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372三重中正女寶寶(1M20D)

 

#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育兒教學的寶寶

NO:372

#三重中正 女寶寶(1M20D)


媽咪說:「因為從月中回家一週多,只有新手爸媽自己帶 白天老公還要上班 兩個人被消耗到有點崩潰 所以想說不然找個過夜的試試 至少我們可以正常睡覺😂」這是很多家長的想法,以為找保母來就可以解決問題了,如果找到專業的,那真的是運氣好,偏偏有很多家長跟我抱怨問題根本沒有解決,勞財又傷神啦。我覺得這些都是不了解寶寶的需求問題而已,每個寶寶的天生氣質不同,雖然教養觀念都是大同小異,如何把正確的教養方式運用在孩子身上,讓孩子得到最大的教養效益就很重要了。我說我不需要一兩個月的時間,只要給我一兩天就可以讓寶寶睡過夜啦。如果給我幾個小時把媽咪教會了,再線上遙控指導修正,寶寶絕對是天使級寶寶,直接省下保母費,我覺得很棒呀,我不會覺得被斷財路,反而覺得自己很專業,呵呵。


媽咪的照顧問題是:「

👉🏻寶寶洗澡大哭

👉🏻如何睡過夜、哄睡、睡前儀式

👉🏻白天與夜晚的睡眠環境,需要有什麼差異

👉🏻何時&如何按摩

👉🏻睡眠時間調配,醒著時候可以幹嘛

👉🏻這時期寶寶需要什麼互動

👉🏻擺脫無尾熊🐨

👉🏻哭聲辨別

👉🏻寶寶偶爾喝奶時候腿會抽動是否正常

👉🏻睡覺時哭、躁動、睜開眼,何時該哄或是不理會

👉🏻包巾使用時間

👉🏻如何不依賴/不使用奶嘴

👉🏻為什麼有時候會邊喝奶邊哭

👉🏻會無預警大哭(時間不固定)

👉🏻奶量&喝奶時間不固定

👉🏻寶寶基本常有的各種不舒服的症狀與緩解方式」


寶寶在嬰兒床上躺著,穿著長袖又包著蝴蝶包巾,馬上被我解放,這是很多人誤解的安全感,以為保護孩子,不給予干擾就能給寶寶安全感,殊不知那種必須依賴外物得到安全感只是治標不治本,不是孩子自身建立的安全感,以後如果沒有那些外物的輔助時,孩子就沒有安全感,更容易焦躁不安,脾氣容易暴躁,甚至影響到學習適應能力。寶寶才剛喝完奶,我在示範抱姿與排嗝技巧時,寶寶嘴角就一口奶啦,還不算是吐奶狀況。趁寶寶消化一點奶,讓她示範遊戲,寶寶很棒喔,追視遊戲的角度與專注力都很好,讓她玩動態遊戲才開始生氣,因為她想睡覺了,所以也不太遊戲,所以我先把媽咪之前沒有餵完的奶餵完餵完才示範哄睡技巧啦。


寶寶因為玩的累,相對的好入睡,即使示範側睡,她也睡翻了。寶寶非常的配合,在淺眠狀態下,讓我示範如何哄睡時,她很快就配合入睡,呵呵,害我忍不住笑說寶寶太可愛了,很稱職的模特呢。媽咪說寶寶的喝奶間隔只有三小時,我讓寶寶睡了三小時也沒有吵鬧想喝奶,只是她有點躁動就直接把她吵醒,我需要她哭才能有教材教哭聲辨別,順便示範按摩的動作技巧。媽咪說爸比是捨不得寶寶哭的,我偏讓寶寶哭的很慘,就是要讓爸比知道不是哭很大聲就是真哭,還要讓爸比知道,除了抱之外,還能用什麼方式來滿足寶寶的需求,才能讓寶寶學習挫折忍受度。寶寶被我操的很累,根本忘記要喝奶這件事,讓她睡就直接睡翻了,不太需要安撫之外,睡眠品質比之前的狀況更好,所以輕鬆睡過間隔四個小時,其實上一頓奶才喝60而已,可以撐這麼久算是很厲害了,呵呵。要不是怕教學時間拖太長,我根本不想那麼早餵奶,但同時可以觀察出寶寶很快就可以戒夜奶了。


示範如何把熟睡中的寶寶叫起來喝奶,寶寶懶洋洋的,我吵很久才醒來啦,還幫她做腹部按摩才給奶,整個大餓的叫著,所以60的母奶,根本就是秒殺。接著配方奶喝了50就停止了,就是媽咪說的,平常只能喝100而已,只有1-2次喝過120-150。寶寶的樣子看起來就不喝了,嗝也一直出不來,還會生氣,樣子就是很經典的消化問題,但不是腸絞痛那麼嚴重,看來餵奶政策需要改變啦。我說餵奶技巧要學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耐心就考驗著照顧者了,很多人都是耐心不夠,看孩子不喝就不給奶了,其實不是孩子真的不喝,是肚子不舒服的問題啦。所以花點時間等寶寶,最後喝了155,剩5cc停下來就不再餵她了,至少今天先從150開始訓練啦。


喝完奶的寶寶,即使很想睡,還在睡,我怕她吐奶還是排一下嗝才讓她入睡啦,寶寶很累,真的吃飽就睡,超級天使,讚!爸比還讚嘆的說第一次看到寶寶居然可以睡的那麼的好,這就是專業的差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