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 星期日

到府育兒教學-367淡水康和雙胞胎(3M17D)

 

#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67

#淡水康和 雙胞胎(3M17D)


媽咪本來只是想保母而已,我說很可惜,地點離我家只有10分鐘而已,又是雙胞胎,很吸引我,無奈寶寶已經超過三個月啦,我想接的是剛從月子中心出來的雙胞胎啦,看到媽咪的詢問裏說媽咪可以幫忙顧一個寶寶,看來只是技巧的問題而已,才給媽咪參考一下其他雙胞胎家長案例與評論留言,媽咪覺得有點不可置信,因為之前有找到其他保母幫忙,只是嘴巴說好聽,吹噓說可以獨力顧雙胞胎,收了雙胞胎的費用卻無法真正一打二,所以媽咪很懷疑的問我真的可以一打二嗎?看到我說可以光教學就讓媽咪自己一打二就更懷疑了,哈哈哈。其實我也不是自己在吹牛,是很多家長的心得分享,而且真的育兒教學過的雙胞胎家長也因此可以自己接手,省下保母費,我覺得很棒呀,只是好像斷了我接新雙胞胎的機會而已,呵呵。這也是很多人不懂的事,與其接一對勉強的雙胞胎而放棄其他寶寶,那就失去我原有的熱情了,我寧願繼續等待緣深的雙胞胎,也不能放棄解救其他深陷育兒泥沼中的家庭啦。


話說媽咪留言的照顧問題是:「

1.弟弟喝奶問題極大,造成家人身心疲憊

喝奶就大哭生氣,一次餵奶需餵食接近1小時

2.小孩大哭一抱可安撫

但就需要一直抱著

3.睡醒喝奶-換尿布的順序

4.綁肚兜戒肚兜

5.厭奶怎麼應付?會睡著或生氣餵不進

6.怎麼同時顧雙胞胎

7.讓他們獨立睡的安全問題(雙胞互相影響吵鬧

8.兩個作息應該怎麼分配」


寶寶被放在嬰兒床裏,是新款的,看似安全卻離開大人視線,媽咪還讓寶寶趴睡在裡面,真可怕啦,所以等我準備好就請媽咪把寶寶抱到地墊上,讓我來一一解說。我抱著姐姐當模特,操作示範,媽咪抱著弟弟練習,外婆馬上急著說要錄下來,就怕我回家之後,大家又忘光了。我最喜歡的是從輕鬆的抱姿開始示範,再到排嗝動作技巧,趁著寶寶不睡覺才動態遊戲。姐姐的奶沒喝完,所以先把姐姐操累了就好餵奶,很快就乾了奶。弟弟在媽咪的身上,似乎找不到舒服的位置,所以我一邊餵姐姐喝奶就一邊把弟弟要到我的腿上安撫,這下子又讓外婆急著說要趕快學起來,哈哈哈。外婆天生麗質又可愛,大我一輪,看起來居然還比我年輕,真是羨慕。


弟弟睡不安穩,睡一下下就哇哇叫,姐姐喝完奶,就換弟弟耐不住,原來弟弟喝奶的時間也到了,所以接著處理弟弟啦。弟弟的狀況就是張力比姐姐還大,因為有消化功能的問題,體型也明顯比姐姐小,所以餵奶的狀況一定有難度,其實弟弟也是千百個不願意,那是生理上的問題,所以只能提供心靈上的慰藉來緩和。弟弟喝完奶,本來也是哇哇叫的,所以確定只是假哭就示範簡單的遊戲方式,弟弟居然笑了,還咯咯笑喔,超級可愛,媽咪都忍不住拿手機出來錄影,我也是一直被弟弟的笑容分心,沒辦法專心上課而繼續努力逗弟弟笑,我真的太愛寶寶的笑容了。弟弟笑的時候好帥,雙眼皮喔,只是生理上的不適,總是讓他哭喪著臉,傷腦筋。


弟弟想睡就笑到變臉啦,還好,他有吃飽,相對的,睡眠品質就提升啦,甚至睡的比姐姐好,我一邊說話還不停的拍背,還真累呀!直到靠近喝奶的時間,寶寶又哇哇叫了。媽咪說寶寶大約傍晚時段容易哭鬧,還真準呢!姐姐先喝奶的,所以先肚子餓,弟弟後來也比較焦躁不安,媽咪接手餵弟弟喝奶,只是弟弟完全不賞臉,外婆和爸比在旁邊指導媽咪動作,被我唸說意見多的就接手試看看,呵呵。我等姐姐喝完奶才接手餵弟弟,弟弟真的很麻煩,因為消化問題影響到食慾啦,姐姐又睡不好,只好換媽咪接手安撫姐姐入睡,媽咪還在練習中,所以爸比外婆都在一旁幫忙侍候姐姐,姐姐宛然像個貴公主、金枝玉葉一般,趴著讓眾人按摩,很舒坦呢!外婆還呈跪姿喔,看看公主姐姐多嬌貴,哈哈哈。


弟弟真的很難搞,中斷好幾次,最後一點奶還卡住,我說大部分的人早就放棄了,但是奶是寶寶唯一的養分來源,怎麼可以隨便放棄餵奶呢!我說媽咪可以放棄,但是我不能放棄,繼續堅持餵完。本來爸比擔心時間太晚了,我說如果爸比要接手餵奶,我就直接下課,結果爸比馬上說不行,媽咪說自己也會放棄餵奶啦,哈哈哈。其實只要給弟弟一點時間,還是可以繼續喝完的,所以再再考驗著大人的耐性問題啦。弟弟脹氣嚴重啦,最後還因為嗝而吐了一口奶,這也是很多人以為的吃太多,氣順了就自然人舒服。不過弟弟換個尿布也氣呼呼的,特別是他的呼吸道部分也比較弱,有換氣不及的狀況,又有脹氣問題,但是等他排氣之後,一切就順利,很快拍拍背就入睡了,根本不需要搖,反而是姐姐,一直睡不安穩啦,還好寶寶不需要當無尾熊掛在大人身上,至少讓大人輕鬆許多啦。


後來才知道爸比是神經科醫師啦,而且看了很多育兒書籍,所以我在說育兒理論時,爸比是很有概念的,只是不吭聲的聽我講,嚇得我反問自己是否有講錯?哈哈哈,就怕自己在關公面前耍大刀啦,還好爸比給我的專業是肯定的,甚至馬上詢問我的檔期,想要預約長期托育服務啦,只是我喜歡剛滿月,甚至還沒滿月的雙胞胎啦,寶寶越大,我的意願越低。


回家看到媽咪的留言說:

「謝謝阿娟今天的教學

我們受益良多🥰」

「謝謝阿娟今天提供我們的所有感統的互動刺激遊戲,真的會開始和孩子大量作這方面的刺激,我會努力看看能不能自己一打二,謝謝您今天的辛勞和分享🙏🏻🙏🏻🙏🏻🙏🏻🙏🏻感恩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