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0日 星期五

成功雙胞胎-旋轉吧男孩

 

#旋轉吧男孩 #成功雙胞胎(2Y11M05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我喜歡孩子能去上體操課是因為教室的設備都很專業,是在家裡很難佈置的。雖然我平常會讓孩子玩一些大肢體的訓練,包含旋轉的遊戲,但是體操老師給的訓練等級會更高階,這就是體操課的價值。


老師對學生都有所了解,知道雙胞胎平常就訓練有素,在這個旋轉的訓練裡就斟酌要給他們多少旋轉圈數。媽咪曾經不小心錄到別的孩子訓練中,我看到的大概3-5圈而已,給雙胞胎的訓練都是10圈以上。哥哥的旋轉圈數比較少,自然暈眩的時間更短。老師對弟弟的部分是直接下狠手啦,不但超過10圈還加快旋轉速度來增加訓練強度,看到弟弟從旋轉環下來時,走的東倒西歪的樣子就知道他有多暈了。#前庭覺訓練的重點就是會暈眩卻不會暈太久,暈的過程中,腦如何快速保持身體的平衡來達到自我防禦功能。影片最後就可以看到弟弟雖然跌倒卻始終都保持自我防禦姿勢,不會讓自己受傷,當然,教室裏都是有安全保護墊的啦!


有些人可能會因為暈眩就身體失控,鬆手放開吊環而掉落導致受傷,這就是前庭覺的訓練目的,強化自我防禦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