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到府育兒教學-453新店新坡女寶寶(2M13D)

 

NO :453 #新店新坡 女寶寶(2M13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照護困擾

睡眠

* 哄睡技巧很差

* 哄睡後放下就醒了

* 會想含乳安撫

* 怎麼判斷想睡還是想吃

* 晚上兩個小時醒一次是因為沒有包緊還是沒有餵飽

* 哄睡音樂什麼時候關

哺餵

* 拒絕瓶餵

* 右側親餵較無法大力吸允

* 親餵睡著

* 一兩小時餵半餐 下一餐怎麼計算

* 如果半餐瓶餵半餐親餵一次完成嗎?

其他

* 能怎麼陪玩互動

* 拍嗝技巧

* 會陰清潔

* 睡覺保暖

* 揉耳吃手的意思

* 副食品的必要」


光看地圖不覺得地點遠啦,實際來到還真的有點訝異,山坡之陡呀!特別是晚上走,有點恐怖,還好路上有很多回家的車為伴。運氣不錯的是好停車,只是這裡的樓層看起來不高,爬起來有點累人,光上一樓就是一般的二樓了,更糗的是以為自己算的樓層對了,看不到門牌就按門鈴,結果聽到媽咪在樓上詢問我,才知道原來我誤會樓層了,不是數樓層來判斷,而是數門數代表樓層,因為每一戶都是樓中樓,因為陡,所以樓梯建置方式就是轉幾個圈,我都覺得暈了,呵呵。


爸比抱著寶寶在等我了,看到爸比的抱姿,非常正確,我一直比讚,我就不用教這個部分了,特別強調爸比很酷喔,留著長髮。等我換好衣服沒看到地墊,爸比也說沒有,害我傻眼,不知道要在哪裡把寶寶放下來啦。媽咪是昨天臨時詢問又立刻約,根本來不及準備我建議購買的東西,當初媽咪有說瑜珈墊,媽咪提醒我才想起來。等媽咪鋪好瑜珈墊就請爸比把寶寶放下來,寶寶當然哇哇叫囉!當初媽咪覺得約這個時間很剛好是寶寶的喝奶時間,媽咪很困擾寶寶只肯親餵卻不肯瓶餵,所以奶早就準備好在等我了。不過寶寶的哭聲並不是肚子餓了,趁著寶寶哭的時間,趕緊示範哭聲辨別與處理方式和動態遊戲啦。


我說每次這種內容都很考驗著大人的耐受力,當然我的壓力也很大,如果爸比媽咪信任才能一起創造神奇的時刻。寶寶非常配合我的動作,要她哭,她就毫不客氣的大哭,要她安靜,馬上不哭,超級天使的,甚至運動完,要她睡覺,即使她有入睡困難的問題,她也不吵鬧的自己培養入睡情緒,當然,入睡也是時間的問題而已。在成功拉長寶寶喝奶的間隔之後,幫寶寶做腹部按摩後才給奶,因為夠餓,寶寶完全沒有抗拒瓶餵,只是我高興太早,寶寶喝了40就停下來,完全不喝奶,寧願吃奶嘴,這種狀況跟以前遇到的小惡魔一樣,開始擔憂是否需要找小兒腸胃科醫師求助了。這中間試了非常非常多次,考驗著大人的耐心啦,所以說不是口號喊著愛小孩就好,最重要的是耐心。


既然寶寶不喝奶,也不能逼她喝奶啦,暫時讓她休息一下再繼續,結果寶寶休息過就願意喝了,還一口氣乾了奶,本來擔憂需要找醫師求助,看來寶寶單純只是脹氣問題而已,而且寶寶還可以再給奶的,只是很久沒有一餐喝完130的奶,就暫時收工啦,至少知道寶寶是有本事加奶的。既然喝完奶,寶寶不睡覺就是遊戲時間啦,才能示範靜態遊戲,寶寶對玩具沒興趣,反而喜歡追逐人臉,這樣大人會比較辛苦一點啦。怕時間太晚,趕緊把重點再重新整理一次就結束這次的教學服務。


才回到家就看到媽咪說寶寶洗完澡就秒睡啦。隔天媽咪留言說:

「阿娟真的是大救星

昨晚寶寶睡了5個半小時,親餵完睡一小時後開始躁動,結果我心軟抱到大床安撫他,沒想到他被我移到大床一時找不到奶,就自己睡著了,不用包巾,手腳開開的自己安靜睡了兩個小時到天亮

然後睡醒下樓被爸爸按摩操練了一下,結果順利在一小時內喝完120+35!!!

喝完玩了一下,阿嬤也順利把他搖睡,趴到現在

有動的時候,真的拍背兩下就又繼續睡了,好輕鬆啊!

老公說終於不用配合寶寶整天提心吊膽 輕聲細語,好爽!」」

我也非常開心這次的教學服務很成功唷!看著媽咪開心,跟著歡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