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成果展-到府育兒教學315屏東林邊仁和女寶寶-走路訓練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15

#屏東林邊仁和 女寶寶(1Y1M9D)

#成果展 #走路訓練


寶寶終於願意走了,之前讓媽咪頗為擔心,就怕寶寶不會走。其實我很看好寶寶的發展的,光看她之前爬滑梯的動作就知道她的發展很好,至於為什麼遲遲還不會走?只能說她還沒準備好而已。


有的人希望孩子能趕快會走,所以喜歡牽著手讓孩子練習,關於這一點,我就不是很鼓勵,因為走路比爬行簡單多了,我寧願孩子可以多爬,把基本能力訓練好,等到孩子準備好了,他們自然會想辦法練習走,畢竟走路比爬行輕鬆,等他們嚐到輕鬆走路的甜頭,想要讓他們用爬的,他們可不願意,所以訓練教室為了訓練孩子,都有很多設施是山洞、隧道來增加爬行訓練的機會。


我不喜歡等到孩子的學習發展出問題再去解決問題,而是在問題還沒出現時就必須解決問題,不要亡羊補牢,而是要有前瞻,防範於未然。之前發表早早會走路的孩子都是很早就開始訓練了,幾乎都是孩子滿月就育兒教學服務了,媽媽們也很努力的給孩子們訓練的機會。而媽咪是寶寶已經四個月才找我育兒教學,訓練時間相對比較晚一點,其實只要開始訓練都不會嫌太晚。


看寶寶這段影片就知道寶寶的發展很好,雖然晚了一點點才開始願意走,但是走起來的動作就是很穩,平衡感非常好,已經會拿大型籃子走路,媽咪說寶寶喜歡模仿大人購物啦,也忙著在逛街大採購。雖然寶寶還是會需要扶著旁邊的牆壁,那是因為有的扶,不扶白不扶的感覺,呵呵,在沒有可以扶的狀況下還是可以走,只要再多練習幾天就會滿屋子跑啦。還有一個重點是寶寶的爬行基本功很好,開始學走路就不容易有爆衝的狀況,有很多孩子早早會走是橫衝直撞的,都是穩定度不夠,煞車系統還沒安裝好就開始衝了,所以反而容易受傷,自我防禦能力不足。


我是很看好寶寶的,整個發展過程都是很好的,這種發展好的孩子就是愛笑不愛哭,有內建自體安全感的就會自己玩耍,不會當無尾熊的一天到晚都要掛在大人身上,她適應環境的能力好,學習力自然好,自然就可以學會獨立。媽咪有大小寶的比較,應該就更能發現正確的教養方式,不但孩子的學習發展好,大人也輕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