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8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479桃園龜山樂善雙胞胎(1M15D)

 

NO:479 #桃園龜山樂善

雙胞胎兄妹(1M15D)/矯正年齡(新生18天)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目前雙寶一個親餵、一個瓶餵為主,喝奶以母奶為主,配方奶為輔,因為親餵比較難抓時間,如果遇到兩個都要喝奶,有比較好的解決方式嗎

2.有時候餐跟餐之間是不斷的哭哭、安撫、換尿布或是再補一點奶,沒有睡覺,不知除了這些生理需求,還可能有什麼不舒服的原因

3.想學安撫技巧

4.哭聲辨別,要如何比較有效的猜測哭聲

5.未來副食品準備須知及技巧

6.他們神經系統正處在不斷吸收的階段,父母日常可以提供哪些刺激

7.最近發現肚子咚咚咚,有脹氣,腹脹的處理方式

8.發現遇到安撫沒用的狀況,都是身體不舒服,有脹氣,想知道我們拍嗝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


兩個寶寶被包的緊緊的,睡在房間的芬蘭箱裡,我當然馬上幫他們解放。本來示範給媽咪看如何抱孩子,媽咪卻沒辦法如法炮製,我只好直接一次抱兩個出來客廳的地墊上,把爸比媽咪嚇傻了,從來就沒有看過寶寶居然可以這樣抱。我先從抱姿開始示範解說,爸比媽咪順便抓一個寶寶示範練習,兩個寶寶被解放後,好像重獲自由一般,開始拼命掙扎,沒辦法保護的狀態下就開始哇哇叫,剛好可以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及因應之道。妹妹比哥哥還要敏感,哥哥是吃好睡好的天使寶寶,所以體格相對健壯許多,妹妹消化功能比較弱,容易脹氣,影響到睡眠品質,所以我當然都是抓妹妹來當模特示範教學啦。


等到妹妹累了才示範哄睡技巧,妹妹是高度需求寶寶,很難哄睡,即使哄睡也睡眠品質不好啦,只好再重新建寶寶的立安全感,還不錯的是兩個寶寶的睡眠品質漸入佳境。媽咪說寶寶大約喝奶間隔3.5小時,果然兩個都開始哇哇叫,不過叫聲還不是肚子餓了,再繼續哄睡,超過四小時,順便示範解說如何訓練戒夜奶和睡過夜,兩個寶寶很有潛力唷!因為妹妹比較瘦小,所以先請爸比幫妹妹準備奶來讓我示範餵奶姿勢,才發現妹妹的吸吮能力比較弱。本來哥哥是親餵比較多,媽咪這次不親餵,讓哥哥跟妹妹一起讓我示範瓶餵。哥哥的吸吮能力很不錯,一下子就喝剩一點點才過癮,停下來排嗝,妹妹因為脹氣又中斷,最後還是直接把哥哥的奶餵完才專心處理妹妹,妹妹剛好便便了,順便示範水洗屁股和換尿布啦。


妹妹有腸絞痛問題啦,喝到後來就很明顯的脹氣,甚至爆哭,更別說喝奶了,只能等待囉!突然一個大嗝吐了一口奶才舒服一點,卻不再願意喝奶,只好使用大招,慢慢把奶餵完,所以說對於厭奶的孩子就是考驗著大人的耐心啦。妹妹喝完奶就睡翻了,讓她趴在滾筒上就睡著了,哥哥當然睡的更誇張啦,呵呵。妹妹突然掙扎躁動又吐了一口奶,傷腦筋,不過妹妹同時也舒服了,趁妹妹醒來的狀況下再示範靜態遊戲之後,讓妹妹哄睡繼續好好地睡覺,我才結束這次的育兒教學服務。回家之後就看到媽咪傳來的哄睡影片,媽咪也馬上學會如何輕鬆的一次安撫兩個寶寶入睡的技巧唷,真棒。所以說越早學會就越早輕鬆啦,不然爸比媽咪都把寶寶抱到手酸痛啦,不是白折磨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