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410汐止長江雙胞胎男寶(3M20D)

 

NO:410 #汐止長江 #雙胞胎 兄弟(3M20D)

#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媽咪留言說:「

現在跟婆婆一起帶 覺得一切都很混亂😭

哥哥有溢奶的問題 婆婆為了讓他少吐 會抱睡幾乎一整天

然後哭了就覺得他餓了 有陣子幾乎2.5小時喝一次奶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真的餓還是需要安撫

弟弟也是 習慣抱睡 放下去就醒來

兩隻作息不同調~ 希望可以了解顧雙胞胎的方法」

「哥哥:

1.容易溢/吐奶

2.易提早討奶喝

3.白天小睡易醒

弟弟:

1.易脹氣,2-3天解便一次

2.不易入睡

3.睡著放床容易醒來

4.喝奶哭鬧」


本來媽咪要約婆家,又怕奶奶干擾,臨時才改回原本的家,阿姨抱一個寶寶,爸比剛好幫另一個寶寶換尿布,看到寶寶穿著厚衣服,爸比要幫寶寶穿回長褲就被我制止了,爸比媽咪自己穿短袖,怎麼會讓寶寶穿那麼多呢?!媽咪說奶奶更誇張,還會多加肚圍,甚至包裹著被子,傷腦筋。


媽咪說弟弟比較愛哭鬧,所以我先讓弟弟當教材開始示範抱姿,雖然這是媽咪的第二胎,不過大寶姐姐已經5歲了,媽咪覺得大寶姐姐當初也沒有那麼難帶,或者說女寶寶比較好帶吧!其實弟弟就是比較敏感而已,畢竟學了三個多月的經驗,特別是奶奶喜歡抱著安撫,還怕寶寶吐奶,可以抱在懷裡一整天,要立刻讓寶寶學會哭哭沒有用,是需要花時間的,所以弟弟有點可憐的地方就是不停的哭哭停停,讓我操控哭與不哭,甚至示範動靜態遊戲,被搞到累翻了,才讓他示範哄睡技巧。哥哥本來也在爸比手上,我讓雙胞胎一起在我的腿上安撫,雖然不容易入睡,也因為操的夠累而妥協啦。


寶寶的睡眠品質不佳,移動位置就哇哇叫,只能重新哄睡一次,弟弟靠近喝奶的時間就開始躁動,示範完如何延長喝奶時間,進而控制寶寶喝奶的時間,才能讓寶寶配合大人的作息,再讓弟弟喝奶。媽咪說弟弟最多只能喝到150,所以爸比直接準備150的牛奶,弟弟喝奶狀況也非常好,剩一點點時才因為嗝而停下來,一下子就把剩下的奶喝完,一副意猶未盡的感覺,爸比才去加奶試試看,也是秒乾了,直接加了弟弟的奶量,再示範排嗝技巧,靜態遊戲,弟弟趴在滾筒上就有點想睡覺,所以才重新哄他入睡,這次的睡眠品質就直接提升啦。


換哥哥開始躁動要喝奶,所以爸比直接準備150的奶,因為哥哥最多只能喝120,媽咪說奶奶怕哥哥吐奶還會用奶嘴塞在嘴裡,防止哥哥吐奶,聽了讓我翻白眼啦,哈哈哈。吐奶只是因為排嗝把奶帶出來而已,總不能為了讓孩子不吐奶就不排嗝吧,重點在於如何讓孩子排嗝而不吐奶吧!所以姿勢和運動才是最重要的事。哥哥喝剩5cc左右才停下來休息,所以再度喝奶就意猶未盡,不過就不再加奶了,畢竟不能太心急,萬一過頭可能讓哥哥腸胃負擔太大,可能造成腹痛更麻煩。


哥哥嗝出來都沒有吐奶唷,很快就入睡,只是睡了一陣子就突然爆哭,很難安撫,直到他嘴裡含了一口奶,原來排嗝出來才立馬安靜下來,哥哥也睡不著,讓他立直身體就陸續排了好幾個小嗝,難怪他睡不著,直到他的嗝都出來之後,讓他上球又直接睡著了,所以脹氣問題困擾哥哥啦。弟弟的睡眠品質相對比哥哥高很多啦,因為弟弟一直沒有醒來,哥哥卻因為嗝而哇哇哭了好一會兒。趁著寶寶睡覺時間,教姐姐如何玩花生球,不過姐姐很愛把花生球當跳跳球,一直跳很久,真好。寶寶繼續睡眠中,我才結束了這次的教學服務。想到要跟寶寶拍張照片,結果是趴睡照片,這下子可能又要引來正義魔人來嘴了!(無奈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