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阿娟保母的推薦文
懷孕期間一直努力的尋找可以幫寶寶洗澡的服務, 問了很多家都是得跟到府做月子月子餐一起 但是因為我已經決定要在家吃月子餐, 只想單純得找幫忙洗澡服務, 最後終於在網路上尋找到阿娟褓母。 看了阿娟姐的網站PO文後, 覺得她的專業與愛心就是我要找的人了!! 當下馬上去電聯絡約定產後洗澡服務相關事宜, 頓時讓大肚婆的我寬心下來, 放心的等寶寶出生。 出院後回家, 便開始了30天的洗澡服務, 除了寶寶洗澡時雖有些怕水, 阿娟姐總能動作迅速又乾淨俐落得將寶寶洗的香香。 阿娟姐邊洗還要邊跟大孩子聊天, 閒暇之餘還得回答媽媽的育兒問題。 每天的總結就是來照張像,孩子一天天看還真是一眠大一吋呢! 雖然每天相處的時間很短暫, 但是洗了一整個月換媽媽接手後, 媽媽跟小姐姐都很還是很想念阿娟阿姨。 也謝謝阿娟阿姨 願意每天不論颳風下雨不辭辛勞的到府幫寶寶洗澡!! |
到府保母-阿娟的服務包括滿月剃胎毛及到府育兒教學等服務.歡迎透過連結加好友: https://lin.ee/oZLOnr29 預約詢問 這裡是記錄著的保母阿娟生活點滴,還有寶寶的生活故事,心得分享。歡迎蒞臨參觀.請多指教
2014年6月27日 星期五
008家長 Dora 媽媽 給到府保母-阿娟的推薦文 (新生兒洗澡.沐浴)
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新生兒到府洗澡的福國女寶寶
2013-09-11 出生 2950公克 女寶寶
(新生4天)
店長特別要我去幫媽咪洗新生寶寶.
就怕盲眼的媽咪需要一些幫助.
結果去時.爸比是在家的.大哥哥也下課回來了.
為了熱水卻搞很久.不管我怎麼弄都是冷水.傷腦筋~
寶寶在睡覺.睡得可熟了.叫也叫不醒.拉著她的手.
她整個身體放鬆的把手垂到眼睛.照樣在睡.
本來說好要爸比學著看如何洗澡的
但是爸比早就是老手了.因為爸比問"哥哥怎麼洗大的"?
所以在洗的過程.爸比早就跑去跟哥哥一起打電動啦.
媽咪是忙著在擠奶.店長在浴室幫我拍照.真好.
爸比準備的沐浴乳還真難倒耶.
不是倒不出來就是一擠出來一大沱.傷腦筋~
我都還沒開始幫寶寶洗澡呢.
只是洗個臉而已.寶寶就溢了好大一口奶水
我以為沒有幫她拍打嗝.
爸比說醫生有特別強調寶寶很會吐奶.傷腦筋~
寶寶洗頭時就在哭了.很不開心.
寶寶有一點臍疝氣.臍帶頭好大一個.
寶寶一直在哭.泡泡又一大沱.寶寶都快被她溜走了
我笑說寶寶還真難抓耶.太滑溜啦.
寶寶是屬於觸覺敏感啦.根本不給碰的.
因為放在床上準備穿衣服時就不哭了.
臍帶護理時不高興.肚臍涼涼的嘛.
哥哥也連摸一下妹妹.但一下手就是摸頭.
我教他怎麼摸妹妹的腳.爸比都一直警告哥哥不准摸.
才穿好衣服.寶寶就吐奶了.這是吐的是豆花.
寶寶的胃還真小.吃的都被他吐光啦.
我把寶寶放側躺著睡覺.還拿枕頭讓他靠前墊後的.
就怕寶寶吐奶.因為媽咪把寶寶放仰躺還枕在有凹洞的枕頭上.
萬一吐奶.媽咪又沒即時發現就糟了.
所以還是建議媽媽把寶寶放側睡可能會好一些.
寶寶睡得可安穩.後來看她在蠕動著
我就很順手去幫她拍一下背.
馬上被爸比制止"不准拍".
哇.第一次遇到家長這麼嚴厲的.
這話通常都是我在制止長輩的說.呵呵~
洗完澡和衣服洗好就準備走人啦.
感謝店長來幫我們合拍.
不然媽咪忙擠奶.爸比忙打電動.誰理我們呀.哈哈~
就怕盲眼的媽咪需要一些幫助.
結果去時.爸比是在家的.大哥哥也下課回來了.
為了熱水卻搞很久.不管我怎麼弄都是冷水.傷腦筋~
寶寶在睡覺.睡得可熟了.叫也叫不醒.拉著她的手.
她整個身體放鬆的把手垂到眼睛.照樣在睡.
本來說好要爸比學著看如何洗澡的
但是爸比早就是老手了.因為爸比問"哥哥怎麼洗大的"?
所以在洗的過程.爸比早就跑去跟哥哥一起打電動啦.
媽咪是忙著在擠奶.店長在浴室幫我拍照.真好.
爸比準備的沐浴乳還真難倒耶.
不是倒不出來就是一擠出來一大沱.傷腦筋~
我都還沒開始幫寶寶洗澡呢.
只是洗個臉而已.寶寶就溢了好大一口奶水
我以為沒有幫她拍打嗝.
爸比說醫生有特別強調寶寶很會吐奶.傷腦筋~
寶寶洗頭時就在哭了.很不開心.
寶寶有一點臍疝氣.臍帶頭好大一個.
寶寶一直在哭.泡泡又一大沱.寶寶都快被她溜走了
我笑說寶寶還真難抓耶.太滑溜啦.
寶寶是屬於觸覺敏感啦.根本不給碰的.
因為放在床上準備穿衣服時就不哭了.
臍帶護理時不高興.肚臍涼涼的嘛.
哥哥也連摸一下妹妹.但一下手就是摸頭.
我教他怎麼摸妹妹的腳.爸比都一直警告哥哥不准摸.
才穿好衣服.寶寶就吐奶了.這是吐的是豆花.
寶寶的胃還真小.吃的都被他吐光啦.
我把寶寶放側躺著睡覺.還拿枕頭讓他靠前墊後的.
就怕寶寶吐奶.因為媽咪把寶寶放仰躺還枕在有凹洞的枕頭上.
萬一吐奶.媽咪又沒即時發現就糟了.
所以還是建議媽媽把寶寶放側睡可能會好一些.
寶寶睡得可安穩.後來看她在蠕動著
我就很順手去幫她拍一下背.
馬上被爸比制止"不准拍".
哇.第一次遇到家長這麼嚴厲的.
這話通常都是我在制止長輩的說.呵呵~
洗完澡和衣服洗好就準備走人啦.
感謝店長來幫我們合拍.
不然媽咪忙擠奶.爸比忙打電動.誰理我們呀.哈哈~
(新生5天)
今天是爺爺抱著寶寶.媽咪說寶寶醒來準備要喝奶了
但是比較希望的是等洗完澡後再喝奶
害我有點緊張.呵呵~因為昨天洗澡時就一直哇哇叫.
我先跟媽咪清點一下物品.沒有拋棄式紗布巾.
還是沒辦法洗舌苔啦..我跟媽咪埋怨著昨天的沐浴乳還真難擠耶
媽咪特別拿了一罐新的.可以擠壓式的.這下就容易多了
不然像昨天.不是擠不出來就是擠太多.傷腦筋~
寶寶今天的眼屎特別多.幾乎張不開眼睛來
特別提醒媽咪千萬要小心.就怕傳染的問題.
媽咪說寶寶今天有便便.媽咪有幫她擦拭.
因為媽咪的眼睛看不到.所以衣服有便便沾到也不知道.
看到尿布穿的樣子.嚇一跳.因為穿反啦.傷腦筋~
所以特別再重新教媽咪一次.
畢竟離第一胎的時間太久了.有點生疏啦.沒辦法~
寶寶今天很棒喔.整個洗澡的過程都沒有哭.也沒有變臉呢
不知道我一開始就唱歌是否有效.她就很安靜的任我擺佈著.
所以洗的時間就相當順手.相當快啦.
寶寶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哇哇叫了
畢竟涼涼的不舒服嘛.哥哥也過來看熱鬧
我喜歡讓哥哥有參與照顧妹妹的榮耀.
只是一般的家長都怕大寶會不小心傷了新生兒
老是要把哥哥趕走.真是的
我就很雞婆的拉著哥哥的手來摸妹妹的腳.
一邊穿尿布又重新拉著媽咪的手來感受一下鬆緊的差異
接著我就拿相機拍啦.
媽咪聽到我在對焦的聲音.還以為我拿耳溫槍呢
我跟哥哥一起分享妹妹的照片.
寶寶肚子餓了.生氣的哭著.
但是媽咪可沒急著餵奶呢.
寶寶就乖乖的靜下來.真的很乖.
可能想哭也沒有用.還是省一點體力吧.哈哈~
但是比較希望的是等洗完澡後再喝奶
害我有點緊張.呵呵~因為昨天洗澡時就一直哇哇叫.
我先跟媽咪清點一下物品.沒有拋棄式紗布巾.
