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435士林士東女寶寶(3M11D)

 


NO:435 #士林士東 女寶寶(3M11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我們家寶寶已經3個月了!

1、晚上睡覺奶睡可以睡5-6小時,但必須奶睡,而且睡我們旁邊!

2、白天都一直要人抱,不抱就哭!近期越來越嚴重,白天睡覺哄睡後也放不下來!一放就醒,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哭鬧了!帶出門也要抱不坐推車,想知道要怎麼樣可以不用把她抱起來也可以哄停

3、不太喜歡趴著練抬頭,但趴在我們身上會趴著抬頭!

4、寶寶是全母奶,剛出月子中心的時候還沒這麼黏、睡覺時間也長,所以我會擠奶出來有時候親餵、有時候瓶餵,但現在比較大了比較黏、醒的時間也長,我就沒時間擠奶久變成全親餵!有時候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喝飽,有時候鬧到哄不停的時候只能用奶來哄!會搞不清楚到底是餓了還是怎樣」


媽咪原本上周要預約隔天的,因為臨時加在另一場教學後,時間很晚,剛好媽咪又臨時家有漏水問題,再延一週。以為路程不遠,遇到下班車潮,一路塞塞塞,還好沒下雨又有停車位,至少不會狼狽。進大門才發現兩個樓梯,不知道要走哪一個樓梯,因為要爬上5樓,不能碰運氣,又收不到訊號,只能再出去外面打電話詢問,搞得我賊頭賊腦像小偷,傷腦筋。


媽咪讓寶寶躺在地墊上,家裡的狗雖然關在鐵籠裏,但是汪汪叫的聲音很吵,很訝異寶寶不為所動,真厲害,所以平常有訓練就有差啦,呵呵。因為爸比的教養觀念裡會比較不捨寶寶哭鬧,所以我想趁爸比22:30下班前結束育兒教學服務,一開始就直接切入重點,讓寶寶示範動態遊戲,寶寶當然氣炸了,媽咪又面無表情,我也不敢下手太重,點出重點就換示範哭聲辨別和處理方式,寶寶就這樣被我弄的哭哭停停的,被我搞到沒力了才哄睡。


寶寶有入睡困難的問題,堅持度又有點高,這就考驗著照顧者的耐力啦,我花了一點時間,寶寶才妥協入睡,睡眠品質也不是很好,不錯的是後來有漸入佳境。媽咪說寶寶的喝奶間隔大約2-3小時,果然到間隔三小時就非常的躁動,本來是讓媽咪接手練習哄睡技巧,只是媽咪還必須練習熟練度,最後還是由我接手,不然困難度太高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接觸過寶寶的狀態下,沒辦法提供線上教學服務的原因,沒有實際操作讓媽咪看到寶寶的狀況,很難相信寶寶會有這麼天使的一面。寶寶在我的安撫下,根本不需要喝奶,當然也妥協的入睡了,只是我已經把基本的育兒概念解說完畢就要再示範靜態遊戲和按摩技巧。


寶寶不但沒有睡覺,也沒有吵著要喝奶,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媽咪只會親餵讓寶寶安靜不吵鬧,這也是親餵的最大困難點。親餵本身是很好的事情,就是大人沒有原則,變成寶寶把乳頭當安撫奶嘴,導致寶寶沒辦法學習,或者說不想學習,讓大人累垮,疲憊不堪。媽咪有實務操作練習,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是都有成功的讓寶寶離開媽咪的懷裡安撫下來就很棒啦,我才能安心下課,當然在爸比下班前離開,我說雖然爸比捨不得寶寶哭,但是爸比平常太忙,媽咪才是主要照顧者,就沒有必要對爸比太要求啦,大家開心就好。


隔天媽咪傳來好消息,寶寶不再需要媽咪的懷裡奶睡,重點是自己玩一玩以後,哇哇叫幾聲,媽咪幫她按摩之後就入睡了,得稱讚媽咪很厲害,這麼快上手。

9天後,媽咪又分享說:「現在抬頭越抬越高、越撐越久了

也不會像之前趴著會哭

現在趴著抬頭會四周看會玩會笑

我還跟我老公說!好險有趕快找妳來教我們要怎麼帶寶寶教寶寶

不然她現在可能還是要一直抱

看著這一個禮拜寶貝越來越棒!自己躺的時候越來越長也就很有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