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雙胞胎-大寶寶開刀記

大寶寶腸胃比較不好.以前.若多吃一點.會很容易吐
只要一吐.整個人就吃不下.當然也會沒力氣
曾經看過小兒科醫生.吃個藥.睡一整天.不吃不喝的.還好的是睡醒了就好了
這次.一兩天就吐.還好的是再吃藥就會好了.我也不敢餵太多食物.就怕吐
只要他一吐.不但吃不下東西.還會全身無力.整天睡
媽咪原本已預約好要看醫生了.但在前2天.大寶寶又吐了.還吐到深色的液體
醫生說那是"血".我的天啊.聽到"吐血".還真是嚇人啊..
所以前一天就殺到醫院去.初步檢查照x光.說在腹腔長了一個瘤.
那麼小的年紀怎有瘤?真難想像
直接辦理住院.觀察.且安排開刀事宜
隔天.阿公帶我們去醫院看大寶寶.但病房裡還有傳染性的病童
怕小寶寶遭感染.我根本不敢去也不能去.媽咪還幫大寶寶轉住單人病房.減少感染源

下班後特別繞去醫院看看大寶寶.不然不太放心.當時大寶寶趴著還沒睡.我輕拍著他的背就睡了
他還是喜歡睡烏龜姿勢.但沒睡多久.護士阿姨又來量體溫..

大寶寶一下子就被吵醒了.還是皺著眉頭.身型點消瘦.
被關在一張嬰兒床內.想下床走動卻不行.畢竟醫院傳染病源多嘛



為了方便打針.大寶寶的手背被固定起來.還插著針頭.貼滿滿的膠帶
右手只剩下大母指和食指可以拿東西而已.
他吵著想下來玩.因為他看到桌上的零食想吃啦.
狀況好像還不錯.只是還不能回家.開刀要等到下周
再等手術房有空位才可以安排

這是開刀當天.媽咪跟醫院請假.特別回來洗個香香澡
大寶寶玩水玩得好開心喔.畢竟家裡還是比醫院好太多了.大寶寶被關太久了
回來當天.小寶寶好久沒看到哥哥了.好開心.大寶寶也是
洗完澡.2個寶寶在床上玩跳挑.還拿著棉被玩超人追逐呢
大寶寶特別開心的是一直在床上踢踢.根本看不出來要開刀的樣子
媽咪說.現在開心.等一下就皮痛啦~~
原本說下午要開刀.因為急診的病患延到傍晚才開刀

大寶寶肚上有一個開刀痕.這是10天後的照片了.我拍起來紀念
讓大寶寶長大後可以回憶的曾經.
我說這醫師的縫合技術不錯喔.除了"腫"的因素外.傷痕根本看不出來
只看到一條黑線在上頭而已

經過幾天再回診.報告指出.那個瘤是一段發育未完全的"腸子"
還好這段腸沒有開口.切除之後已無大礙.真是上天有保佑啊
可能大寶寶在胚胎時期.細胞分化時發生了錯誤導致
媽咪說大寶寶以前老是皺著眉頭.可能是那段腸子在做怪
自從開完刀之後.他就開朗很多.很愛搞笑..
出院後回外婆家住時.他就很搞笑.笑容也比以前多上很多
所以外公還給他取個外號叫"搞笑ㄧ"喔
現在大寶寶也變得很愛搗蛋.故意不聽話要我去抓他.他要跑給我追

不管如何...身體健康還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