還是沒辦法洗舌苔啦..我跟媽咪埋怨著昨天的沐浴乳還真難擠耶
媽咪特別拿了一罐新的.可以擠壓式的.這下就容易多了
不然像昨天.不是擠不出來就是擠太多.傷腦筋~
寶寶今天的眼屎特別多.幾乎張不開眼睛來
特別提醒媽咪千萬要小心.就怕傳染的問題.
媽咪說寶寶今天有便便.媽咪有幫她擦拭.
因為媽咪的眼睛看不到.所以衣服有便便沾到也不知道.
看到尿布穿的樣子.嚇一跳.因為穿反啦.傷腦筋~
所以特別再重新教媽咪一次.
畢竟離第一胎的時間太久了.有點生疏啦.沒辦法~
寶寶今天很棒喔.整個洗澡的過程都沒有哭.也沒有變臉呢
不知道我一開始就唱歌是否有效.她就很安靜的任我擺佈著.
所以洗的時間就相當順手.相當快啦.
寶寶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哇哇叫了
畢竟涼涼的不舒服嘛.哥哥也過來看熱鬧
我喜歡讓哥哥有參與照顧妹妹的榮耀.
只是一般的家長都怕大寶會不小心傷了新生兒
老是要把哥哥趕走.真是的
我就很雞婆的拉著哥哥的手來摸妹妹的腳.
一邊穿尿布又重新拉著媽咪的手來感受一下鬆緊的差異
接著我就拿相機拍啦.
媽咪聽到我在對焦的聲音.還以為我拿耳溫槍呢
我跟哥哥一起分享妹妹的照片.
寶寶肚子餓了.生氣的哭著.
但是媽咪可沒急著餵奶呢.
寶寶就乖乖的靜下來.真的很乖.
可能想哭也沒有用.還是省一點體力吧.哈哈~
(新生6天)
(新生7天)
寶寶自己躺在小床上玩著.奶奶說昨天晚上特別去買了一把
寶寶專用的小剪刀.要我幫寶寶剪指甲.只是我看了老半天.
還是搞不懂到底怎麼剪.傷腦筋~
我說商人就是這樣啦.加了個怪東西就要價三百多塊錢.
根本沒辦法剪呀.最後還是放棄.直接抱寶寶去洗澡.
寶寶今天的臍帶周邊開始在腐爛了.
清了6根棉被棒才乾淨.只是寶寶不愛酒精護理.哇哇叫不停.
不過寶寶挺聰明的.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哭一哭就自己停了.呵呵~
只是穿好衣服放在小床上又哇哇叫了.因為肚子餓了啦.
那只有媽咪對她才有用啦.哈哈~
寶寶專用的小剪刀.要我幫寶寶剪指甲.只是我看了老半天.
還是搞不懂到底怎麼剪.傷腦筋~
我說商人就是這樣啦.加了個怪東西就要價三百多塊錢.
根本沒辦法剪呀.最後還是放棄.直接抱寶寶去洗澡.
寶寶今天的臍帶周邊開始在腐爛了.
清了6根棉被棒才乾淨.只是寶寶不愛酒精護理.哇哇叫不停.
不過寶寶挺聰明的.知道哭是沒有用的.哭一哭就自己停了.呵呵~
只是穿好衣服放在小床上又哇哇叫了.因為肚子餓了啦.
那只有媽咪對她才有用啦.哈哈~
(新生8天)
今天寶寶乖乖的躺在小床上.沒有玩也沒有吵.真的好乖喔.
只是她的額頭被她的長指甲畫了一長條.傷腦筋~
還好媽咪看不到.不然鐵定心疼死了.
今天是爺爺在.我問剪刀買了沒?爺爺說明天才拿得到啦.
沒辦法囉.只好先去幫寶寶洗澡.
寶寶便便囉.量還真多耶.原來是有喝配方奶.
媽咪說第一胎的奶水還算多.怎這一胎的奶水好少喔.
我說加了配方奶.會有奶水才怪呢.
寶寶今天一樣很安靜的讓我幫她洗澡.
臍帶已經開始在萎縮了.整個周邊有很多的血漬.
身上的脫皮也越來越多.搓了一大多的垢下來還是很多.
所以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多用了幾根棉被棒.
寶寶當然是不開心的哇哇大哭囉.
所以整個弄好之後還沒哭過癮.害我沒辦法拍照.
我把她抱到小床上.看看燈亮一點是否比較好拍.
抱在懷裡就在拼命找奶吸啦.我的手臂也不放過.呵呵~
可愛的是放在小床上也不會吵.
或者說叫了老半天沒人理.她就睡著啦.
等我洗好衣服要離開時.她才醒來繼續哭.真的很餓了吧
但是媽咪還在忙講電話.沒空理呢.傷腦筋~
只是她的額頭被她的長指甲畫了一長條.傷腦筋~
還好媽咪看不到.不然鐵定心疼死了.
今天是爺爺在.我問剪刀買了沒?爺爺說明天才拿得到啦.
沒辦法囉.只好先去幫寶寶洗澡.
寶寶便便囉.量還真多耶.原來是有喝配方奶.
媽咪說第一胎的奶水還算多.怎這一胎的奶水好少喔.
我說加了配方奶.會有奶水才怪呢.
寶寶今天一樣很安靜的讓我幫她洗澡.
臍帶已經開始在萎縮了.整個周邊有很多的血漬.
身上的脫皮也越來越多.搓了一大多的垢下來還是很多.
所以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多用了幾根棉被棒.
寶寶當然是不開心的哇哇大哭囉.
所以整個弄好之後還沒哭過癮.害我沒辦法拍照.
我把她抱到小床上.看看燈亮一點是否比較好拍.
抱在懷裡就在拼命找奶吸啦.我的手臂也不放過.呵呵~
可愛的是放在小床上也不會吵.
或者說叫了老半天沒人理.她就睡著啦.
等我洗好衣服要離開時.她才醒來繼續哭.真的很餓了吧
但是媽咪還在忙講電話.沒空理呢.傷腦筋~
(新生10天)
(新生10天)臍帶脫落
寶寶的臍帶脫落囉.昨天已經特別提醒媽咪了
結果媽咪還是沒有留意.找不到寶寶的臍帶落在哪邊了.
枉費媽咪之前還提醒我要幫忙撿拾.傷腦筋~
今天奶奶帶著哥哥去吃晚餐了
只有寶寶跟媽咪在家而已
媽咪在用餐.寶寶在小床上睡著了.
媽咪說寶寶整個下午都不肯睡覺
才剛睡著而已.又要被我吵醒洗澡
寶寶當然就生氣囉.
整個過程都在哭啦.看她多氣惱呀.
但是還是得每個地方都得洗乾淨呀
好聲的跟寶寶說話.偶爾會停歇
臍帶已經整個脫落了.護理只用了2跟棉被棒
算落得蠻乾淨的.
臍疝氣也好一些了.雖然肚臍還是有點凸出
本來洗好就ok了.媽咪說要上個廁所
所以我抱著寶寶就來拍幾張照片囉.呵呵~
不過寶寶還是喜歡找媽咪啦.
媽咪說要我教她幾招訓練寶寶的動作
雖然媽咪本來就是以按摩為業.
就怕她對寶寶下手太重.
稍做示範與講解.寶寶就有點不耐啦
但是媽咪把她抱在胸前跟我講話.
寶寶就睡著了.哈哈~有媽咪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啦
結果媽咪還是沒有留意.找不到寶寶的臍帶落在哪邊了.
枉費媽咪之前還提醒我要幫忙撿拾.傷腦筋~
今天奶奶帶著哥哥去吃晚餐了
只有寶寶跟媽咪在家而已
媽咪在用餐.寶寶在小床上睡著了.
媽咪說寶寶整個下午都不肯睡覺
才剛睡著而已.又要被我吵醒洗澡
寶寶當然就生氣囉.
整個過程都在哭啦.看她多氣惱呀.
但是還是得每個地方都得洗乾淨呀
好聲的跟寶寶說話.偶爾會停歇
臍帶已經整個脫落了.護理只用了2跟棉被棒
算落得蠻乾淨的.
臍疝氣也好一些了.雖然肚臍還是有點凸出
本來洗好就ok了.媽咪說要上個廁所
所以我抱著寶寶就來拍幾張照片囉.呵呵~
不過寶寶還是喜歡找媽咪啦.
媽咪說要我教她幾招訓練寶寶的動作
雖然媽咪本來就是以按摩為業.
就怕她對寶寶下手太重.
稍做示範與講解.寶寶就有點不耐啦
但是媽咪把她抱在胸前跟我講話.
寶寶就睡著了.哈哈~有媽咪的味道就是不一樣啦
(新生11天)
今天有媽咪的朋友阿姨來幫忙唷.
寶寶在小床睡得很安穩呢.朋友阿姨說寶寶的頭特愛睡某一邊.
我笑說寶寶的頭形那麼漂亮.哪有可能會正著睡呀
才一會兒.寶寶就在變臉了.我都還沒放熱水呢
媽咪本來在休息.此時也醒來幫忙放熱水了.
