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333桃園八德介壽女寶寶(1M25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33
#桃園八德介壽女寶寶(1M25D)

媽咪留言說:
「在中月護理人員表是有些許高敏感寶寶(在月中自已帶時還感覺不出來,上來時相處好好、帶去醫院看醫生都ㄧ路睡、喝奶到點也沒起來和哭)
另外還有一哭就是最大聲,會把所有寶寶叫醒一起哭、也很愛笑、愛動、能自已玩、出聲
從月中回家連2日,大哭崩潰⋯體驗到護理師說的最大聲⋯之後大哭是這種哭法
食方面:
醫院出院,喝60ml,出月中喝130
但4天後變試著140~150,感到寶寶提早醒餓機率變高⋯但算奶量公式好像超量⋯奶量如何調整覺得霧煞煞、要喝多少才合理或什麼情況怎調整
在中月也是個比一般寶寶容溢吐奶寶寶(大口的,好幾口、或2~3小時也會溢吐,說可能胃淺
在平時也容易有胃食道逆流的情況
但目前在家這3天觀察有減緩、但激動、或躺著動來動去還是不時會有幾口
在月中時護理人員會ㄧ直請我問醫師評估開立藥物(胃力空、阿德比益生菌),在月中沒有脹氣問題
但目前回家後3天醫院的益生菌吃完後,不知是否相關?
第四天開始,寶寶半夜會一直躁動、用力、很像氣排不出來、餵奶時也會有這情況(之前不會)會到哭,或拍嗝沒出來的那餐也容易有這情形,有試喝完休息一下後有對肚子畫圈,好像比較舒服、隔天半夜也是如此就先協助按摩、但還是會用力、臉表現不舒服,因此還是有至藥局購買嬰兒的益生菌服用試試,好像有舒服點⋯還是奶粉也影響?
口慾強、喝奶速度快、易嗆奶(無親餵、母乳約莫2週)
扣掉拍嗝時間,若準點餵時,8分內喝完
另外現在比較常會提早半小時討奶⋯
然後在家,變不能等拍嗝再喝,會凳腳、往後仰、生氣要喝奶
不能等餓,也常會提早餓(吐多那餐明顯)或接近時間便大哭
睡眠
白天表現很想睡,眼睛會一直撐著、難自行入眠、這3天大都只能睡半小時,ㄧ點聲音會醒、小哭或睡到一半突然大哭
半夜時可以睡比較久,但容易有躁動小哭、拍拍屁股後可再次入眠,但睡不安穩
ㄧ開始可以借助奶嘴、之後要加白噪音,再來加趴在身上先安撫睡
洗澡方面,大哭也是崩潰(主要洗者先生),阿嬤洗不哭
希望與先生ㄧ起學習如何分辨了解寶寶的需求,並給予正確方式給予,同步一致(先生對與寶寶互動較不知如何相處),還有學習如何協助寶寶的各方面發展,喜歡認同+1阿娟的理念~培養愛笑的寶寶(笑)」

看了媽咪的提問,不得不說媽咪非常敏銳,很有先見啦,月子中心的護理員提醒就馬上上網找幫手,也剛好找上我啦,本來我還以為是朋友介紹的呢,因為跟我的風格很像「快狠準」,很快就提供資料預約了。

爸比媽咪看著寶寶入睡的樣子都覺得神奇,特別是隨便我擺弄,她照樣呼呼大睡啦,很可愛吧!我示範不同的睡姿,寶寶一樣睡覺,甚至睡過了喝奶時間也沒有醒來,哪有什麼時間沒到就吵著喝奶?只能說照顧者的判斷很重要,不是哭叫只會給她奶來打發就好啦。
講解完感覺統合約遊戲觀念與變化之後,就要把握時間幫寶寶剃胎毛。因為那些儀式的物品都是媽咪剛才冰箱拿出來的,很冰,讓寶寶抱在身上就變臉,抿著嘴唇的樣子超可愛的,讓大家看得笑呵呵。寶寶的胎毛是又多又長又濃密,實在很難剃,最主要是善後處理時,寶寶還有脂漏性皮膚炎,要護理時也很麻煩,真怕寶寶的頭皮被頭髮刺到啦,因為我都覺得手被刺到了。寶寶剃完胎毛就準備結束今天的服務。

媽咪後來留言說:
「老師早安~
這2天寶寶半夜睡的時間
有拉長
週日晚上從2點~早上
昨天12點~7點
不過都大約4點左右開始會有些許躁動,
用奶嘴、拍拍安撫可再次入睡,再到5點躁動再次安撫,6點再次就到7點
週日也是到早上7點」代表寶寶已經戒夜奶、睡過夜了唷。而且媽咪還馬上在評論區留言推薦,真是太感動了,代表這次的服務是非常成功,這就是我想要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