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5日 星期五

到府保母阿娟托育服務





 #評估教育訓練 #臨托服務 #托育服務

#育兒教學服務 NO:581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很多人都會來詢問托育服務,不管是長期托育服務或是短期托育服務,甚至是24小時的托育服務。雖然在簡介的服務說明裡有公告,還是有人留言詢問啦。


在此特別說明一次。托育服務只提供給有育兒教學服務過的而已,原因在於要確認保親雙方的教養理念是否一致。我們都希望孩子好,但是什麼教養方式才是好?這就見仁見智了,所以「信任」非常重要,如果任何一方有所質疑,就無法合作愉快。


常看到網路徵文的媽媽要保母配合家長的教養方式,其實這樣是很累人的事,除非媽媽一直跟在身邊,不然怎麼知道別人怎麼對待自己的孩子?!如果媽媽知道保母的教養觀念及手法跟自己一致,是否不用這麼辛苦的「盯梢」了呢?!這就是為什麼托育服務的時間只給有育兒教學過的家庭而已,因為認同我的教養理念與手法,放心把孩子交給我,我才能達到訓練寶寶的效果。


除了平日的長期固定托育服務外,其他的空檔時間只能提供剃胎毛服務和育兒教學服務上,很難有時間提供托育服務,所以只有救急型的臨時托育服務才會提供緊急救助時間。例如媽媽被難搞的寶寶折磨到快抓狂時,需要喘息時間。例如媽媽被無良保母放鴿子,臨時開天窗時。例如這次爸爸想帶媽媽出國散心一週,卻無法放心寶寶給別人看照時,只要我能做到的事,我都是盡量提供協助。


大部分的人以為托育服務就只是安全看顧孩子而已,其實我的托育服務重點在評估訓練寶寶。例如這個案例的寶寶,媽咪已經調整到夜裡可以間隔6小時才喝奶,但是第一天發現寶寶的抬頭狀況不優,角度未達發展標準,在一週24小時臨托的時間裏訓練到寶寶夜裡可以間隔9小時給奶,抬頭的角度也到達發展標準之外,成功翻身的次數也增加,爸比說回家之後,發現的差異是不會那麼愛哭了,呵呵。這就是我的訓練成果,我的托育服務絕不是只是吃飽飽的問題而已,而且要睡得好,還要學習好啦,這才能對得起家長的荷包呀!當然最讓我開心的是最後爸比給的紅包是炸開狀態,講給別人聽都說我誇張了,哈哈哈。


混齡教養方式的好處大孩子學會照顧小小孩,小小孩有大孩子在一旁的遊戲刺激,主動學習更快。例如成功雙胞胎從看到baby出現時會害怕,到後來看到baby哭了是會幫忙照顧的喔;寶寶則是為了看哥哥們到處跑,忙著追視,也努力地抬著頭,一副很想加入的渴望。留言處分享一段寶寶玩健力架,成功雙胞胎會擠在寶寶身邊玩,即使被寶寶踢臉也甘之如飴。大部分的人是怕大孩子欺負小小孩,都不讓大孩子靠近小小孩,殊不知這樣反而錯過互相學習的機會。


所以小孩真的要多生幾個,孩子互相學習的很快,家裡也很熱鬧,這幾天,雖然沒辦法帶雙胞胎去公園玩,他們在家有baby可以玩,也挺開心的,成功雙胞胎的爸爸媽媽也有機會重溫baby時期的回憶,我都覺得很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