寶寶家的電熱水器是不聽我的話的.老是得麻煩媽咪.
這幾天都是下雨天.晾在浴室裡.寶寶的衣服還是濕氣重.
只好請媽咪再拿其他的紗布衣.
朋友阿姨說要看寶寶洗澡.
卻一會兒又要忙哥哥的事.真是難得了.
等到我洗到最後.朋友阿姨才過來看著.
寶寶放個屁.也噴了一些便便出來.浪費了一片尿布.沒辦法~
整個屁股都是便便啦
寶寶的下巴已經長滿了毒性紅斑
我只是提醒媽咪不要特別摸
害媽咪緊張的問是不是要改瓶餵?
因為媽咪看不到.親餵的話都得用手觸摸寶寶的嘴巴在哪裡
真是傷腦筋呀~只能再多觀察看看囉.
寶寶洗澡時有哇哇叫.洗到後來就安靜下來
我故意讓寶寶多在水裡游著水
穿衣時又哇哇叫了.臍帶已經算很乾淨了.還是做一下護理
鼻孔裡有一點鼻屎.媽咪說已經有用吸鼻器了
我想可以只能吸吸鼻水.我還是用棉被棒清了一下
寶寶當然哇哇大哭囉.不過也把鼻屎清出來了
媽咪把寶寶抱在胸前.寶寶就很乖的.一會兒就睡著了
寶寶就只愛媽咪的味道啦.一點都不在乎是香的還是臭的.哈哈~
本來這幾天的假期.擔心媽咪的負擔太大.特別有優惠.
沒想到媽咪今天還是以原價給我.
媽咪誇讚我的幫忙與體貼.呵呵~真開心
我說可以做的就儘量囉
寶寶在小床睡得很安穩呢.朋友阿姨說寶寶的頭特愛睡某一邊.
我笑說寶寶的頭形那麼漂亮.哪有可能會正著睡呀
才一會兒.寶寶就在變臉了.我都還沒放熱水呢
媽咪本來在休息.此時也醒來幫忙放熱水了.
寶寶家的電熱水器是不聽我的話的.老是得麻煩媽咪.
這幾天都是下雨天.晾在浴室裡.寶寶的衣服還是濕氣重.
只好請媽咪再拿其他的紗布衣.
朋友阿姨說要看寶寶洗澡.
卻一會兒又要忙哥哥的事.真是難得了.
等到我洗到最後.朋友阿姨才過來看著.
寶寶放個屁.也噴了一些便便出來.浪費了一片尿布.沒辦法~
整個屁股都是便便啦
寶寶的下巴已經長滿了毒性紅斑
我只是提醒媽咪不要特別摸
害媽咪緊張的問是不是要改瓶餵?
因為媽咪看不到.親餵的話都得用手觸摸寶寶的嘴巴在哪裡
真是傷腦筋呀~只能再多觀察看看囉.
寶寶洗澡時有哇哇叫.洗到後來就安靜下來
我故意讓寶寶多在水裡游著水
穿衣時又哇哇叫了.臍帶已經算很乾淨了.還是做一下護理
鼻孔裡有一點鼻屎.媽咪說已經有用吸鼻器了
我想可以只能吸吸鼻水.我還是用棉被棒清了一下
寶寶當然哇哇大哭囉.不過也把鼻屎清出來了
媽咪把寶寶抱在胸前.寶寶就很乖的.一會兒就睡著了
寶寶就只愛媽咪的味道啦.一點都不在乎是香的還是臭的.哈哈~
本來這幾天的假期.擔心媽咪的負擔太大.特別有優惠.
沒想到媽咪今天還是以原價給我.
媽咪誇讚我的幫忙與體貼.呵呵~真開心
我說可以做的就儘量囉
(新生12天)
今天只有媽咪跟寶寶在
在外頭就聽到媽咪在跟寶寶說話啦
我說我特別帶了自製的珠鈴要給寶寶抓握
媽咪聽到寶寶手搖著鈴.開心的笑說寶寶真會抓耶
寶寶在媽咪的胸前安穩著.當然會抓握囉.
等我把寶寶接手過來時.嚇了一大跳.
因為寶寶的左鼻孔都被鼻屎堵住啦
看寶寶呼吸的樣子真搞笑耶.
本來請媽咪找小棉花棒幫寶寶清
沒想到用紗布巾就清好了.
我說寶寶今天不餓喔.洗澡時都很乖
媽咪說寶寶有先喝過一點奶了啦.難怪
寶寶的臍帶已經脫落2天了.護理時還好
洗澡前卻血絲很多.連衣服都沾到.
不過大致上還好啦
洗澡時看到寶寶的左手食指竟有紅腫
媽咪說朋友阿姨已經有先告知了
我卻看不出是怎麼一回事.媽咪只緊張的要不要看醫生
我擔心的是.不知是否有異物刺入
先擦藥再觀察囉
在外頭就聽到媽咪在跟寶寶說話啦
我說我特別帶了自製的珠鈴要給寶寶抓握
媽咪聽到寶寶手搖著鈴.開心的笑說寶寶真會抓耶
寶寶在媽咪的胸前安穩著.當然會抓握囉.
等我把寶寶接手過來時.嚇了一大跳.
因為寶寶的左鼻孔都被鼻屎堵住啦
看寶寶呼吸的樣子真搞笑耶.
本來請媽咪找小棉花棒幫寶寶清
沒想到用紗布巾就清好了.
我說寶寶今天不餓喔.洗澡時都很乖
媽咪說寶寶有先喝過一點奶了啦.難怪
寶寶的臍帶已經脫落2天了.護理時還好
洗澡前卻血絲很多.連衣服都沾到.
不過大致上還好啦
洗澡時看到寶寶的左手食指竟有紅腫
媽咪說朋友阿姨已經有先告知了
我卻看不出是怎麼一回事.媽咪只緊張的要不要看醫生
我擔心的是.不知是否有異物刺入
先擦藥再觀察囉
(新生13天)
(新生15天)
媽咪說早上有帶寶寶去看醫生了.
關於左手食指紅腫的問題說無異物入侵
已經有開藥膏來抹了.希望有笑.
只是鼻屎的問題一樣很嚴重
爸比說醫生檢查沒發燒就代表沒事.
我說台灣的醫生都這樣啦.老是沒事..
非得等到病入高肓了才看出端倪來啦.真是的.
本來想洗臉時順便幫寶寶把鼻屎清出來.
偏偏被卡得很裡面.搆不到.害寶寶很生氣的哇哇大哭.
只好放棄囉.不然爸比說不定以為我在偷打寶寶呢.哈哈~
下水洗澡就安靜了.乖乖的任我擺佈
連在做臍帶護理時也很乖.完全沒反應
甚至還偷偷的睡著了.很誇張~
但是我還沒幫她清鼻屎呢.
所以又哇哇大哭囉.只能請她多多忍耐囉
幫寶寶擦好藥.她在大床上就想睡覺了
怎知抱到小床上就哇哇叫了.
真是愛撒嬌耶.
還好爸比在.今天就交給爸比去負責啦.哈哈~
關於左手食指紅腫的問題說無異物入侵
已經有開藥膏來抹了.希望有笑.
只是鼻屎的問題一樣很嚴重
爸比說醫生檢查沒發燒就代表沒事.
我說台灣的醫生都這樣啦.老是沒事..
非得等到病入高肓了才看出端倪來啦.真是的.
本來想洗臉時順便幫寶寶把鼻屎清出來.
偏偏被卡得很裡面.搆不到.害寶寶很生氣的哇哇大哭.
只好放棄囉.不然爸比說不定以為我在偷打寶寶呢.哈哈~
下水洗澡就安靜了.乖乖的任我擺佈
連在做臍帶護理時也很乖.完全沒反應
甚至還偷偷的睡著了.很誇張~
但是我還沒幫她清鼻屎呢.
所以又哇哇大哭囉.只能請她多多忍耐囉
幫寶寶擦好藥.她在大床上就想睡覺了
怎知抱到小床上就哇哇叫了.
真是愛撒嬌耶.
還好爸比在.今天就交給爸比去負責啦.哈哈~
(新生17天)
以為寶寶都會在家.沒想到被奶奶帶去看醫生了.
原來寶寶左手食指的紅腫擦了藥也不見成效.
診所的醫生很有良心醫德
特別打電話來關心.
醫生要幫寶寶把裡面的膿清乾淨包紮.
特別要奶奶選在傍晚時間比較少時
所以我太早到就在那邊等寶寶囉
真的等得有夠久的.傷腦筋~
醫生交代寶寶的傷口不能碰水
所以下水時.特別請奶奶幫忙抓著寶寶的手
只是奶奶把寶寶的手抓得太高了.
我還真難幫寶寶翻身呢.傷腦筋~
奶奶說昨天特別給媽咪燉煮的麻油雞.
寶寶也跟著被酒醉了.
醫生這樣清傷口.寶寶就是睡.也不會哭
連我在幫她洗澡時也是睡得很沉
直到穿好衣服時才哇哇叫.因為她要便便啦
才剛換好的尿布就用力的便下去
只好再抱去洗一次屁股.
