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473板橋大觀(1M17D)

 

NO:473 #板橋大觀 男寶寶(1M17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剛從月中回家一週左右,有大小餐的問題,目前固定四小時喝奶,奶量130,但半夜餵奶常常只喝70左右,然後白天就會變三小時就餓或是把150喝完。

2.有時候不懂小朋友為什麼哭(喝完奶也換過尿布的狀況下)

3.很容易吐奶,有時候拍嗝也不容易拍出來,曾經拍了10-15分鐘還是沒有嗝但剩下的奶也不喝

目前大致是這樣~」

「1.有大小餐的問題,目前固定四小時喝奶,奶量130,但半夜餵奶常常只喝70左右,然後白天就會變三小時就餓或是把150喝完。

最近喝奶時間混亂,常常只喝一半然後兩三小時就餓了,9/7半夜三小時內喝了300

2.有時候不懂小朋友為什麼哭(喝完奶也換過尿布的狀況下)

3.很容易吐奶,有時候拍嗝也不容易拍出來,曾經拍了10-15分鐘還是沒有嗝但剩下的奶也不喝。

分次拍嗝的話,前面兩次可以自己嗝出來,最後喝完了有時候會拍很久拍不出來

4.睡過夜訓練」


媽咪是剃胎毛和育兒教學服務一起詢問的,以為媽咪不急著育兒的困擾,只是因為怕長輩有意見,特別看農民曆挑日子,那是三週後的時間,結果媽咪說很急找育兒教學服務,就挑最快的空檔。為了能讓上大夜班的爸比可以下班一起學習,特別選一大清早的時間,這下子也搞得我很有壓力,夜裡容易失眠,傷腦筋。我總是盡量配合,熱情在於提供協助,然後累死我自己啦。到社區時,媽咪說請爸比下樓帶路,結果等很久,爸比居然在洗澡,真是的,早知道就自己上樓就好,幹嘛傻乎乎的在樓下等,還被蚊子攻擊,媽咪在餵寶寶喝奶也沒空。


媽咪有準備地墊卻是城堡地墊,媽咪跟寶寶擠在狹小空間,傷腦筋。先解說完建議的環境佈置之後,我也一起擠進城堡裡上課啦。寶寶的奶喝剩一點點,我接手示範不同的餵奶姿勢之後再示範不同的抱姿還排嗝技巧,寶寶立馬排了幾個大嗝,有點嚇人的嗝聲,好像快吐了,沒辦法,寶寶很容易脹氣,一下子排嗝,一下子放屁,挺忙的。寶寶還是有一點溢奶狀況,我怕寶寶吐奶,暫時讓寶寶直立身體等排嗝,順便示範輕鬆又能讓寶寶訓練肌力的動作技巧,最後才讓寶寶自己趴在滾筒上,寶寶還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一邊幫忙處理,順便按摩,寶寶哭了示範遊戲與哭聲辨別,只是寶寶堅持度很低,還沒示範完整就不哭,我得一直把他弄哭了,呵呵。寶寶被操累了想睡覺,示範更換尿布的技巧才哄睡,寶寶也是超級天使的,完全不需要使用大招就入睡啦,睡眠品質需要稍微訓練一下,畢竟寶寶比較敏感一點,要花比較多時間學習。


寶寶靠近喝奶時間就躁動,但都不是肚子真的餓了,剛好可以示範如何拉長喝奶的間隔,寶寶一樣可以入睡,也算是很容易就可以訓練睡過夜和戒夜奶的寶寶啦。趁著寶寶入睡時間,把基礎概念遊戲解說完畢就到了寶寶的下一餐奶時間,本來要準備下課了,媽咪需要我示範完整的餵奶過程,只好再繼續觀察分享心得,順便把更多需要注意的育兒細節提醒一次,畢竟魔鬼總是藏在細節裡啦,呵呵。本來媽咪只給寶寶喝120的奶,但是我希望挑戰150,寶寶也是輕鬆喝完奶啦,願意吃的寶寶最天使了。


爸比在課程的一半就累到開溜去房間睡覺了,大夜班真的很辛苦啦,不過前面願意一起上課學習就算很棒的爸比啦,只是媽咪就得比較辛苦一點,爸比工作忙。所以下課前讓媽咪練習把寶寶哄睡的技巧和移動寶寶的睡覺位置。特別一提的是媽咪說原本寶寶的睡眠品質很差,後來看到粉絲頁裡有側睡的照片,馬上依樣畫葫蘆的讓寶寶側睡,夜裡居然就睡很安穩,真好,聰明的媽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