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成功雙胞胎的妹妹-爬椅子

 

#爬椅子 #成功雙胞胎的妹妹(07M15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第一次看到妹妹爬上椅子時,被她嚇一大跳,當時她才剛滿7個月而已耶!只是太突然了,根本來不及錄影,很怕她樂極生悲從椅子摔下來,所以馬上把她抱下來。


經過幾次的練習之後,這次終於抓到機會錄影了,看她爬上去的動作俐落就知道她已經是爬椅子的老手了,必須讓她學習認識危險。所以我就在地上等著看她如何下椅子,因為之前都是大人在幫忙的。


第一次一定是摔的,我說 #痛才能長記性。我只是保護妹妹的頭別撞擊而已,果然,在她坐下時發現屁股不在坐椅上就緊緊抓住扶手,不讓自己摔下去,然後調整屁股的位置,安全入座。等她第二次想下來時就開始回頭想找我討救兵,我得離她遠遠的,讓她自己想辦法。當然一定又是摔下來的,不過這次有進步的是一邊摔一邊抓住扶手,保護自己的頭不受傷害,可惜的是影片太長就沒有錄到。


不過有錄下她得意的笑容,超級可愛的啦!她扶著椅背好像騎馬一樣玩蘿蔔蹲時就是這麼得意。可能有人會說扶椅背很危險,的確!那是確定寶寶的體重還不至於讓寶寶跌下去才敢放心讓她玩這種危險的遊戲。有的人可能會質疑:這樣不是讓孩子沒有規矩嗎?之前文章就提過了,爬上爬下是很重要的感統遊戲,包含了 #本體覺 #視覺 #前庭覺 #觸覺 #空間覺 #動作計畫發展訓練。


#一定是要先訓練孩子的能力才能教規矩呀!

#一味的保護約束,

#只是扼殺孩子的潛在發展能力。

#讓孩子把手放在錯誤的地方也是一種很重要的學習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