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1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445桃園龜山文興男寶寶(4M25D)


 NO:445 #桃園龜山文興 男寶寶(4M25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寶寶目前4m23d(矯正3m15d)

幾乎都要抱哄睡,無法自行哄睡

幾乎不吃奶嘴,相吸媽媽ㄋㄟㄋㄟ

白天淺眠常常半小時就醒

晚上哄睡後放到嬰兒床上常常需要來回兩三次,感覺也沒有很熟睡,會一直大力左右擺頭

半夜經常3、4點會起來一次,但前兩天有睡到五點-五點半左右(最近10:30左右會喝完奶上床睡)

想睡覺的時候一直摩擦臉頰」


媽咪說是在社團看到有人發文求救,裡頭有家長分享我的訊息時看到的,趕緊來詢問看看,只是寶寶比較大了,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操作示範,也怕長輩捨不得寶寶哭,拖延了一周才預約。


媽咪抱著寶寶來幫我開門,看媽咪的抱姿辛苦,等我換好衣服的第一個示範就是輕鬆的抱姿啦,不然看寶寶被媽咪養得那麼壯,可能對媽咪的腰椎傷害很大啦,當然,寶寶不是可以長時間在大人身上的,只是不得已需要移動才抱著寶寶,不然寶寶平常只能在地墊活動啦。寶寶的張力有點大,試了幾次測驗就發現,其實寶寶的脖子肌力是有待加強訓練的。是寶寶想睡覺的時間,既然哇哇叫就是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與處理的示範好時機啦,只是哭慘寶寶啦。不過寶寶的哭聲也不大聲,我覺得肺活量也需要訓練,爸比很訝異我的判斷,爸比覺得寶寶的哭聲很大,呵呵,只能說爸比沒有比較對象而已,我是見太多了,經驗豐富。


示範完幾種安撫技巧之後,寶寶早就累翻了,所以就可以示範哄睡技巧啦。不過寶寶有入睡困難的問題,花很長的時間也很難熟睡,動不動就醒來,特別是我還一直示範移動寶寶的睡覺位置,寶寶當然睡的更不好。媽咪又讓寶寶只有間隔三個小時就喝奶,寶寶撐到3.5小時就沒辦法入睡,不過他並沒有很餓,在我的堅持下就繼續入睡,超級天使的,所以我說戒夜奶不是難事,爸比說寶寶可以撐6個小時不喝奶,所以大人再堅持一下,喝奶間隔時間就可以拉更長啦。只是今天時間有限,我不想故意拖拉時間,示範完技巧就要往下一課-餵奶姿勢開始示範解說。


爸比說寶寶平常只能喝170,雖然曾經夜裡喝過200,我當然直接挑戰200,媽咪說寶寶沒有厭奶的問題,通常都喝很好。等爸比泡奶的過程就示範腹部按摩,寶寶本來醒來也不會吵著喝奶,因為肚子也不是很餓,但是便便操讓他不舒服又變臉啦,我當然多做好幾次,呵呵,這就是耐受力訓練啦。寶寶真的是個小吃貨,即使前一秒還在生氣我弄痛他,下一秒吃到奶就秒安靜,甚至我不停的示範各種餵奶姿勢,寶寶也不會因為被干擾而生氣不喝,真是太天使啦。喝了一大半才停下來休息,我在講解排嗝技巧後示範,寶寶超過給面子的馬上排了一個大嗝,讓媽咪覺得神奇啦,哈哈哈。寶寶隨後的奶就越喝越慢,甚至到最後剩20就停下來不肯喝奶,還一直哇哇叫,爸比以為寶寶喝不下了,但是我覺得那只是暫時氣不順而已,示範讓寶寶休息一下再哄睡給奶,寶寶還是可以喝到一滴都不剩啦。


吃飽喝足的寶寶並沒有想睡覺,即使他有點忙酥酥的奶醉感覺,但是不睡覺就是遊戲時間啦,繼續示範靜態遊戲和半動態遊戲後,等寶寶想睡覺才準備進行第二次哄睡示範。忘記請媽咪準備花生球,我只能自備,趕緊讓寶寶在滾筒上等我打氣,順便練抬頭,等寶寶再度哇哇叫時,再示範最後的上球姿勢,寶寶完全累翻了,即使下了球也一動也不動的呼呼大睡,睡眠品質跟喝奶前差太多了,媽咪也覺得很誇張,呵呵,我才結束這次的教學服務,爸比一直說我教太多了,超乎想像,讓家長物超所值是一定要的,那可是我的一貫作風。有時看到很多姊妹在社團討論說這不做那不做的,讓家長看不到價值,家長當然覺得花錢會手軟呀,奉勸姊妹們真的不要把家長當肥羊,只會害人害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