這下子可舒服了.寶寶就繼續睡啦
我說好幾天沒幫寶寶拍照了
得再拍照幾張才行.不然怎麼做記錄?!
奶奶說明天還是要再去醫院觀察
所以明天先約洗好澡再去找醫生
這樣也不怕傷口沾濕了
原來寶寶左手食指的紅腫擦了藥也不見成效.
診所的醫生很有良心醫德
特別打電話來關心.
醫生要幫寶寶把裡面的膿清乾淨包紮.
特別要奶奶選在傍晚時間比較少時
所以我太早到就在那邊等寶寶囉
真的等得有夠久的.傷腦筋~
醫生交代寶寶的傷口不能碰水
所以下水時.特別請奶奶幫忙抓著寶寶的手
只是奶奶把寶寶的手抓得太高了.
我還真難幫寶寶翻身呢.傷腦筋~
奶奶說昨天特別給媽咪燉煮的麻油雞.
寶寶也跟著被酒醉了.
醫生這樣清傷口.寶寶就是睡.也不會哭
連我在幫她洗澡時也是睡得很沉
直到穿好衣服時才哇哇叫.因為她要便便啦
才剛換好的尿布就用力的便下去
只好再抱去洗一次屁股.
這下子可舒服了.寶寶就繼續睡啦
我說好幾天沒幫寶寶拍照了
得再拍照幾張才行.不然怎麼做記錄?!
奶奶說明天還是要再去醫院觀察
所以明天先約洗好澡再去找醫生
這樣也不怕傷口沾濕了
(新生19天)
外婆還是要帶寶寶去醫院看手指頭.
前一天醫生幫寶寶的手指上的積血做引流了
還有傷口.還是不能碰水
所以洗澡時得幫忙拉高寶寶的手啦
我還在幫寶寶洗舌苔而已
寶寶就很用力的在便便啦
所以就順勢幫寶寶按摩一下腹部.助一點力氣
不然寶寶的肚子還真又大又硬的呢
等到洗臉時.寶寶又在用力了
反正還沒脫尿布.就讓寶寶一次解個夠吧
寶寶雖然放了好多個水屁.便便也不是很多
不過黃橙橙的便便顏色還真漂亮呢
奶奶說那味道還真不錯呢.
還說祖輩的老一代都說寶寶的便便可以沾糖吃.
我笑問那有問過祖輩的老一代.寶寶的便便是否好吃呢?
哈哈~逗得奶奶呵呵笑啊
前一天醫生幫寶寶的手指上的積血做引流了
還有傷口.還是不能碰水
所以洗澡時得幫忙拉高寶寶的手啦
我還在幫寶寶洗舌苔而已
寶寶就很用力的在便便啦
所以就順勢幫寶寶按摩一下腹部.助一點力氣
不然寶寶的肚子還真又大又硬的呢
等到洗臉時.寶寶又在用力了
反正還沒脫尿布.就讓寶寶一次解個夠吧
寶寶雖然放了好多個水屁.便便也不是很多
不過黃橙橙的便便顏色還真漂亮呢
奶奶說那味道還真不錯呢.
還說祖輩的老一代都說寶寶的便便可以沾糖吃.
我笑問那有問過祖輩的老一代.寶寶的便便是否好吃呢?
哈哈~逗得奶奶呵呵笑啊
(新生20天)
今天太早到啦.媽咪嚇一跳.因為只有媽咪和寶寶在
正睡得香甜而已呢.卻被我擾了清夢
媽咪說昨天哥哥又調皮了.
自己拿張椅子墊腳去抱妹妹
我很好奇媽咪怎麼會知道?
媽咪說就是寶寶在哭了啦.傷腦筋~
我說哥哥真是的.沒幫忙還都在幫倒忙的
教也教不會.那可怎麼辦才好啊?!
寶寶的手指紅腫已經消退了
可能醫生做的引流及擦碘酒之外又多了內服藥啦
不然怎麼會好得那麼快呢
只是內服藥是抗生素.哎~又沒辦法的事
就怕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啦
所以今天就不必再拉高寶寶的手啦
寶寶的肚臍還是一直有血漬.傷腦筋~也只能繼續乾燥囉.
才剛穿好衣服呢.寶寶竟然已經呼呼大睡了
可惜的是明明看到寶寶的笑容了
卻來不及拿相機拍啦.真是的
只拍到幾張寶寶睡覺的樣子而已
寶寶在小床上繼續睡著囉
正睡得香甜而已呢.卻被我擾了清夢
媽咪說昨天哥哥又調皮了.
自己拿張椅子墊腳去抱妹妹
我很好奇媽咪怎麼會知道?
媽咪說就是寶寶在哭了啦.傷腦筋~
我說哥哥真是的.沒幫忙還都在幫倒忙的
教也教不會.那可怎麼辦才好啊?!
寶寶的手指紅腫已經消退了
可能醫生做的引流及擦碘酒之外又多了內服藥啦
不然怎麼會好得那麼快呢
只是內服藥是抗生素.哎~又沒辦法的事
就怕引發蜂窩性組織炎啦
所以今天就不必再拉高寶寶的手啦
寶寶的肚臍還是一直有血漬.傷腦筋~也只能繼續乾燥囉.
才剛穿好衣服呢.寶寶竟然已經呼呼大睡了
可惜的是明明看到寶寶的笑容了
卻來不及拿相機拍啦.真是的
只拍到幾張寶寶睡覺的樣子而已
寶寶在小床上繼續睡著囉
(新生22天)
奶奶抱著寶寶笑嘻嘻的說應該幫寶寶取個偏名叫"好款".
哈哈~因為寶寶整天都掛在媽咪的身上啦
可是平常.我幫寶寶洗好澡之後
媽咪都說要讓寶寶躺在床上哇哇大哭.不用抱的耶
不過我回頭想想.的確都看到媽咪抱著寶寶的機會比較多啦.
今天都還沒下水呢.寶寶就哇哇大哭了
害我以為寶寶是肚子餓了呢.
不過下水就安靜下來.享受洗溫水澡的樂趣
寶寶的肚臍一樣又冒出乾硬的血跡
都已經這麼久了.還在滲水.很傷腦筋耶
我把寶寶放在小床上側著頭.
媽咪就一定要把寶寶的頭擺正
媽咪就怕寶寶的脖子歪斷了
我說寶寶的後腦勺很圓
要寶寶正躺著可會不舒服呢
媽咪卻很堅持.我就沒辦法啦
連奶奶都沒輒了.媽咪說的算啦
奶奶笑說今天是制服日喔
因為我跟奶奶的衣服是穿一樣的色系
藍上衣加黑褲子.連哥哥也跳出來說他也穿藍色的
哈哈~太妙了.真是巧合呀
哈哈~因為寶寶整天都掛在媽咪的身上啦
可是平常.我幫寶寶洗好澡之後
媽咪都說要讓寶寶躺在床上哇哇大哭.不用抱的耶
不過我回頭想想.的確都看到媽咪抱著寶寶的機會比較多啦.
今天都還沒下水呢.寶寶就哇哇大哭了
害我以為寶寶是肚子餓了呢.
不過下水就安靜下來.享受洗溫水澡的樂趣
寶寶的肚臍一樣又冒出乾硬的血跡
都已經這麼久了.還在滲水.很傷腦筋耶
我把寶寶放在小床上側著頭.
媽咪就一定要把寶寶的頭擺正
媽咪就怕寶寶的脖子歪斷了
我說寶寶的後腦勺很圓
要寶寶正躺著可會不舒服呢
媽咪卻很堅持.我就沒辦法啦
連奶奶都沒輒了.媽咪說的算啦
奶奶笑說今天是制服日喔
因為我跟奶奶的衣服是穿一樣的色系
藍上衣加黑褲子.連哥哥也跳出來說他也穿藍色的
哈哈~太妙了.真是巧合呀
(新生23天)
媽咪一離開寶寶.寶寶就哇哇大哭啦.
所以開始放熱水時就把她抱起來
就怕她哭得太誇張啦.
寶寶有人抱就好啦.似乎找到了安慰
待我把她放在小床上時就靜下來了
只是不知道她是不是餓了
耐性似乎很差.過一會兒又哇哇叫了
連洗頭時也要哇哇叫啦.
還好下水時就不再生氣了.
寶寶的肚臍一樣有乾掉的血漬
多搓了一下才乾淨的
幫她做臍帶護理時弄得久一點也要哭啦
但穿好衣服就不生氣了
當然要拿相機來拍幾張囉
我把她擺在小床上比較安全
寶寶又在大哭了.只是媽咪在吃晚餐.沒辦法囉
媽咪說要幫寶寶剪指甲
但是寶寶氣得手舞足蹈的
哪有辦法剪呀.只好看明天的狀況啦
所以開始放熱水時就把她抱起來
就怕她哭得太誇張啦.
寶寶有人抱就好啦.似乎找到了安慰
待我把她放在小床上時就靜下來了
只是不知道她是不是餓了
耐性似乎很差.過一會兒又哇哇叫了
連洗頭時也要哇哇叫啦.
還好下水時就不再生氣了.
