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請問保母托育費用的算法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到討論.有感而發的嘮叨~

每次看到一些家長在討論著要不要給保母年終獎金的事.都忍不住搖搖頭.
有的家長教.說在過年前停止托育.這樣就不用給年終獎金啦.
問題是家長只在乎這筆錢.完全沒注意到寶寶的適應期問題.把寶寶當物品”.
殊不知寶寶會有分離焦慮症的問題.無知的家長可憐了寶寶.
所以以後的保母簽約就註明.終止托育時需將年終照比例給.
意思是帶3個月或是5個月的還是得給.要以3/12或是5/12補給.
有的家長又說啦.過年的年假好長.2月只有28.年假加上六日.
給保母照顧的時間只有半個月.是否該給日薪.我的天啊?!
我在想.若是帶這種家長的小孩.是不是把孩子關著不用理就好.
反正多用心.家長也不在乎.家長只計算著自己的荷包問題.完全自我.
完全不試想.若自己的雇主只想給員工減薪.自己還願意勞心勞力付出嗎?
我都說不管是三節或是年終獎金.那是家長給保母的一種鼓勵.
家長感謝保母對寶寶的照顧與付出.錢沒有人嫌多的.禮數如果夠.
保母只會更加用心的付出.禮數不夠的.保母只會懷疑自己的用心變狗屎.
我不敢講老鼠屎的保母如何帶寶寶的.家長不給是很正常的.
因為這樣的保母是不配拿獎金的.家長會不甘願呀.
但是已經很用心.又得不到家長的獎賞.我想只會越做越沒心力吧
知道嗎?把孩子丟在一旁自己玩或看電視.完全不用去管他
是一件多麼輕鬆的事嗎?孩子哭鬧.誰管得著?只要聽而不聞就好.
但是
寶寶0-3歲是學習鑽石時期.3-6歲是黃金時期.一位好的保母會幫寶寶訓練.
寶寶的發長不見得可以立見成效.但對日後的發展.絕對是有很大的助益.
能不能遇到保母這樣訓練寶寶.只能說家長是否有好運氣或眼睛是否夠雪亮?
但對於認真用心的保母.千萬别為了小錢讓保母心灰意冷.
說實在的.保母費能給幾年?不可能因為少付這幾次的錢就變得富有.
但我得說可能少付了這些獎金.寶寶少得到的更多.在未來上.
需付出的金錢會更多.有遠見的家長都知道這一點.

在未來.我也期待能再次遇到好家長.注重孩子的發展.
雖然獎金不能使我致富.但是卻是一種鼓勵.一種付出的動力.

也希望真心努力付出的保母姐妹能得到家長的鼓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