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6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368三重忠孝女寶寶(1M08D)

 


#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68

#三重忠孝 女寶寶(1M08D)


媽咪在詢問時說:「高需求寶寶,整天討抱抱 哭都用尖叫的 希望可以尋求協助」,所以給媽咪報價資料後,確定爸比可以配合的時間就提供資料預約了,那是三天後的事啦,本來媽咪想約當天,只是我一大早起床當學生在上課,等下課再過去時間就晚了,代表回家時間更晚,很怕自己撐不住啦,所以不給媽咪約。結果媽咪接著說:「新手媽媽非常需要妳的幫忙 月中帶回家後媽媽我已經哭了好幾天😭」,嚇得我立刻打起精神決定下課後,趕去解救媽咪啦,只是下課後有點後悔自己太衝動,呵呵,因為我沒時間吃晚餐,其實我也吃不下,趕時間就是有壓力。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1.如何調配寶寶的奶量與喝奶時間?

寶寶體重約4416g(回診測量)奶量目前為三小時一次130ml

2.喝奶的時候很急性子要喝(哭鬧)但邊喝又身體不斷扭動,停下來拍嗝就生氣哭鬧,不知道寶寶到底是要喝奶還不喝?還是哪裡不舒服?

3.寶寶哭鬧都是以高分貝快斷氣的方式,一定要抱起來才冷靜,偶爾換個尿布或是洗澡完穿衣服(只要讓她躺下)都會如此……

4.如何安排日間與寶寶的玩樂時間及睡眠時間?

5.寶寶總是要人抱,基本上日間都沒有辦法好好睡床,晚上都是抱到她睡的很深層才能有效放在床內,媽媽的手已抱到快廢了……

6.寶寶的基本護理(吸鼻器使用鼻腔清潔、身體乳液按摩…等等)」


媽咪在我出門前留言說不想讓奶奶知道花錢找我教學,特別說是月子中心派人來送教學的理由,我說知道了,跟媽咪說88,害媽咪傻眼了,以為我不去服務了,趕緊奪命連環叩,我是在騎車啦,哪有空接電話啦,哈哈哈,真不好意思,讓媽咪白擔心。爸比早就在樓下等我了,我看錯門牌,還在私訊媽咪確定位置,爸比突然從我後面叫我,差點嚇死我了,因為我很專心在看訊息啦。真的人嚇人,嚇死人,我先嚇媽咪,然後換爸比嚇我,剛好扯平,呵呵。


媽咪抱著寶寶在等我了,我先換好衣服就先接手寶寶,因為看媽咪的抱姿就覺得很累,馬上來個抱姿解說操作示範,媽咪有點驚訝,因為動作簡單又輕鬆啦。天氣熱又開冷氣,然後寶寶穿著長袖包屁衣,看得我直搖頭,馬上把袖子折起來啦。媽咪說奶奶會碎唸說新生兒沒有六月天啦,我說這種就是很不尊重寶寶也是人啦,大人會熱都知道要吹冷氣,喝冰水,寶寶熱了就只會哭,然後再怪寶寶愛哭嗎?!


寶寶的哭聲超級宏亮,所以把爸比媽咪嚇死了,特別的是寶寶的哭是卯起來大哭,完全沒有在客氣的,甚至哭到整個臉漲紅變色,差點換氣不及。趁機幫寶寶轉移注意力,來回三次回合,她就棄哭投降,立馬安靜,我也省下了費力安撫的動作啦。不過寶寶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容易接覺不成功。靠近喝奶時間就特別焦躁不安,本來以為寶寶撐不了,結果寶寶超級天使的,不喝奶也沒有關係,只是怕時間不夠,讓媽咪見識可以拉長寶寶喝奶的間隔就很容易戒夜奶了,才請爸比泡奶,順便示範按摩的動作技巧啦。


爸比說寶寶雖然有喝過150,但是平常只喝120而已,所以我請爸比直接準備150試試看。寶寶很餓,喝很急,嘴裡一大口就吞嚥困難,很容易嗆到就生氣,有嗝也生氣,差點嗆到也生氣,難怪媽咪也感到無力,因為寶寶一直在生氣啦。其實抓準寶寶的問題就容易解決啦,寶寶很快就把奶喝光了,排嗝後再示範靜態遊戲的觀念技巧,寶寶的專注力不錯喔,直到她想睡覺的哇哇叫才哄她入睡。這次很快就睡了,因為很舒服,只是突然想到寶寶還沒換尿布,這下子把她吵醒又生氣了,剛好再示範臉部按摩給爸比看,因為一開始教的按摩教學,爸比還在樓下忙社交沒有看到啦。


寶寶用力哭過就更累了,本來還想要幫她搖搖睡的,結果她根本無力吵鬧,直接睡翻了,超級天使啦,我才結束今天的教學服務。其實內容有些沒有講解完全,因為爺爺奶奶的睡覺時間到了,怕吵到他們啦,媽咪急著要結束,我當然二話不說的收拾,反正寶寶睡覺也沒辦法操作,之後有問題再線上解說即可啦,還有個問題是我也很累了,可以早點回家很重要,我也肚子餓了。



媽咪後來留言說

「hello阿娟

想跟你報告一下我家寶貝目前近況

之前記事本諮詢的問題都已經改善❤

現在已經3M14D都是睡過夜8小時

滿3M那一天就翻身了~

現在更是超會翻

重壓按摩、前庭刺激、觸覺球和觸覺刷這些都幫助很大

媽媽我現在陪伴她的心情也很愉快

真的很謝謝妳😊」。媽咪還特別去評論區留言,給我肯定與鼓勵,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除了可以證明我的育兒教學是真的很有用的之外,也可以讓其他深陷育兒困境的媽媽們知道用對方法很重要,不用抱著孩子哭,其實育兒是可以很輕鬆的,孩子也能快樂學習成果,家庭自然和諧。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0368073504/posts/4792113934144162/?app=fb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