寶寶的肚臍一樣有乾掉的血漬
多搓了一下才乾淨的
幫她做臍帶護理時弄得久一點也要哭啦
但穿好衣服就不生氣了
當然要拿相機來拍幾張囉
我把她擺在小床上比較安全
寶寶又在大哭了.只是媽咪在吃晚餐.沒辦法囉
媽咪說要幫寶寶剪指甲
但是寶寶氣得手舞足蹈的
哪有辦法剪呀.只好看明天的狀況啦
(新生27天)
寶寶在大床上睡得很沉.看到棉被都蓋住她的鼻子了.
當我跟媽咪提醒時.媽咪說是寶寶自己弄的.
媽咪誤會我在怪她怎麼把寶寶蓋得那麼高?!
我的意思是要媽咪留心.寶寶這樣是比較危險的.
寶寶每次被吵醒.只為了洗澡.總是不大高興.
我說尿布是乾的.卻有一點點的寶寶便便.真是可惜了.
今天的水溫調得比較燙一點.
下水時.寶寶有點錯愕.
但習慣了就好一些了.
當然水溫高就會讓血液流動快一些
全身會很舒暢囉.呵呵~
不過也不能洗太久啦.
才準備幫寶寶穿尿布時.才發現寶寶又便了
弄髒了浴巾啦.傷腦筋~
怕寶寶的便便沒有大完.
特別拿紙巾擦一下肛門刺激看看.
還是沒便便.只好把尿布穿上啦.
媽咪說以後想要我晚上或是假日去幫忙顧寶寶.
真令我煩惱.就怕媽咪的負擔大啦.
傷腦筋~
當我跟媽咪提醒時.媽咪說是寶寶自己弄的.
媽咪誤會我在怪她怎麼把寶寶蓋得那麼高?!
我的意思是要媽咪留心.寶寶這樣是比較危險的.
寶寶每次被吵醒.只為了洗澡.總是不大高興.
我說尿布是乾的.卻有一點點的寶寶便便.真是可惜了.
今天的水溫調得比較燙一點.
下水時.寶寶有點錯愕.
但習慣了就好一些了.
當然水溫高就會讓血液流動快一些
全身會很舒暢囉.呵呵~
不過也不能洗太久啦.
才準備幫寶寶穿尿布時.才發現寶寶又便了
弄髒了浴巾啦.傷腦筋~
怕寶寶的便便沒有大完.
特別拿紙巾擦一下肛門刺激看看.
還是沒便便.只好把尿布穿上啦.
媽咪說以後想要我晚上或是假日去幫忙顧寶寶.
真令我煩惱.就怕媽咪的負擔大啦.
傷腦筋~
(新生29天)
(新生30天)滿月剃胎毛
講好今天滿月了.要剃胎毛.工具早就準備好了
只是媽咪聽到頭髮會掉地上就很緊張了
我只好把寶寶抱到廁所剃囉.
當然得先把熱水放好.免得等會兒手忙腳亂的
今天是雙十放假.哥哥在家就想搗蛋
其實他只是好奇而已啦
看到我準備的東西就想摸一下.被我制止
只好乖乖的去看他的電視.他比較煩的是電腦開不了機啦.
媽咪聽到電剪啟動的聲音好開心.
一直笑著說我的功夫很好喔
我才在狐疑著她沒看到又要怎麼判定呢?
原來她沒聽到寶寶的哭聲啦.哈哈~
是說我都不會讓寶寶有哭的機會啦.
雖然寶寶真的都沒哭.呵呵~
媽咪要下樓買晚餐.本來想等寶寶洗好再一起出去.
我建議她先出去.不然自己都不方便了
還要把2個孩子都帶出門.不是增加負擔嗎?
結果我忘了問媽咪到底要不要剃眉毛啦.
偏偏媽咪又去買好久喔.
寶寶的頭髮都剃完了.只好先洗澡囉
現在剃的速度真的越來越快啦.頭髮掉的機會也少.真好.
寶寶越長越好了.大腿上的肉還真大圈耶.呵呵~
媽咪說拼命的餵奶呀.
等我全部都處理好了.媽咪還不回來.真是的
我還得幫哥哥看看電腦怎麼開不了機.
等媽咪回來才說要剃眉毛.只好再補2刀囉.
其實寶寶的眉毛算很粗的.
今天才整個完工.半小時可以完成的事就一直拖.傷腦筋~
只是媽咪聽到頭髮會掉地上就很緊張了
我只好把寶寶抱到廁所剃囉.
當然得先把熱水放好.免得等會兒手忙腳亂的
今天是雙十放假.哥哥在家就想搗蛋
其實他只是好奇而已啦
看到我準備的東西就想摸一下.被我制止
只好乖乖的去看他的電視.他比較煩的是電腦開不了機啦.
媽咪聽到電剪啟動的聲音好開心.
一直笑著說我的功夫很好喔
我才在狐疑著她沒看到又要怎麼判定呢?
原來她沒聽到寶寶的哭聲啦.哈哈~
是說我都不會讓寶寶有哭的機會啦.
雖然寶寶真的都沒哭.呵呵~
媽咪要下樓買晚餐.本來想等寶寶洗好再一起出去.
我建議她先出去.不然自己都不方便了
還要把2個孩子都帶出門.不是增加負擔嗎?
結果我忘了問媽咪到底要不要剃眉毛啦.
偏偏媽咪又去買好久喔.
寶寶的頭髮都剃完了.只好先洗澡囉
現在剃的速度真的越來越快啦.頭髮掉的機會也少.真好.
寶寶越長越好了.大腿上的肉還真大圈耶.呵呵~
媽咪說拼命的餵奶呀.
等我全部都處理好了.媽咪還不回來.真是的
我還得幫哥哥看看電腦怎麼開不了機.
等媽咪回來才說要剃眉毛.只好再補2刀囉.
其實寶寶的眉毛算很粗的.
今天才整個完工.半小時可以完成的事就一直拖.傷腦筋~
(1個月又1天)
媽咪來幫我開門.離開寶寶的身邊.寶寶就哇哇大哭啦.
所以只好先抱來安撫著.
卻又要麻煩媽咪拿浴巾.
寶寶就這樣讓我跟媽咪換過來又換過去的
我看寶寶在用力.我問媽咪是不是寶寶要便便了?
媽咪卻說早上已經便過了
那我只能說寶寶是不是不開心囉
明天要換媽咪接手了.今天最後一天.
媽咪特別到我身邊來摸看看.
我到底是怎麼幫寶寶洗澡的.
結果我才在講著.寶寶的尿布是乾的.
很可惜有一點便便的顏色.可能沒擦乾淨的關係吧
寶寶一用力就噴屎還噴尿.
差一點我的褲子也遭殃了.
媽咪的手還在底下摸著寶寶的腳呢.
所以媽咪的手上也有黃金萬兩啦.哈哈~
我等著寶寶把便便和尿都排乾淨了.
才把寶寶放進澡盆裡.
媽咪摸到寶寶整個被我放進水裡也嚇一跳.
直說自己不敢這樣幫寶寶洗啦.
問題又不是只有媽咪不敢洗.是很多家長都不敢洗好嗎?
不然找我做甚麼呢?呵呵~
我拉著媽咪的手來摸我的手式
當場把寶寶當麻豆擺過來晃過去的.
呵呵~寶寶好脾氣.一點意見也沒有啦.
只是媽咪竟然唸著昨天的胎毛怎麼沒幾根?
拜託~難道我把胎毛拿走了嗎?
真是被她打敗耶.害我很無力
想多幫一點忙.似乎不太領情的樣子.
所以洗完澡.再幫寶寶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我有盡心力就對得起我自己啦.
所以只好先抱來安撫著.
卻又要麻煩媽咪拿浴巾.
寶寶就這樣讓我跟媽咪換過來又換過去的
我看寶寶在用力.我問媽咪是不是寶寶要便便了?
媽咪卻說早上已經便過了
那我只能說寶寶是不是不開心囉
明天要換媽咪接手了.今天最後一天.
媽咪特別到我身邊來摸看看.
我到底是怎麼幫寶寶洗澡的.
結果我才在講著.寶寶的尿布是乾的.
很可惜有一點便便的顏色.可能沒擦乾淨的關係吧
寶寶一用力就噴屎還噴尿.
差一點我的褲子也遭殃了.
媽咪的手還在底下摸著寶寶的腳呢.
所以媽咪的手上也有黃金萬兩啦.哈哈~
我等著寶寶把便便和尿都排乾淨了.
才把寶寶放進澡盆裡.
媽咪摸到寶寶整個被我放進水裡也嚇一跳.
直說自己不敢這樣幫寶寶洗啦.
問題又不是只有媽咪不敢洗.是很多家長都不敢洗好嗎?
不然找我做甚麼呢?呵呵~
我拉著媽咪的手來摸我的手式
當場把寶寶當麻豆擺過來晃過去的.
呵呵~寶寶好脾氣.一點意見也沒有啦.
只是媽咪竟然唸著昨天的胎毛怎麼沒幾根?
拜託~難道我把胎毛拿走了嗎?
真是被她打敗耶.害我很無力
想多幫一點忙.似乎不太領情的樣子.
