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 星期四

到府育兒教學-470桃園蘆竹南昌男寶寶(新生29天)

 

NO:470 #桃園蘆竹南昌 男寶寶(新生29天)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親餵方式

洗澡方式

換尿布會爆哭

脹氣了怎麼辦

寶寶穿衣服也爆哭

水洗屁屁方法

不同階段有不同陪玩陪讀的道具或方式嗎

如果未來想要睡過夜怎麼做呢

半夜哭先看尿布還是哭怎麼辦

紅屁屁怎麼處理呢

洗澡方式

怎麽親餵

換尿布爆哭怎麼辦

怎麼幫寶寶穿衣服快速不哭

拍嗝

脹氣

按摩

階段性要準備什麼用具陪玩陪讀呢

包巾怎麼包

安撫寶寶的方法

睡覺姿勢

寶寶生活環境」


媽咪說寶寶37周出生,才16**多公克,住院一陣子才回家,連月子中心也沒有住,回家寶寶哭,媽咪也跟著哭,不知所措,還好在網路上看到熱心的家長介紹才找到我,也剛好今天有空檔,媽咪速度很快就提供資料預約啦。


寶寶獨自一人在房間,自己躺在嬰兒車上睡覺,被被子蓋緊緊的,等我換好衣服就開始解說環境的佈置及避免危險部分,才把寶寶抱起來示範各種抱姿和排嗝技巧。寶寶真的非常的瘦小,現在才2.4公斤而已,想睡覺卻被我吵醒而生氣,趁著他哭的時間,開始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與處理方式,寶寶非常的天使,很給面子的配合著,我要他哭就哭,要他安靜就不哭,最後才是安撫哄睡技巧。雖然寶寶不容易入睡,睡眠品質也不是很好,但是不再吵鬧,甚至不太需要安撫,他也會自行入睡,就是要花時間而已啦。媽咪說寶寶喝奶間隔只有三小時,因為現在只喝60而已,光聽到一天餵8餐就很累人啦,我希望的是拉長喝奶間隔和把奶量增加啦,不過寶寶還很小,可不能操之過急,寶寶喝奶的時間到,我還是稍微拉長一點時間,即使寶寶在睡覺,還是得把他叫起來餵奶。


剛好可以示範如何把寶寶叫起來,還要示範腹部按摩才讓寶寶喝奶。在示範不同的餵奶姿勢時就把寶寶氣的要命啦,一直哇哇叫,還好很快就妥協了。媽咪準備的70母奶,喝剩一點點時才停下來不喝奶,讓寶寶休息一下就把奶喝光了。我覺得寶寶的奶量應該不只70而已啦,只是媽咪說之前讓寶寶親餵後又補60配方奶,讓寶寶大吐奶又哭鬧不休,所以我也不敢讓寶寶一下子吃太多,先觀察寶寶的狀況再決定如何加奶啦。寶寶吃完就示範排嗝技巧,寶寶非常配合的排了兩次嗝,讓寶寶去滾筒上休息排嗝,寶寶動一動就便便啦,剛好可以示範洗屁股的技巧。寶寶舒服了就是哄睡時間,只是寶寶有入睡困難的問題,還有時間這樣拖拉,三小時一下子就到了,寶寶從想睡覺開始鬧到肚子餓,反正我不想讓他太早吃,暫時讓他運動一下,阿嬤後來才來,沒有看到寶寶運動的樣子,順便讓寶寶示範表演一下。寶寶的追視能力非常的好,讓我很驚艷,寶寶才出生29天,居然專注力可以這麼高,代表寶寶非常的聰明呢。


寶寶這次清醒時間比較長,相對的就提早肚子餓,這次全交給媽咪實際操作練習一次,從腹部按摩到親餵和瓶餵。媽咪雖然親餵動作失敗,但是瓶餵的姿勢非常好,寶寶也是很快就喝完奶,看寶寶的胃口有多好呀,所以奶量真的可以加,阿嬤一直擔心寶寶吃太多,怎麼不擔心寶寶肚子餓呢?!寶寶這麼瘦小是很需要衝奶量的。寶寶吃完繼續讓媽咪練習排嗝、換尿布,確定媽咪可以上手才結束這次的育兒教學服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