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335新莊萬安男寶寶(22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35

#新莊萬安 男寶寶(4M22D)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1.如何不用手哄睡

2.哭了怎麼哄比較快不哭,也能安撫他

3.怎麼分辨哭了是想幹嘛 

4.怎麼幫寶寶排脹氣按摩

5.怎麼讓寶寶乖乖地坐在安全座椅上自己睡覺

6.怎麼讓寶寶訓練趴著

7.吃飽怎麼拍的比較快能打嗝~我都要站起來走路

8.怎麼樣讓寶寶比較有安全感

9.副食品幾個月開始吃比較好先從什麼食物開始吃~目前還是會液吐奶

10.寶寶什麼時段要學什麼~例如:坐 趴 爬等等

11.白天晚上都一直睡不好~都睡30分鐘就起來了,晚上也是都無法熟睡 會一直躁動以前可以直接睡到早上不會一直躁動踢腳

12.寶寶可以做什麼運動或是玩什麼遊戲

怎麼樣把頭型顧好一點 我都讓他側躺

13.他之前在我家的時候都會趴著睡去我婆婆家回來後都不願意趴著睡了~

14.我目前都是喝30左右拍嗝~減少液吐奶~不知道要怎麼延長讓他喝多一點再拍嗝

15.怎麼樣讓他乖乖在那邊玩」


媽咪拿著酒精在門口等我了,看到我全副武裝的樣子也是有點嚇到,呵呵。我更喜歡用洗的,所以直奔廁所洗外露的皮膚位置再換上乾淨的衣服才接觸寶寶啦,這不是疫情才做的事,是我一貫作風。媽咪說寶寶才剛吃飽,寶寶容易吐奶,不好排嗝,其實就是嗝把奶帶出來的,只要姿勢對了,嗝就會自己出來,至於吐奶的部分就是不一定了,特別的是寶寶的賁門肌肉比較弱,奶更是容易跟著嗝出來,我先試著幾種輕鬆的拍嗝姿勢,趁著寶寶醒的時間開始一連串的操作動作。


寶寶是個高度需求的寶寶,首先就是必須讓寶寶有安全感,再加上運動量增加就可以協助他更容易適應環境。寶寶很愛笑喔,原來媽咪有常跟寶寶互動,但是趴的動作做的不夠,即使寶寶的頭可以抬的很高,但是脖子的支撐力還不夠,仰臥起坐時也會收下巴,但是幾次就沒力了,難怪還不會翻身啦,只要多練習,還是很快可以趕上發展進度的。動態和靜態活動示範結束就是哄睡時間,寶寶的問題裏還有這個問題,也是大部分的人遇到的麻煩事,只要把握寶寶的運動時間,哄睡就是一件輕鬆的事,再來就是睡眠品質的訓練,特別是敏感的孩子更需要訓練,趁著在訓練時再繼續跟媽咪講解感覺統合的概念和運用遊戲。


爸比雖然有在一旁聽我上課,不過沒有那麼認真,還會偶爾失蹤,呵呵,看到寶寶睡的很熟,也覺得神奇,特別靠近看寶寶怎麼那麼乖,呵呵。因為媽咪的問題都解說完畢,也說明副食品的技巧之後,寶寶也在睡覺,因為喝奶時間還沒到也不能讓寶寶醒來,這件事就交給媽咪處理,我就結束了今天的服務,速度很快,呵呵,有點破紀錄喔,最主要的是寶寶比較大了,很多都錯過了,還有家裡有舅舅家的大姐姐當對象,當我說的狀況都在兩歲的表姐身上驗證啦,媽咪更容易懂啦!媽咪領悟力高,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啦。


寶寶的手本來都是握拳的,晚上媽咪說寶寶的手掌已經打開了,看來應該是比較放鬆了,希望寶寶今天晚上有好眠。


媽咪很快就去評論區留言推薦,來不及我提醒呢,呵呵,對我而言就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啦,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我喜歡當「貴人」的價值;至於看到費用價格數字就把我當「很貴的人」,是無法想像的服務內容,說實在的,我樂得輕鬆,因為時間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人事物上面,助人為樂,是值得我付出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