所以洗完澡.再幫寶寶拍幾張照就離開了
我有盡心力就對得起我自己啦.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新生兒到府洗澡的石牌(2)男寶寶
2013-08-04出生 男寶寶 3094公克
寶寶正在喝奶.媽咪說忘了要洗澡不能喝奶的事.
我說那就先緩緩吧.呵呵~
當我把熱水放好之後才看到寶寶.
我的天呀.又被包得緊緊的.傷腦筋~
寶寶的手早就縮到走位啦.
奶奶要學幫寶寶洗澡.
所以開始洗時就講解個不停.
連媽咪也跑來一起觀看.
寶寶脾氣很不好喔.哇哇叫.真是不給面子耶.
不過下水後就乖了.就是沒安全感啦.
死命的抓著我的手.非常的害怕.沒有安全感.
讓他趴著洗還差一點睡著呢.
都已經幫寶寶洗好了.爸比也回來了
看著寶寶洗好澡.泡在水裡正舒服呢
趕緊來拍張照片.我也好想拍呀.但是我只能抓著寶寶啦.
在做臍帶護理時.寶寶又在哇哇叫了.
被我抓起來趴著也是哭不停.
他甚至氣到頭都快抬起來了
我幫他拍拍屁股說說話.當然也要抓一下龍囉
他就乖乖的靜下來.媽咪要我再多教幾招.我很樂意
因為爸比有幫我們合拍照.太開心啦..
2013 / 8 / 8 (新生5天)
本來隔天還要再幫寶寶洗澡的
卻因回診時.被醫生判黃疸嚴重.辦理住院了.傷腦筋~
新生兒到府洗澡的重慶女寶寶
2013-07-25 出生 女寶寶 2743公克
媽咪原本只想洗5天澡.結果外婆看到我洗的狀況
立刻要媽咪別省錢啦
直接洗10天沒關係.
外婆說還是我這種專業的來洗比較好啦.
光聽就覺得很開心.不是洗幾天的問題
重點是被肯定啦.
(新生7天)
寶寶下水時有點不開心.我在想.她的肚子可能餓了.
我直接唱安眠曲給她聽.還真賞臉呢.
因為她很舒服的躺在水裡.
寶寶的脖子汗垢蠻多的.看寶寶被包得緊緊的.
我之前就先跟媽咪提.多讓寶寶活動一下.
但媽咪說醫院的護士說寶寶的手腳冰.要多留心.
看到媽咪幫寶寶準備的衣服那麼厚.真的有點擔心.
只要寶寶別熱到不舒服.哇哇叫就好啦.
寶寶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哇哇叫了.
因為血絲多了一點.多花了一點時間.害她很不開心.
但是我輕聲跟她說話.她就安靜下來了.真給面子喔.呵呵~
外婆說她要幫忙善後.真好.
我還真的就拍拍屁股走人呢.很感恩呢!!
重點是媽咪還很大方的幫我們拍照耶.真的太開心啦~
(新生8天) 洗屁股時叫了一下.
不然在水裡多安靜呀.
看著寶寶很安靜的泡著水.
一邊聽我唱歌的聲音.寶寶挺享受的呢.
只是做臍帶護理時又在哇哇叫了.
偏偏血絲又很多.根本不能快快做.
寶寶的臍帶已經開始萎縮了.不清乾淨就怕發臭呀.
等做好之後.寶寶雖然不哭了.卻在抽咽著
樣子超好笑的.跟媽咪一起看著她變臉的樣子.
我們是哈哈大笑.因為她抿嘴的樣子多可憐呀.
一副飽受委屈的樣子.就是想博得我們的安慰啦.
看著寶寶很努力裝可憐的樣子就忍不住發笑.哈哈~
(新生9天) 寶寶還在睡覺.
完全沒聲音.連我把她抱起來洗舌苔時.她也安安靜靜的.
只有舔舔嘴巴.好像在試看看是甚麼味道.哈哈~
有點怕寶寶會哭.所以一邊洗澡我就一邊哼歌了.
居然連洗頭也沒哭.非常的安靜.
更好玩的是洗好了.喪他她泡在水裡時.
她竟然舒服到睡著了.還真的太舒服了呢.
(新生10天)
寶寶很安靜的在睡覺.
把她抱起來洗舌苔.
她一直都很安靜.
現在似乎蠻習慣我的歌聲.
連洗頭都不再生氣了.
在水裡泡著很舒服.
竟然還可以悠悠的閉上眼睛
本來想拿相機拍照的
結果她好像有一點不耐煩.哈哈~
還是先去穿好衣服再說
寶寶的臍帶血絲一樣很多.
乾燥後的狀況很不錯.
這幾天應該就會脫落了.
寶寶不愛做臍帶護理.不安的叫著
現在幫她拍照時.已經很會看鏡頭囉.
最可愛的是她竟然還會笑.
真的太開心了.我說能拍到笑臉真的是賺到啦.
寶寶今天真的太棒了.一整個安靜啦.
寶寶常常洗到睡著了.在水裡很舒服
這一張她正好醒來啦.
還會看鏡頭呢
我的運氣真好.正好有拍到寶寶的笑臉.好可愛..
洗到周六時.媽咪不知道假日的費用比較貴.
我都洗完了.媽咪才知道.有點錯愕.
我建議假日可以自己洗.結果周一外婆打電話來要我再接手洗
但是外婆強調.前一天沒拍照.寶寶睡得比較好.
我只能很識相的不拿相機拍囉.我哪敢揹任何罪過啊
所以又多洗了幾天.都沒拍照.洗到最後的一個周六時.
媽咪確定周六要洗.還說是最後一天..
原本我還想再拿相機拍照的.想說要畢業了
寶寶的臍帶都快掉了卻還掛著.但又不想那麼白目.
大概再教媽咪一些對寶寶不錯的訓練.
結果媽咪拿了1張500元的鈔票說外婆特別交代的
哇塞.小費比洗澡費還多耶.外婆說大熱天的還跑去幫寶寶洗澡
對我很感恩.特別的答謝.所以為了報答.
我還把當天去上課的書給媽咪看一下
讓媽咪知道孩子的發展是從出生開始.我之前教她的不是亂講
有書本的對照就知道我不是空口說白話的
要媽咪特別留意孩子的刺激與技巧.
臨走前也跑到外婆的店裡跟外婆道謝.
順便再交流一下育兒心得.算是小費的回饋啦.
我開心的不止是小費的問題.而是家長的肯定
願意如此大方的答謝.雖然金額不大.但那種感受是最大的肯定.
當保母最大的榮耀只不過是如此而已啦.
讓我更有動力去服務.我都有個堅定的信念.
可以讓我服務的寶寶絕對有很大的福氣.
當然.懂得欣賞的人就更有福了.
我也因此而更有福氣囉.
當然.最感恩的還是店長的轉介囉
新生兒到府洗澡的福華女寶寶
2013-06-22出生 女寶寶 3020公克
(新生6天)
媽咪說寶寶回來都是半夜不睡著.都是睡白天的.
所以我到時.她睡得可熟了.真的很熟.
因為連我幫她洗臉時.她也懶得張開眼.
媽咪好奇我是專業保母嗎?
因為媽咪說看我抱孩子的手勢就知道.哈哈~
哥哥也想跟著媽咪進浴室看妹妹洗澡.
只是我都還沒洗頭呢.哥哥又忙著出去看電視了
妹妹的頭髮好多又好長喔.我說可以做胎毛筆啦.
她的身上也開始在脫皮囉.
下水洗澡時還好.可能洗太久了.有一點變臉耶.
可是還不至於要幫她翻身.
讓她在水裡游呀游的.馬上就不生氣了.
(新生7天)
妹妹真的很乖又愛睡.雖然張著眼.還是無神.
若沒干擾的話.早就睡沉了.特別是把她包在浴巾裡擦乾時.
她睡得更安穩了.所以穿衣服也都沒抗議.
只有臍帶護理時.一定要生氣就對啦.叫了幾聲
不過也只有幾聲啦.再來就乖乖的.
妹妹真的是很女生的妹妹.當然是秀氣囉
今天拍照時.就注意到她的黑眼球特別大.
難怪眼睛看起來那麼大.呵呵~
(新生10天)
今天還沒到.寶寶就吵著肚子餓啦.
害媽咪緊張的打電話問到底要不要餵奶?
當然要餵呀.不然寶寶哭成那麼哪能等呀?
我還寧願晚一點再洗呢.
寶寶喝飽了還不睡喔.張著大眼東瞧西看的.
2天不見而已.寶寶的眼睛越來越有神囉
看起來還真像在思考呢.
我說寶寶的頭髮真的又多又長的.
光沖水就要沖很久.所以寶寶有點不耐煩就糟糕啦.
只好跟寶寶說再等一下下囉.
不過寶寶好像累了.泡在水裡很舒服的樣子.
因為眼睛都快瞇上了.
一樣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哭了.
傷腦筋~我要怎麼拍照啊?
只好把她抱起來哄.順便拿相機囉.
寶寶真的很捧場喔.對著鏡頭看.
