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4日 星期二

到府育兒教學-469板橋雙十男寶寶(4M30D)

 

NO:469 #板橋雙十 男寶寶(4M30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小睡容易醒,大概三十分鐘就會起來

2、喝奶中間拍嗝容易生氣尖叫用力就吐奶

3、照顧者要起身就會哭

4、喜歡尖叫,尤其是生氣的時候

5、會翻身但不太願意翻身

6、喝奶愛亂動手會去撥奶瓶

7、如何幫寶寶按摩

8、什麼時候要開始戒包巾,目前用蝴蝶包巾」


媽咪很乾脆,詢問完,很快就提供資料預約了,靠近預約的時間,居然發生快篩陽性,只能先取消,等重新約就快一個月了,寶寶就這樣從四個月等到5個月,讓我很擔心寶寶會怕生認人啦。所以我根本不敢靠近寶寶,看寶寶躺在搖椅上,等我換好衣服也是請媽咪把寶寶抱到地墊上,我先就環境的佈置提供建言,再觀察寶寶的狀況。


還不錯的是寶寶的反應不大,原來平日就有去保母家啦。我先把握寶寶清醒的時間示範一下動態遊戲,寶寶哭了,剛好可以示範哭聲辨別和處理方式,寶寶就越哭越慘啦,不過寶寶的堅持度不是很高,總是很容易妥協,但是我的示範動作還沒完成,寶寶就得被我弄哭,又要安撫,寶寶被我搞到很累,一下子就入睡了。只是寶寶的睡眠品質不佳啦,才一個回合就醒來,雖然哇哇叫有被我安撫下來,卻遲遲無法再度入睡啦,直到下一餐奶的時間到,我居然還沒把課程的內容講完,怕媽咪趕時間,我加快速度說完。媽咪說是寶寶洗澡的時間到了,重新再跟媽咪確定一次,才說讓我餵奶看看,畢竟寶寶有喝奶的問題。


爸比已經泡好奶了,結果以為我怎麼還沒下課,呵呵。我先示範不同的餵奶姿勢,寶寶很不給面子的是喝幾口奶就哇哇叫,特別是看著我哭,很明顯就是怕生呀,只好暫時專心安撫他再給奶,這下子他才開始很順的把奶喝光光啦,本來媽咪說寶寶平常喝200而已,只是最近很少達到,爸比這次是直接準備240是喝光光的唷,看來我還是很有兩把刷子的。媽咪說寶寶很容易吐奶,所以喝一半要排嗝就讓寶寶很生氣,其實這種觀念是錯的,我笑說應該是月子中心教的,重點在於寶寶的餵奶姿勢和排嗝技巧。寶寶喝完就馬上排了一個大嗝,媽咪訝異說寶寶沒有吐奶,我再示範滾筒上等排嗝,寶寶當場就溢出一口奶,我只好再把寶寶抱起來,不敢偷懶讓寶寶自己排嗝啦,寶寶陸續都有溢奶,但是我覺得狀況還不錯啦!即使寶寶厭奶,用對方法,寶寶還是很有潛力喝足量的奶的,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是寶寶的副食品吃很好,所以再從副食品的方向加強就可以讓寶寶的熱量足夠啦,再來幫寶寶增加的安全感部分,寶寶的適應能力自然就很好啦。


本來擔心我講的速度很快,怕媽咪沒辦法吸收,收穫不大,但是離開時,爸比媽咪都說「辛苦了。我們受益良多」,還是讓我很開心的,至少這趟路沒有白跑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