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0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336松山八德女寶寶(2M09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服務的寶寶
NO:336
#松山八德 女寶寶(2M09D)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1.作息:白天睡太多,晚上到長睡眠前幾乎不太會睡,不知道怎麼陪她玩和消耗體力。
原本已經可以差不多時間入睡也可以睡過夜,這幾天喝完最後一餐沒辦法好好入睡(可能白天睡太多,加上居家上班怕吵到寶寶讓她白天也在安靜黑暗的房間睡覺)
2.安撫:找不到可以有效安撫的抱法及方式,每次沒辦法就只能親餵安撫。
以及每天會差不多時間哭鬧很像貓叫,不知道是不是腸絞痛,也安撫不了。
3.餵奶:奶量目前140~150,很少看她不喝,幾乎給多少都喝,抓不到正確奶量。猛長期提早餵? 餵奶途中拍嗝有時會掙扎哭鬧、身體挺直往後倒,偶爾會吐奶。
4.哄睡:長睡眠固定會使用包巾,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先哄睡再包-容易醒;先包再哄-不好哄)如果一開始沒成功哄睡,後面就很難再哄下來。」

媽咪很乾脆喔,我忙著教學時來訊息詢問,也沒辦法跟媽咪多聊,資料也是一股腦的丟給媽咪參考,然後媽咪就提供資料預約了。有時緣分就是這麼神奇,因為本來是有人約的,一天只會安排一個教學而已,意思是不可能再加教學行程的,剛好預約取消,陰錯陽差的提早一天,所以就空下才結下這個善緣。

寶寶在客廳的搖椅睡覺,還真的像媽咪說的,寶寶必須在黑暗又安靜的空間才能睡覺,所以爸比媽咪小心翼翼的站在一旁,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很誇張。我的目標地是浴室,先把自己換上乾淨衣服,洗手臉乾淨才去看寶寶。寶寶已經醒了,所以直接示範寶寶的抱姿,爸比看到飛機抱就馬上說Tummy Time,呵呵,那只是其中一招而已啦。我的主要示範是如何讓照顧者輕鬆,寶寶能有最多的學習機會。

寶寶還有一個小時後才是喝奶時間,但是寶寶沒有吵鬧,照理講,靠近喝奶的時間會比較躁動,但是寶寶完全不吵鬧,還能讓我示範靜態遊戲,通常這個時間只能示範動態遊戲而已,而且她一點也不想動,遊戲完全沒有反應啦,傷腦筋。所以趁寶寶不睡覺就趕緊把握時間示範所有的動作,包括了按摩,寶寶的臉上有脂漏性皮膚炎,所以我的力道大一點就讓她爆哭了,剛好可以讓爸比媽咪分辨一下哭聲差異啦。寶寶累了,我才示範哄睡技巧,寶寶真的很天使,沒有什麼抗拒就入睡了,然後到了喝奶時間也不會吵鬧的繼續睡,睡過了一個小時才讓她醒來。

寶寶醒來也沒有哭鬧喔,再把握機會示範腹部按摩,寶寶也不會因為便便操而生氣,喝奶的速度也很快,只有喝到最後時有嗝,還有嗆到加放屁,我反而被她嚇到,因為我的大腿被她的屁彈打到啦,呵呵。寶寶喝完奶就是繼續排嗝的動作技巧示範,寶寶也相當配合的排出大嗝。吃飽睡飽就是遊戲時間,爸比把健力架搬出來就是再示範一下遊戲的重點,怕寶寶還有嗝才讓寶寶繼續趴在滾筒上,我才結束育兒教學服務。

媽咪隔天留言說:
「昨晚她睡了8小時多,可能真的太累了,哈哈」
這就是育兒教學的重要,了解孩子的需求,找對育兒方法,大人孩子就能快樂一起生活,大人享受育兒樂,孩子學習發展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