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337宜蘭縣民雙胞胎(3M13D)


 #育兒教學服務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37

#宜蘭縣民雙胞胎 姊妹(3M13D)


「早安,阿娟,我想先紓發心情,這對雙胞胎得來不易,結婚7年,還跑到台中做試管,很高興終於懷孕了,還一次兩個,興奮不已,所以便想要留職停薪自己帶寶寶,生產完在醫院住3天,還沈浸在喜獲雙寶的喜悅中,但出院第一天就開始焦慮,因為塞奶乳房變石頭奶,為了哺餵母乳,我每天又累又痛,每天都在哭,尿道發炎2次,所以寶寶2個月就退奶,改全配方奶,到現在寶寶3個月了,我還是很焦慮,精神壓力好大,動不動就想哭。

目前妹妹一天吃4次奶,每次奶量160-180,間隔4小時,可以睡過夜,只是妹妹是吃自己的手手安撫入睡,半夜常醒來自己吃手手再睡著,白天小睡也是如此。

姐姐目前一天有時4餐,有時5餐,奶量160-180,睡覺一定要抱著哄才睡得著,白天小睡,睡30分鐘就會醒來哭哭,就沒辦法再睡回去,抱到客廳安撫椅躺一下就哭鬧,想要人家抱,看不到人也會哭鬧,有時一天5餐,就是半夜醒來,安撫睡不回去,就泡奶給他喝。

希望可以請阿娟到府育兒教學,學習技巧,讓我能輕鬆一點帶寶寶,因為媽媽年紀大,體力無法負荷,我希望能1打2。」

「1.餵奶技巧,如何讓寶寶躺著喝奶

2.拍嗝技巧,拍嗝時寶寶會唉唉叫,不給拍,有時已經直立半小時,妹妹躺下來還會溢奶

3.哄睡技巧,如何輕鬆哄睡,姐姐淺眠,白天小睡30分鐘就睡不著會哭鬧,晚上睡醒無法哄睡,只能泡奶喝

4.(爸爸問)幼兒為什麼哭?讀懂幼兒的需求? 如何安撫同住家人不要過度緊張?」


媽咪看起來真的是很需要協助,前一陣子每天都一堆新冠肺炎確診的人,嚇得大家紛紛取消服務,包括我,我也怕自己傳染給寶寶,是這幾天似乎有緩和,宜蘭雖然遠一點,不過感染人數沒那麼多,心也安一點啦。媽咪的動作也非常快,馬上就提供資料預約了,這麼乾脆就是真正有需要幫助的媽媽,我才有熱情馬上去服務。


兩個寶寶都在樓下客廳的躺椅上休息,我換衣服時就移駕到樓上房間,才有地墊可以操作遊戲示範動作。寶寶很乖的躺在床上,一人一邊,很可愛,不過我喜歡把兩個寶寶擺在一起啦,雙胞胎本來就是在媽咪的肚子裏一起長大的,怎麼出生就被分開?媽咪的問題裏,畢竟大問題的是姐姐,不過我現場看到的是妹妹比較焦躁不安,所以妹妹就是操作示範的麻豆,姐姐在一旁不吵不鬧的,當然輪不到她,超級聰明的姐姐,很識相。


寶寶都是算天使級的,她們知道哭有用就愛哭啦,我先就哭聲辨別來讓爸比媽咪和外婆解說,我怕外婆捨不得,一直給外婆打強心針,寶寶都是假哭,很快就妥協了,甚至肚子餓了也可以睡,只是睡眠品質很差。姐姐雖然不吵鬧,但是她張著大眼,根本沒有睡覺,大家都笑姐姐完全不敢動,妹妹哇哇叫的就被我操練的很慘啦,動態遊戲和按摩都是妹妹,所以後來的哄睡就很輕鬆,只是因為太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