只是真的累了.看一下下.眼睛又要閉上
我得跟她玩一下.她才勉強張的眼看.
(新生11天)
寶寶本來很不安的哭著.但吃到手就不哭了.
她自己把手伸到嘴邊吃的喔.很厲害吧.
洗臉時還想再睡.等到洗頭就又哭不停了.
不過跟她商量一下.她還蠻能接受的.
至少泡在水裡很舒服.不再哭鬧了.
只有洗手時.有點生氣.因為她想吃手卻吃不到啦.
不過耍脾氣也只有一下下而已啦.
我唱歌給她聽.好像還蠻喜歡的.
因為聽著聽著又快要把眼睛瞇上啦.
我怕寶寶肚子餓.我也不敢讓她泡太久.
一下子就抱起來穿衣服了.
今天的臍帶血絲很多喔.清了好幾遍才清乾淨
應該今天或明天就脫落了.固定點只剩一點點而已.
寶寶可惱了.氣得哇哇大哭.
我都還沒拍照耶.只好把她抱起來.再跟她商量一下.
順便洗一下舌苔.
嘿嘿~寶寶很捧場喔.不但不哭還對著相機看呢.
(新生12天) 臍帶脫落
我一直很擔心寶寶會吐奶.也沒聽到媽咪幫她拍的嗝有打出來.
還好.從洗舌苔也沒太大的反應.
反而開始打連續的嗝.我說寶寶在長大囉.嗝個不停.
寶寶有吃飽啦.連洗頭也不會生氣了.
反正就隨便我處理就對了.
所以今天我就慢慢的洗.還讓她在水裡多泡一下.
媽咪說早上就發現寶寶的臍帶脫落了.
結果我看她的肚臍上還是有一小截存在.
所以穿好衣服就做一下臍帶護理.
媽咪以為早上又做過就好了.
其實洗澡泡過水.更要再做護理乾燥一下.
還好剩的一小截只是殘留的血絲.
4根棉花棒就清乾淨了.媽咪說有讓寶寶趴著練抬頭.
我來驗收一下時.真被寶寶打敗了.
她還是趴在那邊.一動也不動.呵呵~
有那麼累嗎?可能機會很大吧.
媽咪說平常抱著時.她都會抬著頭.
寶寶的眼神看起來真的很大了.
就是那對眼睛又大又亮.真漂亮啦.
寶寶吃飽.洗好澡了.是該睡覺的時候了.
(新生13天)
媽咪說寶寶肚子餓了.我的天啊.害我動作趕緊加快.
洗舌苔時.寶寶就緊緊咬著我的手.
力氣還不小耶.呵呵~洗頭時就開始哭了.
但是都是牛刀小試而已.哭一下就停了.
還有洗屁股時也叫了幾聲.
肚子真的餓了喔.傷腦筋~
可愛的是放在水裡泡澡時.她又沒哭了.
甚至洗到睡著了.她竟忘了肚子餓的事啦.
我總說女寶寶好像都是這樣.有也好.沒也罷啦.
嘿嘿~我有帶相機在身上.趁機偷拍一張.
但是我也不敢讓她泡太久.就怕等等醒來時就會大哭了.
果然.在做臍帶護理時就大哭啦.
今天我只做乾燥而已.才一會兒功夫而已.
她哭得未免太大聲了吧.連我抱她起來哄都不行喔.
根本沒辦法拍照.只好給媽咪先餵奶吧.
寶寶喝著奶.有點滿足囉.半瞇著眼.
我拿相機來拍時.她還會張眼看.
真是太棒了.這未來也是個麻豆喔.很會看鏡頭呢.
(新生14天)
寶寶在水裡就洗到睡著了.
穿好衣服也睡著了.
我只能拿著相機等著.居然讓我拍到一點點的微笑.
哈哈~太開心啦.只是寶寶還是閉著眼在睡覺.好可惜喔.
等了好久.都只能拍到寶寶在睡覺的樣子
所以把她抱回小床睡覺去.
只是放到床上竟張著眼.當我拿著相機時.
她還是閉著眼.算了.我直接放棄了.去洗衣服吧
(新生17天)
媽咪正在餵寶寶喝奶.傷腦筋~
等我都快放好熱水了都還在喝.我才請媽咪中斷一下.
不然吃太飽.等會兒洗到吐就白洗啦.
媽咪為寶寶有時會吃到睡著是怎回事?
我說不是嘴饞就是尋求安全感囉.
餵奶才要抱著嘛.正合她意.哈哈~
以為寶寶這下子吃寶寶了.應該不會哭了吧.
怎知洗頭就開始叫了.很生氣喔.
不過都是叫幾聲.開開嗓而已啦.
我說寶寶是想睡覺.因為哈欠連連啦.
被我吵到不能睡.脾氣就大了一點囉
洗好泡在水裡.張著眼看我.
嘿嘿~趕緊拿相機來拍一張.真可愛.
媽咪要我看寶寶的屁股有很多點紅點點.
看起來不像紅屁股.媽咪擔心寶寶是不是太熱了
熱到疹子跑出來了.傷腦筋~
因為寶寶的皮膚比較紅.我一時也看不出是長了甚麼.
只能多觀察啦.
穿好衣服就幫寶寶拍照.看到鏡頭裡的寶寶.
不禁感嘆著.寶寶真的好漂亮呀
就是那一對大眼.炯炯有神.頭髮又長.
第一眼真的看不太出來寶寶還沒滿月.
整個感覺就是不像新生兒啦
寶寶的手都很容易垂下來.
今天再試著讓她趴著看看.頭還是抬不起來
連我幫她多墊一個枕頭.寶寶還是抬不起頭來.
媽咪說平常也有讓她多練習.但效果都不佳.傷腦筋~
代表寶寶的肌肉張力比較低.
還是只能多練習囉.
(新生18天)
寶寶睡得正相甜.對於被打擾的事.很不開心喔.
生氣的叫了幾聲.不過也只有幾聲而已.
洗臉時皺著眉.洗頭聲也變臉的叫了.
洗屁股時.也叫了.原來是有一點紅屁股.痛啊~當然會叫.
但下水時就好了.甚至睡著了.
溫暖的水溫帶給她多一點的舒適感.
竟閉上眼睛又睡著了.難怪被吵要哇哇叫.
所以洗好了.不忍太快把她抱起來穿衣服.
趁著讓她多泡一會兒時.幫她拍幾張照片.呵呵~好可愛.
幫寶寶穿好衣服時.她又在哭了.
我說我還要拍照耶.她這樣哭.我怎麼拍呢?
跟她商量有效耶.只是她是一樣睡她的覺.傷腦筋~
今天都是拍到她在睡覺啦.真是的.
我特別提醒媽咪可以幫寶寶按摩.
看看是否能多增加寶寶的肌肉張力.
(新生19天)
寶寶剛喝完奶.媽咪正在幫她拍嗝.
準備要接手過來時.寶寶便便啦.
一點矜持也沒有喔.哈哈~
寶寶好舒服喔.伸著懶腰比較好用力吧.
一聲接著一聲.大肆的..噗~~
我說等她一下好了.不然等在水裡再拉就麻煩了.
我先幫她洗舌苔.她的咬勁更大了.
可能嫌咬不動.還有點生氣喔.
寶寶的肚子有點硬硬的.媽咪擔心她脹氣.
可是她的屁一直在放耶.已經便完了.
屁放個不停.連我在幫她洗屁股時也放個不停.
我說今天有吃飽.就不哭啦.
最重要的是我沒吵她起床.她只是正想入睡而已.
所以整個洗澡過程.完全沒哭也沒變臉喔.真棒~
甚至放在水裡還沒洗呢.寶寶就閉上眼睛睡著了.
所以在水裡任我擺佈.完全沒意見.哈哈~
因為趁她在水裡又多幫她搓了一下身體.順便按摩一下下囉.
寶寶穿好衣服就要睡了.我說我還沒拍照耶
寶寶竟然笑了.我好開心喔.因為拍到2張笑臉喔.
我得意的跟媽咪炫耀時.媽咪說她拍到更多.好棒喔~
寶寶一下子就睡著了.我就讓她睡覺去吧.
不然媽咪還在跟我討論寶寶哭聲多久的事.
她竟溢出了2口奶.還好沒沾到衣服.
寶寶吃得好.睡得飽.就長得好啦~
(新生20天)
寶寶已經醒來大哭著.我以為寶寶是肚子餓了.
媽咪說寶寶才吃了2個多小時而已.
好奇著寶寶的這種哭聲到底是要做甚麼?
我把她放趴著試看看.寶寶的頭已經會動了.
之前是完全不懂.隨便我擺佈.
現在是頭會努力的抬.但是力量又不夠.
變成整個口鼻都壓在床上.動彈不得.很嚇人耶.就怕窒息了.
不過寶寶就因為這樣的轉移.忘了哭了.呵呵~
寶寶的嘴巴一直找東西想吃.
看起來好像很渴的樣子.嘴角都是白色奶印子.
我趁著洗舌苔時.讓她的嘴巴沾點濕.
看起好像舒服了一點.才帶她去洗澡.
寶寶偶爾會叫了一下.
