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0日 星期五

成功雙胞胎-吊單槓

 

#特技表演 #吊單槓

#成功雙胞胎(2Y07M08D)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這組攀爬架的鞦韆對寶寶來說已經太簡單了,他們都是站著盪鞦韆,甚至反方向盪鞦韆,乾脆拆掉鞦韆讓他們吊單槓。以前的托育兒是有去上體操課,最難的就是吊單槓,很多孩子都是哭著完成訓練,甚至有孩子是打死不吊,整個體操課是從頭哭到尾。#成功雙胞胎完全不怕,可能不是陌生的教練讓他們害怕,因為是我在輔助他們練習,相對的安全感比較充足吧!


弟弟剛開始時,腳很快就可以抵到橫桿高度,弟弟的臂力很強。哥哥只能把腳抬高而已,經過練習,弟弟會把腳倒勾在橫桿上 #倒掛金鉤,像 #蝙蝠 一樣,但也只是如此而已。我有時間就會讓寶寶練習在單槓上當轉體,前後翻。哥哥也是有進步,從翻滾會鬆手到現在還可以自己從頭向下的狀況,自己支撐挺身落地,甚至腳可以頂到橫桿了,只是我沒錄到,第二次沒力就用偷吃步,借助攀爬架讓他用手臂支撐身體,而不是手掌握力。


因為哥哥常看我幫弟弟在單槓上翻身,居然出手幫弟弟抓住腳,讓弟弟覺得大事不妙,趕緊下來,不小心就翻身成功落地,這是很難的動作,練習很多次都是我保護安全,沒想到這次弟弟自己啟動防禦機制。所以說防禦能力是需要靠練習去累積的,不是過度保護孩子,只會讓孩子喪失自我防禦的能力,更陷危險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