再也睡不著,堅持度也越來越高,直接哭到肚子餓了。


媽咪說寶寶的喝奶間隔只有三個小時,而且都喝90左右而已,難怪媽咪受不了,這次沒有控制好睡眠品質,只能提早讓寶寶喝奶。媽咪說寶寶以前可以喝光一餐180,我說如果媽咪不怕浪費倒掉奶,可以直接給我180試試看。一邊餵奶一邊繼續動作解說及觀察寶寶喝奶的狀況,寶寶有點厭奶狀況,但不是很明顯,只要花點時間,寶寶還是把一大罐奶喝光光啦,讓媽咪很訝異,寶寶居然可以喝這麼多,只能說餵奶需要的是很大的耐心啦。寶寶喝完奶就心情好,可以玩很多靜態遊戲,重點是寶寶很愛笑,隨便逗就笑,就是不愛趴啦,示範完和解說各種遊戲技巧與理論就準備結束今天的教學服務。寶寶累了想睡覺卻暫時沒辦法哄他入睡,我把機會留給媽咪練習,才不會被誤會佔用太多時間,如果是為了賺錢的可能時間越長越好,不過我的目的是在提供幫助給媽咪的,時間短卻可以讓媽咪受益多的,才能彰顯我的專業啦。


另外一提的是雖然我沒有看到大寶哥哥,媽咪也說大寶哥哥很乖,但是聽說哥哥也在做職能治療兩周的事,更是要提醒媽咪千萬別錯過寶寶的學習黃金期,不然等到哥哥四歲了才發現,就必須去排隊上早療課程了,屆時就事倍功半,著實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