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416五股成泰女寶寶(1M12D)

 


NO:416 #五股成泰 女寶寶(1M12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剃胎毛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

「阿娟您好,這是我的第二胎。在第一胎七個月時,我才知道「規律作息」對寶寶有多重要,才知道原來寶寶是可以「自主入睡」的,但當時月齡已大,錯過訓練的黃金時間。有了第一胎經驗,想說第二胎一定要來讓寶寶規律作息及自主入睡。

寶寶是39週+3天出生,但體重只有2700克,有臍疝氣,我很內疚沒有在孕期給寶寶足夠的營養。在月子中心入住20天後返家,入住期間是母奶及配方混合給予,由於當時想先幫他上升體重,所以全部都是瓶餵,出月中時,體重來到3020克,一餐90ml.

返家後,為了想提高奶量,我開始偶爾親餵,偶爾瓶餵,就造成作息不穩定,喝奶量下降,下午小睡睡不好,一定要黏在大人身上,放下就哭,或者只睡10分鐘就醒,晚上10點到12點疑似腸絞痛,連抱著都崩潰,哄不了。12點後倒是可以睡很好,只會醒來一次,給予奶後很快可以睡回去。一個月後我要回去工作崗位,白天要交手給婆婆,婆婆希望寶寶吃飽睡睡飽吃,如果哭了就會跟寶寶碎念「不可以討抱啊!要吃飽睡睡飽吃!」每次聽到他念這些我壓力就很大,返家後十幾天,才發現儘管有第一胎經驗了,還是照顧的亂七八糟,實在沒轍,希望阿娟可以幫幫我。

總結,希望可以透過育兒教學學到:
1. 如何做到規律作息?
2. 如何可以訓練寶寶自主入睡?
3. 如何分辨哭聲?
4. 如何讓寶寶可以自己玩而不用一直抱著安撫?
5. 如何讓寶寶洗澡不會崩潰大哭?
6. 已經會拍嗝及按摩手法,但寶寶還是很常喝奶喝到生氣或是脹氣,是哪個部分沒做到呢?
7. 我蠻肯定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希望阿娟可以跟我多講講相關環境佈置、玩具選購及遊戲引導。

另外,大寶目前一歲7個月,婆婆想開始幫他戒尿布了,該如何著手?若不在教學範圍內就請忽略這題~😅」

「今天真是太感謝您了,收穫比預期還多!覺得對未來的育兒之路充滿信心希望!回頭才發現倒好給您的水都沒給您遞上,還耽誤到您的晚餐,真的太不好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