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

到府育兒教學-419蘆洲民族男寶寶(1M20D)

 

NO:419 #蘆洲民族 男寶寶(1M20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阿娟保母您好~我是個新手媽媽,從月中出來之後,目前是在娘家帶寶寶,寶寶現在的作息非常混亂,也需要有人抱著才願意睡,導致家人晚上無法好好休息, 寶寶的需求無法被滿足也感到很內疚😭😭😭

剛好在FB保母社團看到有人推薦您的育兒教學服務,想藉由您的課程讓寶寶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顧,不曉得最近是否還有空擋可以預約呢~」


媽咪問的很臨時,等不了假日的時間,好像只有當天的時間最剛好,主要是下午我有休息過,精神比較好,剛好我也還沒下班,結果媽咪也非常的乾脆,不囉嗦的立刻提供資料預約,這才是我很願意把時間留給真正需要協助的人,雖然今天同時也有其他家長在詢問,也說的非常嚴重需要協助,但是動作太慢,早就把我的熱情磨耗啦,還是把熱情留給有緣人啦。


因為雙胞胎的奶喝的比較晚,我也比較晚下班啦,必須在短時間研究路線,實在有點頭痛,雖然都是走過的路,但是不熟悉就快不了,還容易迷路,只是剛好時間抵達而已。拖著疲憊的身軀爬5樓樓梯,真的快喘不過氣了,沒有聲音打招呼,只能揮手示意,疫情關係,媽咪還在我身上噴了一圈酒精才進門換衣服。


寶寶獨自一人在黑暗的房間睡覺,還穿著厚衣服和戴手套,明明大家都穿短袖,完全錯誤的教養方式。第一件事就是把燈打亮,幫寶寶解放就聞到寶寶便便的味道,難怪容易紅屁股。剛好可以示範洗屁股和換尿布,媽咪聽到我教的跟月中教的完全不一樣時都很訝異,當然我的才是正確版,有理論與實務結合才有說服力啦。結果媽咪找不到短袖衣服,只能解開釦子啦,才換好尿布沒多久,寶寶又不客氣的又便便,我還被屁彈打到嚇一跳呢,我說要爸比努力賺錢啦,因為寶寶是金屁股,專挑乾淨的尿布排便,呵呵。距離寶寶上次喝奶的間隔剛好四個小時了,外公急著去泡奶,我必須趁著寶寶清醒的時間從抱姿、拍嗝、遊戲和按摩,一次解說完成才餵寶寶喝奶。寶寶明顯是很敏感的孩子,把握機會讓寶寶放鬆很重要,寶寶喝奶的狀況也很好,一口氣就喝剩一點點才生氣爆哭,沒辦法,寶寶有腸胃消化問題,只能盡量提供緩解辦法而已。再來還是要想辦法把奶餵完,才不會惡性循環,之前就是三個小時餵一次奶,不累死大人才怪,對寶寶來說也不是好事,一直吃,怎麼可能好好睡覺?!


寶寶的哭聲很大,有點嚇人,所以外婆媽咪只能抱著寶寶安撫,抱到外婆的手都快廢了,所以了解寶寶的哭聲及處理技巧很重要,好玩的是寶寶的哭聲雖宏亮,但是屬於後繼無力型,我根本不需要太費力的回應,他就自己妥協了,真好笑。寶寶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難入睡,喜歡看左側啦,頭型都偏掉了,還好枕骨還沒被壓扁,只要把握睡眠時間做調整即可。寶寶因為全身肌肉已經放鬆,相對的睡眠品質就提升,甚至示範無尾熊睡姿也可以睡呢,只是奶嘴還是不太會吃,容易掉,還是需要花時間訓練。寶寶很天使,我把感統的理論概念和遊戲技巧解說完畢之後就準備下課了,因為時間太晚了,本來很認真聽課的外婆都開溜去洗澡了,媽咪也累到哈欠連連啦,我還得騎車回家呢,很慶幸老天爺的疼惜啦,天氣好,沒有下雨。討厭的是樓下鄰居把我的機車移到紅線還有消防栓的位置,為了停自己的Volvo,沒水準又自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