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到府育兒教學-411土城和平女寶寶(3M20D)

 

NO:411 #土城和平 女寶寶(3M20D)

#育兒師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因為每週寶寶晚上都必須跟著我們出門2-3天,所以晚上睡覺時間就變成23:00-00:00才會真正入睡。

⚠️寶寶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寶寶清醒的時間越來越長了😭大部分都無法一個人玩,需要媽媽陪~但媽媽不知道該跟她玩什麼…說話說一整天也說到快沒有台詞了😂。

想請教以下問題

1.接下來面臨的月齡該如何調整睡眠時間及副食品與餵奶的間隔

2.如何分辨寶寶的哭聲?怎麼滿足寶寶?安撫的技巧。

3.孩子的發展里程需要留意事項與引導方式.

環境的佈置.玩具的選購.

感覺統合的遊戲和蒙特梭利的概念。」


媽咪說是朋友介紹才找到我的,我總是很感念願意介紹的家長,除了肯定我之外,其實也是功德一件,能夠透過介紹而解救在育兒路上有困難的人,是很棒的事。媽咪也算乾脆啦,雖然不是立刻提供資料預約,不過確定好爸比有空的時間就立馬預約了,沒辦法,我的原則不能隨便約了再取消或改期,這樣就很難讓其他人約了,時間寶貴,這也是我跟其他保母不一樣的地方,其他保母被取消都是要家長賠違約金的或照付費的,因為時間留給對方,我可是一毛不收,我覺得我沒有去服務,何必白收工資,重點是我也不是去做工,而且取消預約是家長的損失,從來就不是我,我反而是賺休息,就是對那些不能約的人不好意思而已,所以那種沒有信用的人是不值得我花時間交流啦。


話說媽咪是睽違20年才再度當上媽媽的,所以完全是新手狀態,我說很佩服媽咪啦,超級勇敢的,就連我那麼喜歡小孩子也不敢距離那麼久再生,雖然嬰兒很可愛好玩,但是長大要上學就是另一種辛苦的時候啦。更厲害的是爸比都已經當阿公了,意思是寶寶出生就當小阿姨一年多了,我以為只有古早時代才有的機會,很有趣啦。雖然說媽咪很久沒有帶新生兒,但是寶寶算教的很好,至少不會亂哭鬧,只是寶寶堅持度有點高,生氣起來可就不好處理啦。


看到媽咪抱寶寶的姿勢就開始準備從最基礎的抱姿開始講解,媽咪要把寶寶放在地墊上時,還差點掉下來,因為寶寶從媽咪懷裡溜走啦,傷腦筋。寶寶剛睡飽,心情不錯,所以沒有哭鬧,我還得故意讓她哭才能示範哭聲辨別和處理方式,示範動態遊戲時,寶寶就不太動,因為寶寶又想睡覺啦。寶寶在家裡也穿著厚衣服,當場換上輕薄的衣服才能涼快一點啦,因為長輩看到都會碎唸,還會把寶寶搶去穿衣服,其實寶寶被媽咪養的頭好壯壯,很怕熱的。


寶寶被操累了,才示範哄睡技巧,只是寶寶堅持度高,光拍背就拍到我的手快廢了,還好媽咪有準備花生球,趕緊讓寶寶上球,我的手才得到解救。寶寶堅持很久才肯妥協,即使入睡,品質也不佳,所以在球上一直睡到喝奶的時間到。不過根據媽咪的問題判斷寶寶可能有厭奶的狀況,媽咪說寶寶最多喝150,不過大部分都喝120而已,所以我直接請爸比準備180試試看啦。先示範完腹部按摩才讓寶寶喝奶,當然按摩時就讓寶寶哭爆了,寶寶剛開始還不肯喝奶,還好肚子餓了,很快妥協,只是她的吸吮方式有點特別,能力很強,吸一次可以吞嚥好大一口,三兩下就喝剩一點停下來,剛好是傳說中的30魔咒,示範完排嗝技巧後想再餵寶寶喝奶,寶寶就不肯啦,所以趁機玩一下靜態遊戲,寶寶能力不錯,就是會分心,因為寶寶會認人啦,看著我,看著看著就變臉了,我說寶寶未免也太聰明了,通常要超過四個月的機會比較大,這下子我就只能讓寶寶背對著我而已,剛好可以示範聽覺遊戲,寶寶一直轉頭要看我,偏偏不給她看,哈哈哈,怕她又變臉啦。


等到寶寶再度想睡覺時才把剩下的奶餵完啦,才準備結束這次的育兒教學服務。我很好奇爸比的工作,怎麼會那麼忙,甚至夜裡要帶寶寶出門,原來爸比除了是生命館相關的服務,本身還是個乩童,所以我沒有宗教信仰的就覺得很好奇,到底神明上身的狀況是如何?變成我在做諮詢啦,哈哈哈。要離開時,媽咪提醒我路上小心,因為很晚,路線又很偏僻,的確,我說來的時候差點迷路了,因為路標不清楚,晚上黑壓壓的,有點恐怖,媽咪問我是否有注意到一間宮廟,我居然沒有發現,果然我沒有佛性啦,回家路上才仔細觀察了一下,還真是大間宮廟耶,呵呵。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我知道上天是很照顧我的,即使我身心俱疲的狀態下,還能安全騎車到家,一切都很感恩,這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很熱情的在提供解決育兒路上有困難的媽媽,我覺得那是我的價值與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