但是聽到我的輕聲細語.她真的有在聽喔.
可能是專心聽.所以也不再吵.洗得算舒服吧.
媽咪說晚上有朋友阿姨來訪.特別穿套頭衣.
衣服看起來是小件了一點.但是穿起來是剛剛好.
再不穿的話.可能就沒機會穿啦.
衣服有點厚度.就怕寶寶太熱會不舒服.
當我把衣服套在頭上時.臉被遮住可把她氣壞了.呵呵~
我幫她放趴著再多做一下練習.
一用力.屁股就放了個大屁.還帶了一點點的便便.擦一下就好啦.
這次她真的累了.掙扎了一下就不動了.因為又想睡了.
只是把她擺\到枕頭上又哇哇叫了.
媽咪只好把她抱在懷裡才安靜下來.真是愛撒嬌耶.
(新生21天)
寶寶就是愛洗頭時生氣.但是又只能忍耐.
因為胎髮又多又長嘛.總是沒那麼好沖乾淨呀.
寶寶還沒下水呢.頑皮的哥哥竟把他的臭腳丫踩進澡盆.
我很直覺的打他的小腿一下.欠修理的頑皮鬼.
我在想.哥哥可能也很想進去洗澡吧.
當我幫寶寶脫尿布時.哥哥也在笑.因為我說是尿布炸彈.
哥哥又頑皮了.趁我還在幫寶寶泡澡時.
他竟冷不防的把洗舌苔水杯的水倒進澡盆.
嚇了我一大跳.哥哥當然開心的哈哈笑囉.
還好寶寶沒有被炸到.洗著洗著又睡著啦.
所以穿衣服時又哇哇叫啦.寶寶想睡覺啦.
(新生24天)
媽咪說寶寶常常這樣哭.特別是半夜時.
總得把她抱起來.很擔心寶寶有腸絞痛的問題
我當場把寶寶放側趴著.還是哭.
反正要洗澡了嘛.我就把她抱起來.她就不哭了.
擺明就是愛撒嬌嘛.
媽咪說寶寶最近特別愛哭喔.跟之前剛生的時候不一樣囉.
總得把她抱起來才肯停歇.
不然都哭到嗓子都啞了.很心疼
所以抱去洗澡時.就是哭.真的哭不停.
害我有點懷疑她是不是肚子餓了.
媽咪說寶寶常這樣哇哇叫.以為餓了.
給她喝又只喝一點點.
所以我把她抱在胸前.她還真的不哭了.
所以只能動作快快的洗頭.下水才不哭.
在水裡可舒服了.一直打著哈欠.
眼皮還重得慢慢往下蓋.原來是想睡覺.愛吵鬧而已啦.
所以穿衣服時也哇哇叫.
只好把她放趴著.寶寶到現在還是不肯抬頭.
如果抬頭的話.也只會把自己的口鼻壓著.完全沒辦法移動.
當她趴著不想動時.手完全沒有力氣.隨我擺.
我拍打著她的屁股.唱歌給她聽.順便再按摩一下.
反正所有招式都來一回.讓她忙得忘了哭.
隨後就安心的睡著了.讓在一旁的我看得哈哈笑.
寶寶真的太可愛了.
想盡辦法要人抱.卻被我擺平了.呵呵~我很得意呢.
(新生25天)
哇哇叫著.頭一直偏著找奶吃.
媽咪說寶寶的肚子根本不餓.時間還沒到呀.
所以就是在撒嬌囉.
寶寶的哭聲真的很宏亮.
一副快被餓壞的樣子.
但知道她喝奶的時間還沒到.
我就不擔心這個問題.
儘量跟寶寶說著話.今天哥哥說要一起看妹妹洗澡.
結果在一旁搗蛋.
不是在偷玩水就是把裡頭的紗布當炸彈丟.
還差一點丟中妹妹.被我嚴肅嚇阻.
害在外面的媽咪擔心著哥哥.也一直叫著哥哥的名字.
媽咪說哥哥今天太多話啦.哈哈~
孩子的話.如果有回應的話.孩子就很愛講.
我就是那種有回應的.沒辦法~我喜歡跟孩子講話嘛.
寶寶在水裡泡著.聽我唱歌很放鬆.
哥哥又嫌我總是唱一樣的歌.
洗澡時像小青蛙.當然要唱小青蛙比較適合這種場面嘛.
寶寶穿衣服時也哇哇叫.
我把她放趴著.她有進步囉.至少頭有抬得高一點.
雖然只有幾秒鐘的時間而已.但她有做了.就算很棒了.
放趴著時.幫她拍拍背.拍拍屁股.她就安撫下來了.
(新生26天)
聽到寶寶大哭的聲音啦.
問題是我還在放熱水呢.傷腦筋~
寶寶一直想找吃的.抱在我的懷裡時.
也不停的往我身上靠.我又沒奶可以餵.
所以她就生氣的哇哇大哭囉.
真的哭不停.害我幫她洗好臉後.也不敢幫她洗頭.
先幫她拍看看是否有嗝.還真的有一個小嗝.
可能哭太多.吸太多空氣下肚啦.
所以洗頭時就哭得好可憐.
還好下水時有停歇.
我說熱水舒服嘛.可以讓身心稍做放鬆.
穿衣服時又在哭了.會停一下再哭.哭得很兇.
才在想要擺甚麼姿勢安撫她呢
媽咪說寶寶的肚子餓了.難怪~
肚子餓了是大事耶.根本等不了.
趕緊讓媽咪去餵奶.
我只能趁寶寶在喝奶時再拍照囉.
(新生27天)
寶寶被媽咪抱在懷裡.
媽咪說想等寶寶洗完澡再餵奶.
我的天啊.那等一下洗澡不就哭個不停啦.
果然.洗舌苔時.寶寶咬著我的手指.好痛.
她非常聰明.嚐到味道不對.她就變臉哭了.
洗頭更是不用講了.
今天哥哥不在家.昨天我在唱歌給寶寶聽時.
竟被哥哥嫌棄說我怎麼都唱同一首歌.給我漏氣耶.
所以我在浴室裡一邊幫寶寶洗頭就開始唱歌啦.
每一首都唱3遍再換曲目.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寶寶都沒哭耶.
連變臉都沒有喔.讓我好得意喔.
其實另一個想法是.寶寶不會餓了嗎?
還是聽歌聽到忘記餓了?
真的喔.非常神奇.甚至穿衣服時也沒哭.
連我把她放趴在床上一直掙扎也沒哭.
我的歌聲可沒斷過喔.讓我多拍了好幾張照片.
媽咪好奇著寶寶怎麼沒哭?懷疑著到底要不要餵奶呀?
可是已經間隔4個小時了耶.
我說難道是歌聲的傳奇.太妙了..
這可得好好的記錄一下.哈哈
(新生28天)
媽咪說寶寶想睡覺了.醒來3個小時還不肯睡.
但等我放好熱水時.寶寶已經吸吮著奶嘴.睡著了.
把奶嘴抽掉也沒抗議.睡得蠻沉的喔.
叫也叫不起來.被我抱起來時才張著眼.
洗舌苔時就不一樣了.得不到她要的奶就變臉了.
所以照昨天的方法就開始唱歌.
果然很有效.只有一次變臉.沒有哭喔.
甚至洗頭時也沒哭耶.真的太神奇了.
只能說寶寶愛聽唱歌唷.
所以洗好了.寶寶在水裡.聽著歌聲.
竟然很舒服的有點想閉上雙眼喔.
很輕鬆就想睡覺啦.趁機拍了2張照片.
在穿衣服時就不一樣了.
寶寶似乎等不太下去了.
其實給她奶嘴的話.應該可以安撫.
但是我只是把她放趴著拍.
她當然不高興呀.雖然她的哭聲很大
但是那聲音的成份比較多是在撒嬌.
因為都是哭一下.停一下的.好像在抱歉被虐待.不給她吃似的.
所以笑臉拍不到啦.好可惜喔.
今天最後一天.要畢業了耶.
就怕寶寶太餓了.還是讓媽咪抱去餵奶啦.
媽咪說寶寶現在醒來的時間越來越長囉.
真的長大了嘛.
很期待日後有機會再服務啦.
算是蠻nice的家長.
我想就是"信任"吧
哥哥在一旁就一定要跟妹妹比大眼睛.呵呵~
所以就一起拍照入鏡囉
我把她放趴著.教媽咪讓寶寶多運動一下.
我快被寶寶笑死了.她就趴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
有那麼累嗎?真的一動也不動的.真是的.
來一張全身照
我幫她用小枕頭墊在頭下.她就是沒辦法把頭抬起來
看寶寶洗澡洗得多舒服呀.洗著洗著就睡著啦
這是寶寶的笑容.好可愛喔.
媽咪拍得更漂亮.我的時間太短.有就算很棒啦
這也是可愛的笑容呢.我的最愛
(新生27天)
哥哥最愛妹妹了.
我把手枕在寶寶的頭下.就怕她一轉頭.把口鼻給堵著了.
到目前.快滿月了.寶寶最多只是轉向.把口鼻堵著.
還是沒辦法把頭整個抬高啦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