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0日 星期一

到府育兒教學-471淡水新民男寶寶(1M17D)

 

NO:471 #淡水新民 男寶寶(1M17D)

#到府育兒教學服務

#育兒師 #到府保母阿娟


「1. 過夜訓練

2. 寶寶現在都需要抱著哄睡,能讓寶寶自己躺著睡著嗎

3. 拍嗝技巧

4. 我們在12點都有給寶寶喝足夠的奶,但他都在凌晨2~3點起來喝奶及玩

5. 配方奶的隔很難打出來,母奶很好打嗝,是有關聯嗎?

6. 寶寶打嗝打不出來,但已經睡著了,還需要繼續打,還是讓他直接睡嗎?

7. 脹氣按摩」


媽咪說上次剃胎毛時的育兒分享就讓寶寶睡很好,但是想學習更深入的育兒技巧和觀念,還有想讓外婆一起學習專業的育兒觀念啦,所以很快又預約了育兒教學服務。


媽咪說寶寶剛吐奶,外婆幫忙換衣服,媽咪才剛把地墊鋪好,家裡的大狗馬上過來湊熱鬧,只好先隔離大狗。外婆上次剃胎毛沒有來,所以我從最基礎的抱姿和排嗝技巧解說示範一次,才開始示範動態遊戲和哭聲辨別及處理方式。外婆光看到寶寶在運動時,哭慘的樣子就有點心疼,還好外婆沒有出手搶寶寶,看到寶寶的鼻涕鼻屎都清出來了,也覺得我的方式很好啦。寶寶很快就累了,只是我還沒示範所有的處理方式,寶寶就不哭了,只能說寶寶實在有夠天使的,呵呵。所以我就示範如何控制寶寶哭與不哭的技巧,再來就是如何安撫寶寶入睡啦,想當然爾,寶寶根本就是秒睡,哈哈哈。外婆很訝異寶寶怎麼會睡那麼好?其實就是安全感問題啦,趁著寶寶入睡的時間,趕緊把作息調整的技巧和遊戲的時間和方式一一解說完畢。


外婆說寶寶很準時起來喝奶,甚至提早,其實寶寶只是躁動而已,三兩下又繼續睡了,不但喝奶間隔拉長四個小時了,即使寶寶醒來也可以繼續哄睡,所以要讓寶寶睡過夜、戒夜奶,根本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寶寶直接拉長間隔到5小時才讓寶寶起來喝奶,除了我示範腹部按摩,還讓媽咪直接上場操作一次,才示範寶寶的餵奶動作有哪幾招。外婆比較擔憂的是寶寶吐奶的問題,但是寶寶的餐量卻最多只有160,後來了解的狀況是寶寶一天可以吃7-8餐,這就有點過度餵食了,大人餵奶很累,寶寶也沒辦法休息啦。寶寶很快就喝完奶,中間有嗆奶,剛好可以示範處理方式,最後的排嗝技巧也實際表演一次,等嗝出來再讓寶寶趴在滾筒上休息,不然外婆說都是抱在胸前半個小時,真累人,呵呵。


寶寶很累,一下子就想睡覺了,根本不用使用大招,寶寶就入睡了,媽咪說上次剃胎毛時有教寶寶的無尾熊睡姿,寶寶當時睡的非常好,只是後來爸比媽咪想自己練習,卻把寶寶搞得氣噗噗,所以這次要重新再學一次,只好把熟睡中的寶寶吵起來示範,寶寶真的很愛睏,即使更換睡姿也可以繼續睡,呵呵,超級厲害的啦,而且還當起展示娃娃,讓我在地墊上旋轉不同的角度,讓在場的人好好觀摩學習,最後我才結束這場育兒教學服務。很開心的是媽咪和外婆都說很專業,學很多,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